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5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万邦达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 。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并被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王飘扬、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继富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晓红声明:保证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

2.1 基本情况简介

2.2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3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3.1 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3.2 主要财务指标

3.3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4 股东持股情况和控制框图

4.1 前10名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4.2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5 董事会报告

5.1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概要

一、公司总体经营情况

2011年度公司整体运营良好,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稳步增长,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实现大幅增长。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917.27万元,较上年增长30.77%;实现营业利润9,057.61万元,较上年增长25.47%;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7,667.43万元,较上年增长24.6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695.21万元,较上年增长168.72%。

二、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

(一)_公司外部经营环境的发展趋势

1、_我国环保产业发展状况

“十一五”期间,中国环保产业产值规模增长率达到15%~22%,预计在“十二五”期间,将继续保持年均15-20%的复合增长率,到2015年环保产业总产值有望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环保产业的投资总额将达3.1万亿。根据相关机构预计“十二五”废水治理投入将达1.2万亿元,占环保总投入32%,同比“十一五”增长31%。

2、水处理行业发展状况

我国环保产业结构已从以污水、大气治理为主向全产业链、全方位迅速展开。水处理领域已进入稳定发展期,行业发展日渐成熟,未来工业废水的方向主要集中在工业企业污水处理标准提高和工业废水处理及再生水技术领域,其中再生水领域是发展的重点。以污泥、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为代表的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将是未来十年增长最快的领域。“十二五”期间全国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投资约需944亿元,并且《关于调整完善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及劳务增值税政策的通知》中,提出对垃圾处理、污泥处理处置劳务免征增值税。

我国的环保产业在由以装备制造业为主向以环境服务业为主转变,国家政策正在逐步推进重点发展能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综合环境服务,积极发展环境咨询服务业,逐步推进环境监测服务社会化。“十二五”期间,计划形成100家左右年产值在10亿元以上的环保企业,其中包括50家环境服务型企业。

3、能源、化工行业发展状况

公司主要是为石油化工和煤化工行业提供全方位、全寿命周期的水处理技术服务,因此石油化工和煤化工行业的发展趋势直接影响公司的未来发展。下面分别对石油化工和煤化工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对水处理的要求分别介绍:

1)_煤化工行业发展及对水处理需求的趋势

能源是工业化社会经济发展的“血液”,充足的能源供应是社会经济整体持续发展的保证。随着国民经济快速发展,我国已经成为仅次子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世界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之随着国内汽车、钢铁、化工行业的高速发展,今后的能源需求仍将保持强劲增长态势。然而我国人口基数大,能源资源相对匮乏,能源供应特别是石油资源供应与需求的矛盾日益突出。我国能源总体状况是“富煤缺油少气”,这种特点导致了我国能源生产和能源消费长期以煤为主。我国煤炭资源量较大,煤种齐全。发挥煤炭资源优势,发展煤化工产业,生产石油替代产品,弥补国内石油供需缺口,对于推动我国石油替代战略的实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国家在一段时间内仍然会大力促进煤化工行业的发展。

但是国家对于煤化工产业的发展规划始终采用谨慎的态度,其最主要原因有:一是煤化工目前的工艺是一个耗水大户,以常见煤化工产品为例,每生产一吨甲醇要耗煤约1.5吨,耗水约13吨;生产一吨煤制油,耗煤约4.5吨,耗水7~15吨,而在我国,煤炭储量丰富的地区往往水资源并不丰富;二是煤化工行业产生的污水污染物浓度极高,溶解或悬浮有粗煤气中的多种成分,含有大量的酚、氨、硫化物、氰化物和焦油,以及众多的杂环化合物和多环芳烃等(如吲哚、萘、喹啉、吡啶)难降解有机物,使煤气化废水经过传统的生物处理方法处理后很难达到排放标准,易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

