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102 证券简称:冠福家用 编号:2012-013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2年4月24日上午9:00在福建省德化县土坂村冠福工业园本公司董事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林文昌先生召集和主持,会议通知已于2012年4月10日以专人送达、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本次会议应到董事八人,实到董事八人。公司监事、总经理、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等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董事认真研究和审议,本次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逐项表决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批准了《2011年度工总经理作报告》。

 二、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01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详细内容参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11年年度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201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详细内容参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11年年度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审计,公司2011年度实现净利润-118,505,121.14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18,101,369.11元;2011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为-20,172,281.49元,加上2010年年末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72,821,639.63元,2011年年末公司实际可供分配的利润为52,649,358.14元。

 鉴于公司所经营行业的营销特点是前期垫付款较大,回款周期较长,对流动资金需求较大;又因自2010年以来,公司对生产经营进行结构性调整,出现了较大额度的亏损,流动资金缺口也相应增大,为了满足生产和经营发展需要,公司2011年度不进行现金分红,也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六、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七、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八、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独立董事林志扬先生、郑学军先生、黄炳艺先生提交的《2011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九、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201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继续聘请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担任本公司2012年度审计机构,为本公司提供会计报表的审计、净资产验证等服务,聘期一年,期满时可以续聘。2011年度公司审计费用实际发生金额为120万元,公司提议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实际审计工作量以及市场行情与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协商确定2012年度审计费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2年度向各家银行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上海五天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五天”)、泉州冠杰陶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杰陶瓷”)、上海智造空间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造空间家居”)在2011年度向相关商业银行申请的授信额度有效期限即将届满,根据公司的生产经营需要,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在2012年度再向各家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具体如下:

 (一)公司向各家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具体如下:

 (1)公司拟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化支行申请不超过16,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用于办理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汇票贴现、贸易融资等业务(最终以银行同意授予的授信额度金额为准)。在上述授信额度中,部分授信额度采取信用免担保方式,部分授信额度将由本公司以自有的房产和土地使用权作为抵押物提供抵押担保,部分授信额度将由控股子公司上海五天、冠林公司或其他控股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授信期限为1年。

 (2)公司拟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行申请不超过8,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用于办理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商业银行汇票贴现等业务(最终以银行同意授予的授信额度金额为准)。该授信额度将由本公司以自有的房产和土地使用权作为抵押物提供抵押担保、控股子公司上海五天和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林福椿、林文昌、林文洪、林文智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授信期限为1年。

 (3)公司拟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行申请不超过11,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用于办理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承兑汇票贴现等业务(最终以银行同意授予的授信额度金额为准)。在上述授信额度中,部分授信额度(不超过3,000万元)由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冠杰陶瓷以其房产、土地使用权或其它资产作为抵押物提供抵押担保;其余由控股子公司冠杰陶瓷或其他控股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授信期限为1年。

 (4)公司拟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申请不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用于办理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商业银行汇票贴现等业务(最终以银行同意授予的授信额度金额为准)。该授信额度将由控股子公司上海五天或其他控股子公司和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林福椿、林文昌、林文洪、林文智及其各自配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授信期限为1年。

 以上本公司向四家商业银行申请的授信额度总计为不超过4.1亿元人民币(最终以各家商业银行同意授予的授信额度金额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将视生产经营对资金的需求来确定。

 同时,公司提议股东大会授权本公司董事长林文昌先生和副董事长、总经理林文智先生全权代表本公司与上述四家银行洽谈、签订与上述申请授信、融资有关的法律文件(包括但不限于授信额度合同、贷款合同、银行承兑汇票合同、抵押合同等),并办理与上述申请授信、借款、融资等有关的一切事项。

 (二)上海五天向各家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具体如下:

 (1)上海五天拟向上海农村商业银行青浦支行申请不超过8,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用于办理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保函等业务(最终以银行同意授予的授信额度金额为准)。在上述授信额度中,上海五天以其自有的房产及土地使用权作为抵押物,首先为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抵押担保。授信期限为1年。

 (2)上海五天拟向上海农村商业银行青浦支行申请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的中期固定资产贷款授信额度,用于支付扩建综合楼的项目投资(最终以银行同意授予的授信额度金额为准)。在上述授信额度中,上海五天以扩建综合楼的在建工程作为抵押物,授信期限为5年。

 (3)上海五天拟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青浦支行申请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授信额度,用于办理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票据等业务(最终以银行同意授予的授信额度金额为准)。该授信额度由本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授信期限为1年。

 (4)上海五天拟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浦支行申请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授信额度,用于办理流动资金贷款、贸易融资、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保函等业务(最终以银行同意授予的授信额度金额为准)。在上述授信额度中,上海五天以其自有的房产及土地使用权作为抵押物,为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抵押担保,授信期限1年。

 以上上海五天向四家商业银行申请的授信额度总计为不超过3.6亿元人民币(最终以各家商业银行同意授予的授信额度金额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将视生产经营对资金的需求来确定。

 同时,公司提议股东大会授权上海五天的法定代表人林文昌先生全权代表上海五天与授信银行洽谈、签订与本次申请授信额度相关的法律文件并办理其他相关具体事宜,提议股东大会授权本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林文智先生全权代表本公司与授信银行洽谈、签订与上述提供连带责任保证相关的法律文件并办理其他相关具体事宜。

