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端品牌+高端改装
北京车展演绎豪华盛宴
□本报记者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近年来,高端豪华品牌汽车在中国持续快速增长,引起了全球知名汽车制造商的注意。北京车展俨然成了豪华盛宴,多家豪华品牌企业携丰富的产品谱系参展,满足个性化需求的高端汽车改装商也应声加入。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消费者收入水平的提升和消费结构升级趋势,仍将长期利好豪华品牌的发展。

 豪华品牌聚齐车展

 自2011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增速大幅放缓,但中国消费者对高端豪华、大空间车型的喜爱,使得高端豪华品牌并未受此影响,其中进口车持续火爆增长。来自企业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梅赛德斯-奔驰在华销售5.47万辆,同比增长24%;宝马集团第一季度在华销量突破8万辆,同比增长37%。二者均高于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增速。

 中国市场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此次北京车展,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四大品牌共34款车型亮相。戴姆勒方面表示,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奔驰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公司预计在未来数年内将发展成为戴姆勒集团全球最大市场。宝马也表示,2011年中国已经是宝马集团在全球的第三大汽车销售市场。同时公司表示,拟以约10亿欧元的追加投资增强华晨宝马的生产实力,使得年产量保持在30万辆以上。

 雷克萨斯作为丰田旗下的顶级豪华品牌,则颠覆了豪华车型“油老虎”的传统形象,将豪华、大空间与混合动力相融合,在豪华品牌中脱颖而出。

 此次车展,雷克萨斯携旗下配备全新纺锤形格栅设计的9大系列11款车型亮相2012北京国际车展,其中包括全球首发的全新一代豪华轿车ES250、全新混合动力车型ES300h、高性能豪华运动型混合动力轿车GS450h以及全新油电混合动力运动轿跑概念车LF-LC等,并专设混合动力展区,凸显自身技术优势。公司对多款车型配备混合动力,使得产品的油耗大幅降低。

 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郎立新表示,雷克萨斯在全球范围内已量产6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销量逾40万,未来公司所有核心车系均将配备油电混合动力车型。

 高端定制崭露头角

 庞大的中国市场不仅吸引来了世界知名厂商的豪华品牌,还吸引来了全球顶尖的汽车改装商。

 在刚刚开幕的北京国际车展上,知名个性化汽车改装商和生产商巴博斯亮相。作为梅赛德斯-奔驰的指定个性化改装商,巴博斯的产品的产量极少、价格高昂,被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称为“汽车中的头等舱”。此次车展上,巴博斯在中国市场首次推出大量车型,世界上最快的轿车巴博斯火箭800就是其中之一。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高端化偏好,巴博斯的业务在中国发展迅速,也促进了庞大集团与巴博斯的联姻。

 面对进口车市场的持续火爆增长,庞大集团在2011年加速承揽高端品牌的独家总经销权。庞大集团于去年年底完成对巴博斯(香港)公司的收购,并成为巴博斯在中国市场的总代理。庞大集团的年报显示,截至2011年底,公司拥有的豪华及超豪华轿车品牌经营网点已经从2010年底的17个增加至69个,收益结构不断改善。

 在北京车展上,巴博斯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odo Buschmann表示:“和其他一流汽车厂家一样,巴博斯在中国的业务增长迅速,我们从未如此重视中国市场。为了给这个需求旺盛的市场提供更好的服务,公司与庞大集团合作已经在17个中国的经济中心城市设立了巴博斯品牌中心。另外,第一家巴博斯旗舰店将于今年在北京开业,在不久的将来,巴博斯在中国的销售网络将扩展为包括30家分公司的巨大网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