国家为了发展煤化工产业曾经尝试多种办法解决上述问题。如在审批煤化工项目关键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中约定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甚至要求煤化工项目的污水处理需达到零排放的水平。但由于煤化工行业为新近几年快速发展起来的行业,业内在水处理方面始终没有开发出更具有针对性的技术解决方案。因此煤化工作为国家战略性能源支柱产业能否科学的解决水资源利用效率,污水处理回用和零排放问题将影响整个煤化工行业的发展。

2)石油化工行业发展规划和水处理需求趋势

根据国家石化和化学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可以看出,十二五期间国家仍坚持内需为主。立足国内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适当增加成品油、烯烃等刚性需求及化工新材料等市场缺口较大产品的生产能力,提高农用化学品的保障供应能力,为全社会及其他行业的发展提供有效供给。坚持结构调整。继续坚持原料多元化、上下游一体化、集约化、基地化发展模式。发展高端石化化工产品,提高差异化、高附加值产品比重,淘汰落后产能。优化产业布局,规范园区建设。加快推进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坚持技术进步。加强关键技术和大型成套装备研发,提高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加快化工新材料、石油替代、低碳环保等新兴产业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步伐。加大传统产业的技术改造力度,提升产业整体技术与装备水平。坚持绿色发展。发展循环经济,推行清洁生产,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推广新型、高效、低碳的节能节水工艺,积极探索有毒有害原料(产品)替代,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物产生和排放。积极推进城市人口集中地和重要水源地等环境敏感地区的石化化工企业转型或搬迁改造,消除重大安全环保隐患等。其中更明确了石化行业节能减排的具体目标,如全面完成国家“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全行业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低30%、能源消耗降低20%、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7%,化学需氧量(COD)、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等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分别减少8%、8%、10%、10%,挥发性有机物得到有效控制。炼油装置原油加工能耗低于86千克标准煤/吨,乙烯燃动能耗低于857千克标准煤/吨,合成氨装置平均综合能耗低于1350千克标准煤/吨等。这些更加严格的节能减排目标对水处理技术的创新要求提出了新的挑战的同时,也预示着石化行业水处理巨大的市场需求空间。

(二)_公司发展机遇和挑战

1、 公司面对的发展机遇

2011年对于煤化工行业和石油化工水处理企业来说,是复杂变化的一年。国际金融危机后世界经济前景不明朗,国内对大型煤化工和石油化工新建项目政策调控使旺季变淡季,还有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增加等等因素,令不少企业感叹市场难做,内忧外患。

“十二五”规划提出要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以此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同时明确了十二五节能减排的主要目标:至2015年,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到0.869吨标准煤,比2010年的1.034吨标准煤下降16%,比2005年的1.276吨标准煤下降32%;整个十二五期间,共节约能源6.7亿吨标准煤。至2015年,全国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分别控制在2347.6万吨、2086.4万吨,比2010年的2551.7万吨、2267.8万吨分别下降8%;全国氨氮和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控制在238万吨、2046.2万吨,比2010年的264.4万吨、2273.6万吨下降10% “十二五”期间环保投资将达3.1万亿,较“十一五”上升121%,而全国环保产业产值在“十二五”末将达到2万亿。同时国家对大型化工项目的节能减排要求更加严格,石油化工和煤化工企业面临着必须解决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和污水零排放等技术难题才能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所以未来石化企业对提高水的回收率和污水零排放等技术的市场需求潜力巨大。企业重点开发提高水的回收率和污水零排放成套技术及一体化产品装置,是环保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我们认为,“十二五”的节能减排形势将更加严峻。 容易实现的节能项目已经在“十一五”期间实现,下一步的难度将更大,这依赖于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技术创新的应用。据测算,技术进步对节能的贡献率将达到40%-60%。行业和企业应当做好节能规划,并切实贯彻,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最后一年采取极端方式节能减排。