 (三)冠杰陶瓷向各家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具体如下:

 冠杰陶瓷拟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化县支行(以下简称“德化建行”)申请不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融资授信额度(以德化建行同意的为准),用于办理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等,具体授信业务品种及金额以冠杰陶瓷与德化建行所签订的相关业务合同为准,授信期限为一年(以德化建行同意的为准),由本公司为上述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公司提议股东大会授权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林文智先生签署与本公司为冠杰陶瓷本次申请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相关的法律文件并办理其他相关具体事宜,上述受托人签署的各项合同等文书均代表公司意愿,对公司均具有法律约束力;授权期限为一年。

 (四)智造空间家居向各家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具体如下:

 (1)智造空间家居拟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青浦支行(以下简称“青浦建行”)申请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以青浦建行同意的为准),用于办理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保函等业务(具体授信业务品种及金额以智造空间家居与青浦建行所签订的相关业务合同为准),授信期限为一年。上述授信额度将由本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2)智造空间家居拟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宝山支行(以下简称“宝山招行”)申请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以宝山招行同意的为准),用于办理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保函等业务(具体授信业务品种及金额以智造空间家居与青浦建行所签订的相关业务合同为准),授信期限为一年。上述授信额度将由本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以上智造空间家居向二家商业银行申请的授信额度总计为不超过8,000万元人民币(最终以各家商业银行同意授予的授信额度金额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将视经营业务对资金的需求来确定。

 公司提议股东大会授权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林文智先生签署与本公司为智造空间家居本次申请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相关的法律文件并办理其他相关具体事宜,上述受托人签署的各项合同等文书均代表公司意愿,对公司均具有法律约束力;授权期限为一年。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12年度提供对外担保的议案》。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12年度提供对外担保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在关联董事林文昌先生和林文智先生回避表决情况下,由出席会议的其余六位无关联关系董事以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公司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预计公司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三、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制订<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登记监控制度>的议案》。

为进一步完善公司的治理水平,确保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和公平,维护上市公司的独立性,防范内幕信息知情人员泄漏内幕信息,有效防控和打击各类利用以博客、微博、手机媒体、网络视频、移动电视等为代表的新媒体开展的违法违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违规发布未公开信息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建立新媒体登记监控制度的通知》(闽证监公司字[2012]10号)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董事会同意制定《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游侠公司新媒体登记监控制度》。本次制定的《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登记监控制度》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施行。制度全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十四、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连文盼先生为公司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因林文洪先生已于2012年2月17日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职务,目前公司董事会空缺一名董事。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经充分调查了解连文盼先生的职业、学历、职称、详细的工作经历、全部兼职等情况,认为其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董事任职资格的规定,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规定的担任本公司董事的条件。经征求连文盼先生的意见,连文盼先生表示愿意担任本公司的董事。根据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的提议,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连文盼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进行选举。连文盼先生经公司股东大会选举当选为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后,将在该次股东大会结束后立即就任,其任期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同时,当选之后公司董事成员兼任高管的不超过二分之一。

董事候选人简历:连文盼,男,1964年出生,高中学历,高级技师。1997年至1999年任福建省德化冠峰耐热瓷有限公司研究所副所长、所长;2000年至今任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2009年9月至2010年4月任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连文盼先生目前未持有本公司股份;连文盼先生是公司实际控制人林福椿先生之外甥,与公司董事长林文昌先生、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林文智先生是表兄弟关系。连文盼先生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处罚和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五、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泉州冠杰陶瓷有限公司在2012年为控股子公司福建冠林竹木家用品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泉州冠杰陶瓷有限公司在2012年为控股子公司福建冠林竹木家用品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六、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1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七、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2年第一季度报告》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第一季度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十八、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1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二年四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102 证券简称:冠福家用 公告编号:2012-014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说明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将本公司201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0]1254号)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海际大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网下向特定询价对象以询价方式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4,120,263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发行价格为每股8.08元,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275,691,725.04元。扣除证券保荐承销费20,500,000.00元、律师费500,000.00元和银行手续费844.00元后为人民币254,690,881.04元,已由保荐人(承销商) 海际大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10年10月15日汇入本公司在兴业银行泉州新门支行开立的募集资金账户152510100100068446账号内。另扣除公司自行支付的中介机构费和其他发行费用计人民币1,230,913.64元后,本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53,459,967.40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验证,并于2010年10月18日出具闽华兴所[2010]验字B-008号《验资报告》。

在募集资金到位之前,本公司利用自筹资金对募投项目累计投入29,339,451.55元。募集资金到位后,经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24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于2010年12月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29,339,451.55元。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2010年11月30日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预先投入资金使用情况出具了闽华兴所[2010]审核字B-011号专项审核报告。

(二)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1、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

截止2010年12月31日,本公司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97,833,906.82元,补充流动资金45,649,050.51元,共计143,482,957.33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110,131,300.69元。2010年度,募集资金累计实现利息收入156,550.22元,支出银行手续费2,259.60元。

2010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业经中汇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进行鉴证并出具中汇会鉴[2011]1077号鉴证报告。

2、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1)本年度直接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155,891,861.03元。截止2011年12月31日,累计募集资金投入253,725,767.85元,其中:资本化工程支出71,804,835.75元;补充募投项目流动资金181,920,932.10元。

(2)补充流动资金

经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24次会议决议,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同时在确保募集资金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以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公司可使用不超过70,000,000.00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行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时间不超过6 个月,即:2010年12月21日至2011年6月20日,到期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截止2011年12月31日,实际使用45, 649,050.51元,其中:上海五天实业有限公司5,000,000.00元,上海智造空间家居用品有限公司40,000,000.00元,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649,050.51元;上述补充流动资金已按时归还并投入募集资金项目。

3、其他

2011年度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 155,891,861.03 元,扣除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后,募集资金余额为26,982.25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利息收入152,150.58元,手续费支出13,658.50元,募集资金专户2011年12月31日余额合计为26,982.25元。

2012年3月31日,募集资金专户已经销户,存款余额26,982.25元转入中国银行徐泾支行辅助账户。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在各银行账户的存储情况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遵循规范、安全、高效、透明的原则,公司制定了《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管理办法业经本公司2004年4月8日第一届董事会第8次会议和2004年6月13日召开的200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分别经2007年1月16日第二届董事会第9次会议和2007年2月2日召开的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07年8月13日第二届董事会第14次会议和2008年5月18日第二届董事会第23次会议修订完善。根据管理办法规定,本公司对募集资金采用专户存储制度,以便于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利于对其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保证专款专用。

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银行名称银行帐号余额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青浦支行支行21640010010002311526,982.25
合 计 26,982.25

(二) 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签订和履行情况

根据管理办法并结合经营需要,本公司于2010年10月与保荐机构海际大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及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新门支行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因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体实施单位系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上海智造空间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故上海智造空间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亦与保荐机构海际大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及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青浦支行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并在上述银行分别开设了银行专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与义务,其内容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截止2011年12月31日,本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规定存放和使用募集资金。

三、2011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公司实际投入相关项目的募集资金款项共计人民币253,725,767.85元,具体使用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 人民币元

募集资金总额  253,459,967.40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155,891,861.03
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   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253,725,767.85
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比例  
承诺投资项目是否已变更项目(含部分变更)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调整后投资总额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1)本年度投入金额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2)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与承诺投入金额的差额(3)=(2)-(1)截至期末投入进度(%)(4)=(2)/(1)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本年度实现的效益是否达到预计效益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一伍一拾”家用品渠道连锁店项目252,900,000.00 252,900,000.00155,891,861.03253,725,767.85825,767.85 100%2011.9.30-111,538,784.36
合计252,900,000.00 252,900,000.00155,891,861.03253,725,767.85825,767.85-111,538,784.36
未达到计划进度原因(分具体项目) 本期不存在未达到计划进度的情况
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 本期不存在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变更情况 本期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变更的情况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式调整情况 本期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式调整的情况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本期不存在募集资金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本期收回前期使用的闲置募集资金45,649,050.51元
项目实施出现募集资金结余的金额及原因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结束,结余26,982.25元,系专户结余零头
募集资金其他使用情况 本期无募集资金使用过程中需说明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年度本公司无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11年度,本公司已按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相关指引以及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二年四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102 证券简称:冠福家用 公告编号:2012-015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预计公司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保证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正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2012年度将与林云燕、林彩燕女士控制的企业等关联方发生一些关联交易。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关联方发生关联交易时,将遵循关联交易的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切实维护公司、控股子公司及无关联关系股东的合法权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要求,预计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2012年度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如下:

一、2011年度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序号关联方名称2011年交易内容及金额(元)与本公司的关系
房屋租赁商品采购销售商品或提供劳务合 计
上海益金行工业科技有限公司912,000.00334,835.26571,682.371,818,517.63与林福椿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控制的企业
上海金汇通创意设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4,288,500.00 3,062,502.677,351,002.67公司实际控制人林福椿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控制的企业
南京海客瑞斯玻璃器皿有限公司 20,238,802.11 20,238,802.11与林福椿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控制的企业
上海金汇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11,500.00 116,786.13328,286.13金汇通股份全资子公司
上海零距离电子有限公司150,000.00 38,734.78188,734.78与林福椿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控制的企业
上海五天景观艺术工程有限公司198,000.00 91,441.56289,441.56与林福椿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控制的企业
上海千礼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898,000.00153,112.19227,518.061,278,630.25与林福椿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丈夫控制的企业
上海悠络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315,000.00127,366.671,090,862.531,533,229.20公司实际控制人林文昌家庭成员控制的企业
合 计6,973,000.0020,854,116.235,199,528.1033,026,644.33 

2012年年初至关联交易信息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前述关联企业累计已发生关联交易金额为1052万元。

二、关联企业的基本情况

(一)上海金汇通创意设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上海金汇通创意设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徐泾镇华徐公路888号。

3、法定代表人:杨仲通。

4、注册资本:3900万元,实收资本为3900万元。

5、经营范围:创意服务,企业营销策划、设计,设计、制作、代理、利用自有媒体发布各类广告,出版物印前、出版物印刷、出版物印后、包装印刷、其他印刷,企业管理咨询,会展服务,大型活动策划,销售工艺美术品(除专项审批),包装材料、印刷机械、纸质品,电脑图文设计制作,产品包装设计、制作(除专项审批),礼盒设计,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以下范围限分支经营:食品销售管理(非实物方式)。(企业经营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件经营)。