在发展低碳经济、倡导低碳生活的大趋势下,谁能把握住行业发展机遇,实现真正的环保、节能,谁就能站上行业的制高点。

2、 公司面临的挑战

1)企业快速发展过程中的不平衡、不协调问题依然突出

过去的一年是公司快速发展的一年,在快速的发展过程中企业面临着人力资源的巨大压力。在培养人才和招聘人才的双重途径下难免会暂时出现各部门发展不平衡,这种不平衡会短期影响公司的均衡发展,是公司必须面对也必须解决的关键问题。另一方面,随着公司人员的增加,业务模式的发展和变化,原有的组织架构和工作流程已经不再适应企业的快速发展的需求,因此在公司组织架构及流程的优化调整过程中也会产生问题,这也需要公司积极的去面对。

为尽快匹配企业快速发展的节奏,公司已聘请专业服务团队对公司进行内部控制流程的全面梳理,优化组织结构和流转程序,全面降低部门组织之间的内部损耗,促进公司协调运转;同时,公司已开始在系统内全面推行信息化系统建设,以推行信息化系统建设为契机,以集团化企业运作模式为目标,以电子化办公为外在表现形式,对企业经营的各个方面进行全面结构优化和提升。

2)技术创新仍需增强

随着国家对环保行业的大力支持,多家环保公司纷纷涉足石油化工和煤化工水处理行业,使石化行业水处理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其他环保企业的竞争和对进入石化行业水处理市场的趋势越来越强烈,这种挑战对我们企业的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所谓创新,不光指技术创新,也包括品牌创新,组织制度创新、管理模式创新以及企业文化创新等,“创新”涵盖了企业组织经营的各个方面。技术创新首先要有观念的创新,石油化工和煤化工水处理行业的技术创新需求将随着国家对此类项目节能减排要求的日趋严格而逐步增加,因此我们在石油化工和煤化工水处理的标准化的处理技术观念能否改变,进而能否在未来工业水处理行业产生革命性的技术创新成为我们未来发展的重要挑战。

3)新技术能否被市场认可

近年来,公司这两来在工业水回收利用率提高和污水零排放技术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技术引进和技术研发工作,报告期内,公司新申请专利达到5个,部分新技术已经完成中试,甚至进入工业化阶段。但是新的技术由于具备改变工业水处理技术观念的创新价值而能否短期内被市场和专家所接受还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公司将在专利申报成功后,适时对有关技术研发成果进行推广,加大市场宣传力度,创造具有公司特色的品牌文化,在产品推广的同时,推广新型环保理念,推广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公司品牌价值,提升公司市场价值。

(三)_公司未来发展战略规划

公司未来三年发展规划及发展目标为:

公司未来三年的经营发展目标是:保持公司综合竞争优势,提升系统运营管理水平,大力发展运营管理增值业务,实现总承包业务快速增长,成为业务全面、专业性突出的大型工业水处理系统全寿命周期服务商。经管理层审慎讨论,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将稳中有升,其中托管运营业务的利润贡献将逐步提高。

目前,公司已配合下游大客户的分支机构完成10多个项目的模拟水处理小试、中试及技术攻坚并为这些项目的立项报批审核提供水处理技术支持,而其他公司一般在项目实施招标阶段才介入;根据多年技术营销积累的客户认同,合同业务的延续及正在洽谈近期将开展的业务,和下游大型项目拟开工建设的计划,结合自身的资金实力的提升和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公司未来的业务将呈稳定增长趋势。

(四)_公司2012年经营计划

1.2012年工作的总体指导思想

2012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二年,国家的各项环保政策密集出台,在加强管控力度的基础上,极大的提升了环保工程项目的资金投入,这既给我公司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公司的经营管理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立足主业,稳步推进工程项目和托管运营业务,保证主营业务持续稳定增长;转变经营模式,加大技术研发和新技术引进的投入及推广力度,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强化资本运作,拓展投资领域,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完善公司治理,加强内控体系及企业文化建设,打造技术领先、竞争力强、业绩优良、治理规范的上市公司。

2.根据公司《2012年度经营计划》,公司2012年预计实现总收入52,571.89万元,比2011年度增加50.56%,主要收入为工程项目确认收入,2012年预计实现39,143.93万元工程结算收入,同比增长53.99%;预计总成本39,753.10万元,比2011年增加55.45%,总成本增加主要在于工程成本增加幅度较大;预计实现毛利12,818.79万元,比2011年度增加37.18%。