6、股东构成:林云燕持有30.07%的股权,丁曙英持有0.26%的股权,杜成财持有2.96%的股权,杜蔚持有0.75%的股权,胡幼敏持有1.29%的股权,刘锋持有1.31%的股权,彭克智持有1.96%的股权,唐骏持有0.94%的股权,唐岚等23人持有43.84%的股权,吴新辉持有1.39%的股权,杨仲通持有12.5%的股权,于萍持有1.72%的股权,张久芝持有1.01%的股权。

(二)上海金汇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上海金汇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上海市广粤路501号515室。

3、法定代表人:杨仲通。

4、注册资本:300万元,实收资本为300万元。

5、经营范围: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各类广告,电脑图文设计制作,企业营销策划。(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

6、股东构成:上海金汇通创意设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00.00%的股权。

(三)上海益金行工业科技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上海益金行工业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上海市青浦区联民路1881号1幢5层B区544室。

3、法定代表人:洪庆鑫。

4、注册资本:3000万元,实收资本为3000万元。

5、经营范围:工业设备领域内的技术研究,商务信息咨询,计算机软硬件研究开发,销售五金工具、五金交电、机械设备及配件、电动机和传动系统、轴承及配件、电气器材、照明器材、仪表仪器、清洁设备、油漆设备、物料搬运设备、劳防用品(除特种)、金属制品、塑料制品、皮革制品、橡塑制品、汽车配件、摩托车配件、电子产品、防静电产品及设备、纸制品、文化办公用品、泵及管件、水暖器材、钢材、建筑材料、采暖通风设备、空调设备、计算机软。硬件。(企业经营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

6、股东构成:潘进喜持有25.0886%的股权(潘进喜与林彩燕是夫妻关系),蔡云成持有0.68%的股权,陈伯捷持有1.6014%的股权,戴祖鹏持有2.00%的股权,杜茂德持有2.50%的股权,何祥云持有0.34%的股权,洪其祥持有3.40%的股权,洪庆鑫持有6.5994%的股权,黄炀崧持有10.20%的股权,金武持有4.9%的股权,林锋持有0.34%的股权,林舟燕持有1.25%的股权,邱建民持有2.50%的股权,王亮标持有7.35%的股权,章宏甫持有0.68%的股权,张宇持有0.34%的股权,周瞬龄持有1.00%的股权,庄宝林持有1.00%的股权,常晋枫持有1.00%的股权,陈燕存持有2.9512%的股权,邓海雄持有4.00%的股权,范崇毅持有2.04%的股权,洪炼治持有1.36%的股权,洪庆辉持有3.1994%的股权,黄孝杰持有0.34%的股权,季伟持有1.36%的股权,柯张静持有2.00%的股权,林亚森持有4.42%的股权,汤俊持有0.34%的股权,叶建峰持有1.5%的股权,张燕清持有1.36%的股权,周汉良持有1.00%的股权,周伟涛持有1.36%的股权。

(四)南京海客瑞斯玻璃器皿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南京海客瑞斯玻璃器皿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南京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飞鹰路26号。

3、法定代表人:徐长海。

4、注册资本:200万元,实收资本为200万元。

5、经营范围:陶瓷器皿、保温器皿、不锈钢器皿、塑料制品、日用杂品、办公用品的销售;玻璃制品的生产和销售。

6、股东构成:林云燕持有50%的股权,徐长海持有25%的股权,陈薇羽持有25%的股权。

(五)上海零距离电子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上海零距离电子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上海市青浦区联民路1881号1幢4层B区448室。

3、法定代表人:沈修平。

4、注册资本:1000万元,实收资本为1000万元。

5、经营范围:电子产品领域内的技术研究,计算机软硬件的研究开发,通信技术领域内的技术研究,汽车技术领域内的技术研究,建筑智能化工程,公共安全防范系统产品研究及销售,销售计算机软硬件、五金交电、建筑材料、电子产品、电器产品。(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

6、股东构成:林彩燕持有57%的股权,房友胜持有3%的股权,沈修平持有40%的股权。

(六)上海五天景观艺术工程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上海五天景观艺术工程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上海市青浦区联民路1881号2幢1层B区129室。

3、法定代表人:徐鸿升。

4、注册资本:1000万元,实收资本为1000万元。

5、经营范围:景观艺术工程,园林绿化景观工程,室内外装饰,城市艺术空间设计会展服务,雕塑,土石方工程,建筑工程,销售工艺礼品、喷泉设备。(企业经营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

6、股东构成:林彩燕持有46%的股权,金伟民持有7.5%的股权,鲁良珍持有5%的股权,吴昊持有5%的股权,徐宏波持有9%的股权,王俊持有5%的股权,徐鸿升持有22.5%的股权。

(七)上海千礼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上海千礼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上海市青浦区联民路1881号3幢2层B区218室。

3、法定代表人:刘明晖。

4、注册资本:2000万元,实收资本800万元。

5、经营范围:电子商务专业领域内的技术研究,销售及网上销售办公用品、文体用品、日用百货、工艺礼品、玩具、电子产品、电讯器材、电动工具、五金交电、家用电器、机械设备、通讯器材、音响设备、陶瓷制品、玻璃制品、酒店设备、卫生洁具、橡塑制品、化妆品、电脑及配件、针纺织品、皮革制品、服装、鞋帽、饰品、箱包、厨房用具、花卉苗木、珠宝饰品、首饰、工艺品(不得从事增值、电信、金融业务),企业营销策划,市场信息咨询与调查(不得从事社会调查、社会调研、民意调查、民意测验),商务信息咨询,技术推广服务,计算机软件开发,设计、制作、代理各类广告。(企业经营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

6、股东构成:潘进喜持有26%的股权,刘明晖持有20%的股权,王亮标持有28%的股权,邹乃望持有26%的股权。

(八)上海悠络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上海悠络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青浦区徐泾镇华徐公路888号6幢。

3、法定代表人:沈修平。

4、注册资本:350万元,实收资本350万元。

5、经营范围:电子科技专业领域内的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生产加工电子产品,销售自产产品。(企业经营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

6、股东构成:林思懿持有29.60%的股权,沈修平持有30%的股权,房友胜持有1.48%的股权,李刚持有7.50%的股权,梁小兵持有2.00%的股权,沈波持有2.00%的股权,叶平持有7.50%的股权,褚劲华持有2.60%的股权,顾宏业持有3.80%的股权,李智持有2.00%的股权,沈卯兰持有3.85%的股权,舒承文持有3.97%的股权,眭阳持有3.70%的股权。

三、预计2012年度公司与上述企业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序号关联方名称2012年预计交易金额
交易内容金额(万元)
上海益金行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房屋租赁36.00
上海金汇通创意设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房屋租赁695.00
南京海客瑞斯玻璃器皿有限公司商品采购3,000.00
上海金汇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房屋租赁230.00
上海零距离电子有限公司房屋租赁6.50
上海五天景观艺术工程有限公司房屋租赁25.50
上海千礼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房屋租赁66.00
上海悠络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房屋租赁92.00
合 计4,151.00

四、定价依据和交易价格

公司与关联方之间发生的关联交易是按照“公平自愿,互惠互利”的原则进行的,上述关联交易的交易价格是参照同区域的市场价格而定。

五、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认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关联企业之间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有利于扩大公司的销售渠道,增加销售收入,创造利润增长点;交易双方按照市场具体情况确定具体的销售价格,并签订业务合同,交易定价公允,符合市场原则,该等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开、公平、公正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也没有影响公司的独立运行,不对公司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将林云燕、林彩燕女士控制的企业认定为公司关联方,将公司在2012年度与该等企业发生的交易均认定为关联交易,符合谨慎原则,使公司对外披露的信息更加客观、真实。该等企业与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发生的业务往来中房屋租赁业务占多家,而其商品采购业务及出售商品业务则有利于扩大公司的商品多元化和销售规模。鉴于公司是从审慎原则角度出发将上述企业列入关联方,且交易双方是结合市场具体情况确定具体的价格,我们认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关联企业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定价公允,符合市场原则,该等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开、公平、公正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表示同意。上述关联交易尚需提交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在审议该议案时应当回避表决。

七、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上述关联交易符合公司实际经营需要,交易定价公允合理,未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

七、审批程序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在关联董事林文昌先生和林文智先生回避表决情况下,由出席会议的其余六位无关联关系董事以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公司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预计公司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事前同意函》、《关于预计公司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

3.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二年四月二十五日

证券简称:冠福家用 证券代码:002102 公告编号:2012-016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12年度提供对外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第四次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12年度提供对外担保的议案》。本公司之控股子公司上海五天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五天”)、泉州冠杰陶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杰陶瓷”)、上海智造空间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造空间家居”)在2011年度向相关商业银行申请的授信额度有效期限即将届满,根据公司的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将再向各家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根据公司上述申请授信额度的需要,公司及子公司将在2012年度提供对外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1、本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情况

(1)本公司为上海五天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青浦支行申请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授信额度提供最高本金余额为5,000万人民币的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为授信额度下每一期贷款(或融资)的还款到期之日起2年。

(2)本公司为冠杰陶瓷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化县支行申请不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授信额度提供最高本金余额为4,000万元人民币的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为授信额度下每一期贷款(或融资)的还款到期之日起2年。

(3)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智造空间家居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浦支行申请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授信额度提供最高本金余额为3,000万元人民币的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为授信额度下每一期贷款(或融资)的还款到期之日起2年。

(4)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智造空间家居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宝山支行申请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授信额度提供最高本金余额为5,000万元的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为授信额度下每一期贷款(或融资)的还款到期之日起2年。

2、子公司为本公司提供担保情况

(1)上海五天、冠林公司或其他控股子公司为本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化支行申请不超过16,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最高本金余额为16,000万元人民币的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为授信额度下每一期贷款(或融资)的还款到期之日起2年。

(2)上海五天为本公司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行申请不超过8,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最高本金余额为8,000万元人民币的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为授信额度下每一期贷款(或融资)的还款到期之日起2年。

(3)控股子公司冠杰陶瓷或其他控股子公司为本公司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行申请不超过11,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最高本金余额为8,000万元人民币的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为授信额度下每一期贷款(或融资)的还款到期之日起2年。另,冠杰陶瓷以其房产、土地使用权或其它资产作为抵押物为上述综合授信额度中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抵押担保。