重要提示:上述经营计划、经营目标并不代表本公司对2012年度的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市场状况变化、经营团队的努力、新技术新产品研发突破等多种因素,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特别注意。

3.2012年工作重点

1)_紧抓发展机遇,加强市场拓展,加大营销力度,抢占市场份额。

国家“十二五”规划加大了对环保企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公司将牢牢把握这一发展契机,加强项目开发与储备,加大市场筹划与营销力度,重点项目全程跟踪落实,在巩固、稳定行业地位的基础上,努力提高市场占有率;加强内部营销人员培训,提升人员综合业务能力,以一流的技术水平、专业的项目方案、真诚的服务理念及完备的营销手段获得客户的认可和信赖。

市场部应加强项目前期工作,积极与客户沟通,组织技术交流、做精做细投标准备工作;同时协助相关部门完成工程结算及回款工作;完成公司商标注册工作,维护公司商标权。

2)加强经营计划性管理,逐步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

为了实现公司的可持续性发展,需要深入研究、完善公司发展战略,制定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中长期经营目标。逐步推行全面计划管理,定期组织召开经济活动分析会,分析、反馈经营信息,力求做到事先有计划,事中有监督落实、事后有总结汇报;重点做好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完善内控制度,优化业务流程,逐步实现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加强对子公司、分公司经营计划考核管理,协助各部门科学分解指标,定期检查,督促落实指标完成情况;协助人力资源部对部门及人员进行绩效考核工作。

3)狠抓项目施工管理及成本控制,深入落实项目经理负责制。

公司将发挥主业优势,持续做强做大。深化工程项目管理,全面推行、落实项目经理负责制;制定和完善工程施工质量、进度、安全、投资的管理控制标准;加强工程成本预算管理,对主要指标进行分解控制和考核;加强工程资金占用管理和控制;加强与业主和分包单位结算管理,完善结算方法及流程,保证结算及收款进度;妥善处理各种业务关系,外部与业主、分包单位关系,内部与采购、设计、财务等部门关系,保证项目顺利实施,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工程任务,维护企业形象,树立行业模范。

4)全面开展新的子公司管理模式,促进托管运营业务稳定、持续、快速发展

为了逐步实现子公司业务、资产、财务、人员和机构的独立性,应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明晰权责,优化、完善子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规范业务流程。

5)进一步规范设计、采购业务流程,试行内部经济核算。

根据工程项目实施要求,完成相关设计、采购任务,做到优质优价;进一步完善采购管理规定,明确采购权限范围和业务流程,对主要设备实行统一招标采购;进一步梳理、完善大宗采购和现场采购的工作流程,加强对采购全程控制管理,确保采购效率及采购质量;重点加强采购成本控制,严格执行采购招标管理规定、合同审查规定,确保公司利益最大化;试行采购、设计内部经济核算办法及绩效考核办法,实现薪酬与绩效挂钩;成立采购价格制定委员会和特殊(专用)设备技术鉴定验收机构,确保采购价格公正透明、采购质量合格。

6)加大技术创新和推广力度,实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不断创造经济效益。

技术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也是公司收益增长的重要突破点,为巩固公司在水处理行业的技术领先优势,需要进一步完善研发、新技术推广部门的机构建设,完善激励机制;做好新技术引进及研发项目的筛选及前期可行性研究工作;加大研发投入,加快研发步伐,提高品牌推广力度。

7)强化资本运作,规范公司治理及信息披露,加强与投资者的关系。

资本运作是公司业务拓展的重要板块。充分利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平台和资金优势,推进并购重组及对外投资业务,认真研究,审慎选择,争取完成约3.5亿元的项目投资。开展对外投资业务,是公司技术产品实现转化的有效渠道;并购与公司主业相关联的企业,是实现公司与被投资企业优势互补和资源优化配置重要路径,逐步形成公司资本运营和资产运营双轮趋动的新的盈利模式。