(4)上海五天或其他控股子公司为本公司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申请不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最高本金余额为6,000万元人民币的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为授信额度下每一期贷款(或融资)的还款到期之日起2年。

二、被担保方的基本情况

1、上海五天实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8,400万元;其股东构成:本公司持股93.21%,福建省德化冠峰耐热瓷有限公司持股6.79%。

截至2012年3月31日,上海五天的资产总额为 80,625.73万元,负债总额为60,387.38万元(其中:短期借款24,129.42万元),净资产为20,238.35万元。2011年度营业收入为63,992.11万元,营业利润为-2,589.18万元,净利润为 -1,666.28万元。

2、泉州冠杰陶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其股东构成:本公司持股75%,吴文政持股25%。

截至2012年3月31日,冠杰陶瓷的资产总额为 13,669.35万元,负债总额为5,523.79万元(其中:短期借款4,000万元),净资产为8,145.56万元。2011年度营业收入为3,796.81万元,营业利润为185.21万元,净利润为158.70万元。

3、上海智造空间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8,290万元;其股东构成:本公司持股89.40%,上海五天持股8.48%,王山持股2.12%。

截至2012年3月31日,智造空间家居的资产总额为31,637.94万元,负债总额为16,088.88万元(其中:短期借款1,200万元),净资产为15,325.79万元。 2011年度营业收入为38,714.45万元,营业利润为-10,012.63万元,净利润为-11,130.35万元。

三、董事会意见

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上海五天、冠杰陶瓷、智造空间家居在2011年度向相关商业银行申请的授信额度有效期限即将届满,根据公司的生产经营需要,拟再次向商业银行融资授信额度,且由本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提供1.7亿元担保、子公司为本公司提供38,000万元担保、子公司与子公司之间互相担保4,000万元。董事会认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经营正常,资信良好,向商业银行申请的授信额度是正常生产经营对资金的需要,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及控股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风险可控,是安全且可行的,不会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董事会同意公司与子公司互相担保,同时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上述担保相关手续。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银行共计申请不超过8.9亿元人民币融资授信额度,是为了满足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对资金的需要,符合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且上海五天、冠杰陶瓷、智造空间家居都是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由本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提供其中的1.7亿元担保是安全且可行的,同时,子公司与子公司之间互相担保4,000万元也是安全且可行的。因此,我们对上述担保事项表示同意。上述担保尚需经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五、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12年3月31日,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为17,000万元,占本公司2011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43,585.65万元的39%,公司及子公司无其它对外担保。

本次公司分别为上海五天提供5,000万元担保、为冠杰陶瓷提供4,000万元担保、为智造空间家居提供8,000万元担保,合计17,000万元;子公司与子公司之间互相担保4,000万元。本次担保是公司在2011年度向相关商业银行申请的授信额度有效期限即将届满的情况下对原授信额度的续展及增加新的银行融资额度,上述担保发生后,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21,000万元,占本公司2011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不含少数股东权益)的48.19%。此外,本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担保债务逾期清偿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二年四月二十五日

证券简称:冠福家用 证券代码:002102 公告编号:2012-017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泉州冠杰陶瓷有限公司

在2012年为控股子公司福建冠林竹木家用品有限公司

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2年4月24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泉州冠杰陶瓷有限公司在2012年为控股子公司福建冠林竹木家用品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泉州冠杰陶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杰陶瓷”)在2012年向控股子公司福建冠林竹木家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林竹木”)提供财务资助,全年资助金额预计不超过5,000万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财务资助事项概述

冠林竹木成立于2007年10月12日,注册资本金8,000万元,公司持有冠林竹木98%的股权;截止2011年12月31日,冠林竹木的资产总额为14,497.6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及土地使用权9,678.71万元,流动资产3,307.39万元),负债总额为7,647.69万元(其中:短期借款2,200.00万元),净资产为6,849.99万元。

冠杰陶瓷在2012年拟向冠林竹木提供不超过5,000万元的财务资助,该财务资助将按照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计收资金占用费。冠林竹木将资金主要用于设备购置、主要原材料(杉木、松木、毛竹)采购;对竹木相关产品的开发,包括竹炭牙膏、竹纤维等延伸产品,充分提高再生优势资源利用率等与生产经营直接相关的项目。

二、冠林竹木的基本情况及在上一会计年度发生类似业务的金额

冠林竹木注册资本8,000万元。本公司实缴的出资额为7,84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98%;股东梁书标实缴出资额各为16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自然人梁书标与冠杰陶瓷及其控股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冠林竹木经营范围为竹木制品、细木工板、指接板制造和销售,废旧竹木制品、细木工板、指接板综合利用,速生林种植采伐、木材经营、信息资询、包装装潢以及技术开发等业务。

由于冠林竹木的投资规模与资金来源明显存在不配比的问题,为了促进对竹木相关新产品的开发,包括竹炭牙膏、竹纤维等延伸产品,充分提高再生优势资源利用率,更快地实现投产并产生经济效益,在股东未能增加投资和取得足够银行贷款的情况下,冠杰陶瓷拟为冠林竹木提供财务资助,具体情况如下:

2012年期初冠杰陶瓷对冠林竹木的其他应收款余额为39,946,476.09元,2012年将转化成财务资助款项,如占用时间满一年,将收取资金占用费。

2011年1—12月冠杰陶瓷对冠林竹木累计财务资助39,946,476.09元;以上资金的拨付由冠林竹木提出申请,经公司财务部审核、总经理审批后办理拨款手续。

三、冠林竹木其他股东的义务

冠杰陶瓷2012年对冠林竹木提供的财务资助将按照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计收资金占用费。

四、提供财务资助的分析及意见

冠杰陶瓷对冠林竹木提供财务资助是由于冠林竹木的投资规模与资金来源明显存在不配比的问题,在股东未能增加投资和有效取得足够的银行贷款资金的情况下,为了促进设备购置、主要原材料(杉木、松木、毛竹)采购、对竹木相关产品的开发,包括竹炭牙膏、竹纤维等延伸产品,充分提高再生优势资源利用率,更快地实现投产并产生经济效益,冠杰陶瓷才对冠林竹木提供财务资助。

公司对冠林竹木投资的目的,一是基于“大家用品”战略,需要整合更丰富的产品链参与市场竞争,利用公司现有的“五天”分销平台,针对国内超市卖场等商业渠道终端,满足国内市场对中高档家用竹木制品的旺盛需求,进一步延伸产品链和提升市场占有率,寻求竹木家用品作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其次是立足于德化县具有一定的地缘资源优势(德化县具有丰富的林业和竹业资源,全县林业用地面积272万亩,林木蓄积量1,038万立方米,年产商品材8万立方米,全县竹林50.5万亩,年产毛竹200万根。全县森林资源总量位居全省的第17位,是福建省重点林区县之一,为经营发展竹木加工业提供了有利的资源),当地政府无论在项目征地、政策扶持、资源倾斜等方面将提供较大的力度支持。

中国具有丰富的竹木资源,目前我国已建立了完整的竹木行业体系,其产品遍布全国各地,国内竹木制品主要以家居装修、装饰、家用品为主,装家用品的产值约占全行业总产值的半壁江山,其次产品部份出口外,大都高档次产品精品的供应仍局限或停留在家居摆饰、酒店等价值重于日常使用价值的少数品种上,真正能批量生产、明确为国内不同收入家庭使用的中高档家用产品品种远远没有开拓。从国内市场需求看,中国是一个竹木资源及生产大国,也是消费大国。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未来人们对产品的要求除了保持“家居装饰品、艺术品日用化、日用品艺术化”以及更高档的产品品质外,功能、环保、保健将是未来日用竹木产品的发展趋势。从此角度看,国内商业业态的发展与变化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竹木家用品的内需市场,丰富与完善了竹木家用品的销售渠道,为企业的市场拓展提供新的平台与通路。竹木家用品的行业前景广阔。

冠林竹木是在2007年破土动工新建厂房,2008年10月开始陆续搬进厂区生产,冠林竹木目前只局限于生产筷子、砧板、压缩板、茶盘等产品,其他产能尚未有效发挥。冠林竹木决定利用德化当地竹木资源优势与其作为可再生资源特性,开发绿色低碳环保产品,包括竹炭牙膏、竹纤维等延伸产品,充分提高再生优势资源利用率。冠林竹木另一股东梁书标先生主要在竹木生产制造、专业化管理存有优势,在冠林公司需要加大资金投入时,无法按股权比例同比增投入。在未能有效取得足够的银行贷款资金的情况下,公司根据实际情况,通过控股子公司冠杰陶瓷对冠林竹木提供财务资助,并对冠林竹木收取资金占用费,是可行、必要的。

冠林竹木在产能得到有效发挥时,偿还债务能力较高,而且又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风险较低。

五、公司累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金额及逾期金额

截至2011年12月31日,冠杰陶瓷对冠林竹木提供财务资助的余额为39,946,476.09元,不存在逾期情况。

冠杰陶瓷在2012年拟向冠林竹木提供财务资助,全年资助金额预计不超过5,000万元。公司将按照相关审批程序,分批拨付财务资助款项,并加强财务资助款项监管,杜绝逾期偿付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子公司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二年四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102 证券简称:冠福家用 编号:2012-018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鉴于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者“本公司”)2010年度、2011年度连续两年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将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现特作如下风险提示:

一、特别提示

1、公司股票将于2012年4月25日停牌一天,并于2012年4月26日开市时起复牌;

2、公司股票自2012年4月26日开市时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冠福家用”变更为“*ST冠福”,公司股票日涨跌幅限制为5%,股票代码不变,仍为:002102。

二、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主要原因

公司2010年度、2011年度连续两年经过审计的年度净利润均为负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第(一)款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第(一)款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本公司特向投资者做如下风险提示:

1、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的起始日:2012年4月26日开市时起;

2、公司股票停复牌起始日:公司股票将于2012年4月25日停牌一天,并于2012年4月26日开市时起复牌,复牌后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

3、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后公司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2102”;

4、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后的股票简称由“冠福家用”变更为“*ST冠福”;

5、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后公司股票日涨跌幅限制为5%。

四、公司董事会关于争取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意见及具体措施

公司于最近两年出现连续亏损,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董事会正在积极主动采取措施,力争尽快消除退市风险。