探索建立多层次融资渠道,满足公司战略发展的资金需求。随着公司的业务拓展和投资扩张,资金将成为公司发展制约的瓶颈。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融资平台作用,科学合理地进行筹融资规划,积极研究探索多渠道融资途径,综合考虑融资环境、资本结构、融资成本、财务风险等因素影响,选择合理的融资渠道和方式;在最大限度争取银行授信额度前提下,合理选择金融服务产品,适时选择通过银行间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筹集资金;积极创造条件开展非公开发行股票进行权益性融资和非公开发行债券进行债权性融资。

认真组织召开三会,确保公司三会运作规范,程序合法;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确保信息披露工作质量;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和危急公关处理能力,做好与投资者和新闻媒体沟通工作,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信誉和形象,实现2011年现金分红2,288万元。

进一步加强法务管理工作,发挥法务人员在公司运营、投资、工程、采购等业务中的法律风险控制作用,确保公司稳步、合法经营;加强与外部法律咨询机构的沟通联系,获得更强的法务支持。

8)加强财务规划运作,提高财务管理水平,降低财务风险。

一是加强财务规划,推行全面预算管理,加大财务管控力度;二是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制定财务核算细则,梳理财务工作流程,理顺财务与工程、子分公司及各业务部门的财务关系;三是加强资金筹划,实行资金计划管理,提高资金调度能力,督促业务款项回收,确保公司经营业务和投资的资金需求;四是加强税收筹划,用足用活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合理地降低公司税收负担;五是加强工程预算管理及成本控制,加强三项费用控制,逐步推行责任预算制度,确保各项费用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六是逐步建立财务分析制度,定期提供和反馈财务信息,编制财务报告,确保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准确性,为管理层提供经营决策依据;七是加强部门人员业务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提高财务部门的服务能力。

9)强化内部审计工作职能,发挥内部监察作用。

一是定期对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审计并出具报告;二是对公司经营绩效、财务收支审计监督,反馈意见;三是加强内部控制检查和评价工作并出具自我评价报告;四是监督公司重大工程、采购业务的招标,确保经营活动合规合法;五是对公司对外投资、工程项目建设和子公司经营绩效及完成情况进行评价,加强监督。

10)提高行政管理效率,发挥行政部门在经营管理工作中的纽带作用。

一是要认真组织总经理办公会议及周例会,实施对重点工作督导;二是做好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加强车辆和办公设备的日常管理;三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工作,完成网站维护、办公平台的搭建工作,提高办公效率;四要完成证照、资质年检审验工作,加强公文处理能力及档案管理;第五做好文化宣传工作,组织完成简报编制及发行,丰富员工文化生活,构建合谐办公氛围;第六在其他部门的配合下,完成高新技术企业的资格认定和资质维护工作。

11)推行人才战略,逐步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一是进一步完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及专业配备工作,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及人才需求计划,做好招聘及人才储备工作;二是健全完善劳动合同、人力资源、薪酬管理体系,建立岗位靠竞争、收入靠贡献的薪酬体系和干部任用管理制度;三是制定和落实公司福利计划,不断提高员工福利待遇,保持人员稳定,维护好员工的权益;四是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加强员工专业及综合素质培训。

5.2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主营业务分行业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主营业务分产品情况

单位:万元

5.3 报告期内利润构成、主营业务及其结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 财务报告

6.1 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具体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根据2011年4月22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通过的《关于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公司办公设备折旧年限由原来的5年变更为3-5年,预计净残值率由原来的5%变更为0-5%,并从2011年5月1日起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范围内执行。具体地,变更后办公设备中的电子设备按3年计提折旧,净残值为0;除电子设备外的办公设备按5年计提折旧,净残值为5%。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对本期净利润的影响数为17.44万元,此次会计估计变更不需要对公司已披露的财务数据进行追溯调整。

6.2 重大会计差错的内容、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 适用 √ 不适用

6.3 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具体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与上年相比本年新增合并单位1家,原因为:本期通过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取得的一家子公司吉林省固体废物处理有限责任公司。

6.4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票简称万邦达
股票代码300055
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龙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京师大厦9325 
电话010-58800036 
传真010-58800018 
电子信箱longja@waterbd.cn 

 2011年2010年本年比上年增减(%)2009年
营业总收入(元)349,172,709.59267,005,560.4130.77%476,737,221.15
营业利润(元)90,576,128.0372,187,855.5925.47%98,791,319.65
利润总额(元)91,060,052.2572,620,303.7125.39%95,471,372.0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75,575,078.7261,524,291.7122.84%81,075,576.3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75,164,103.1361,161,400.6522.89%83,898,281.82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76,952,104.75-111,977,823.47-168.72%79,289,106.68
 2011年末2010年末本年末比上年末增减(%)2009年末
资产总额(元)2,107,351,592.821,809,872,247.9216.44%423,134,702.43
负债总额(元)434,522,413.03213,178,146.85103.83%250,009,493.0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元)1,660,829,179.791,596,694,101.074.02%173,125,209.36
总股本(股)228,800,000.00114,400,000.00100.00%66,000,000.00

 2011年2010年本年比上年增减(%)2009年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33030.30627.87%0.4725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33030.30627.87%0.4725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32850.30447.92%0.4889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64%4.57%0.07%61.15%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62%4.55%0.07%63.28%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股)0.34-0.98160.35%1.20
 2011年末2010年末本年末比上年末增减(%)2009年末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股)7.25913.957-47.99%2.623
资产负债率(%)20.62%11.78%8.84%59.09%

2011年末股东总数5,674本年度报告公布日前一个月末股东总数10,756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总数持有有限售条件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的股份数量
王飘扬境内自然人30.94%70,785,00070,785,000 
胡安君境内自然人13.50%30,888,00030,888,000 
王婷婷境内自然人9.00%20,592,00020,592,000 
中国建设银行-华商盛世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2.72%6,224,524 
王安朴境内自然人2.25%5,148,0005,148,000 
王冬梅境内自然人2.25%5,148,0005,148,000 
朱俊境内自然人2.25%5,148,0005,148,000 
刘建斌境内自然人1.88%4,290,0004,290,000 
中国银行-嘉实主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1.73%3,957,729 
中国建设银行-银华富裕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1.57%3,596,893 
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持有无限售条件股份数量股份种类
中国建设银行-华商盛世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6,224,524人民币普通股
中国银行-嘉实主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3,957,729人民币普通股
中国建设银行-银华富裕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3,596,893人民币普通股
中国民生银行-华商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3,308,898人民币普通股
中国农业银行-银华内需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1,807,233人民币普通股
交通银行-海富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1,482,909人民币普通股
中国银行-银华优质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1,300,000人民币普通股
中国银行-海富通股票证券投资基金1,084,157人民币普通股
中国建设银行-华富竞争力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1,075,076人民币普通股
左本俊881,108人民币普通股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本公司未知其他股东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构成一致行动人。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2011年金额附注(如适用)2010年金额2009年金额
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50,866.27 -173,153.78-98,799.87
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但与公司正常经营业务密切相关,符合国家政策规定、按照一定标准定额或定量持续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2,500.00 2,705,000.00135,000.00
除上述各项之外的其他营业外收入和支出430,557.95 -2,099,398.10-3,356,147.77
所得税影响额-72,948.63 -69,557.06497,242.15
合计410,975.59362,891.06-2,822,705.49

分产品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毛利率(%)营业收入比上年增减(%)营业成本比上年增减(%)毛利率比上年增减(%)
工程承包项目25,300.6120,172.2520.27%37.48%44.89%-4.08%
托管运营8,905.795,029.4343.53%135.63%140.44%-1.13%
商品销售570.87369.5135.27%-81.90%-78.42%-10.46%
技术服务140.001.8498.69%-89.73%-99.67%39.48%
合计34,917.2725,573.0426.76%30.77%39.88%-4.77%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