1、公司将深化内部改革,提高综合管理能力。

(1)生产方面:加强管理人员现场管理专业性知识的培训,制定一套可操作性的业务管理流程,实行高、中层人员与现场管理人员优化组合和调岗制度。同时加强各岗位的专业培训,提升各岗位人员的专业技能和水平,提高现场一线员工的整体素质。

(2)营销方面:公司将通过学习与运用“三定一包”理念,通过加强管理能力,企业文化建设,创建员工积极向上、愉快和谐的工作氛围,来增进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提升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

(3)财务管理方面:将加强公司财务管理人员专业培训,提高人员的专业素质,以适应公司作为公众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要求。通过内控制度与管理体系的植入,真正将以“财务”、“利润”为核心的经营管理机制体系建立起来。

2、公司将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及财务管理,提升经营实力。强化资金的运筹与调度,积极应对宏观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的变化对经营的潜在风险,降低财务费用,确保公司营运正常进行。严格执行预算管理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预算的编制和过程控制,保证全年预算的完成。严格控制存货及应收款项的额度,确保生产资金的良性循环。

3、通过加强生产部门与全国五天分销对于市场信息及时的交流和沟通。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情况,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和价格,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降低滞销产品存货数量,寻求利润更大化,从而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

4、对于公司重点注力的“一伍一拾”连锁店项目,要在开源节流两方面下功夫。对现有的门店进行梳理。对于经营情况良好的门店进行强化和复制,而对于经营情况不理想的门店进行调整,力争做精做细。通过丰富销售产品内容,打造忠诚客户。2012年公司将扩大开店规模,提升品牌影响力。在扩大规模的同时,加强产品的开发,完善管理体系与仓储、配送体系,快速盈利,实现分销品牌内涵的充实和业态延伸,形成公司“独特的消费创意服务模式”的核心竞争力。

5、2012年公司将继续完善“中国·梦谷——上海西虹桥文化创意产业园”的经营管理,我们将改变过去“办后勤、管家式”的运营模式,紧跟市场变化,确立现代产业园区“以经营为根本立足点、以服务为基本工作内涵、以管理为组织保障”的科学运营思路,通过经营管理质量的不断提升,为园区内入驻企业提供完善的综合配套服务,并且通过园区内企业资源共享,来充分体现园区的内在商业价值,提高租金等各项收入,以达到盘活公司现有资产,也为公司利润收入作贡献。

6、公司将充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的融资功能,多渠道、多形式进行融资,降低资金使用成本,保障企业发展所需资金。同时加大存量资产的整合力度。由于公司所处传统产业的局限性,公司将积极推进战略转型,尝试通过并购重组,进行多元化经营。

五、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

若公司2012年度继续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本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期间,公司接受投资者咨询的主要方式

联系人:陈昌文、黄华伦

联系电话:(021)69765909;(0595)23551999

传真:(0595)27251999

联系地址:福建省德化县土坂村冠福工业园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

邮政编码:362500

特此公告!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二年四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102 证券简称:冠福家用 编号:2012-019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1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定于2012年5月19日上午在福建省德化县土坂村冠福产业园本公司董事会议室召开2011年度股东大会,现将本次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1、会议时间:2012年5月19日上午9:00

2、股权登记日:2012年5月14日。

3、会议地点:福建省德化县土坂村冠福产业园本公司董事会议室

4、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5、会议召开方式:采取现场会议方式

6、出席对象:

(1)截止2012年5月14日下午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上述本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并参加表决,因故不能亲自出席会议的股东可以书面方式委托代理人代为出席会议并参加表决(授权委托书格式附后),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的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4)公司邀请列席会议的嘉宾。

二、会议议题:

1、审议《201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审议《201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审议《201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4、审议《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5、审议《关于续聘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201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6、审议《关于公司2012年度向各家银行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7、审议《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12年度提供对外担保的议案》;

8、审议《关于预计公司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9、审议《关于选举连文盼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10、审议《关于控股子公司泉州冠杰陶瓷有限公司在2012年为控股子公司福建冠林竹木家用品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

11、审议《2011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上述议案的详细内容,已于2012年4月25日在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或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

本次会议还将听取公司独立董事郑学军先生、林志扬先生、黄炳艺先生作《2011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三、股东大会登记方法

1、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出席的,凭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或授权委托书、法人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证券账户卡办理登记;法人股东委托代理人出席的,凭代理人的身份证、授权委托书、法人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证券账户卡办理登记。

2、自然人股东亲自出席的,凭本人身份证、证券账户卡办理登记;委托代理人出席的,凭代理人的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的证券账户卡办理登记。

3、登记时间:2012年5月17日,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

4、登记地点:福建省德化县土坂村冠福产业园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部。

四、其他事项

1、本次股东大会会议会期预计为半天。

2、出席会议股东或股东代理人的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3、会务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福建省德化县土坂村冠福产业园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部

邮政编码:362500

联 系 人:陈昌文 黄华伦

联系电话:(021)69765909;(0595)23551999

联系传真:(0595)27251999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附件: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度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格式)

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下称“受托人”)代表本人(或本单位)出席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受托人有权依照本授权委托书的指示对该次会议审议的各项议案进行投票表决,并代为签署该次会议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

本授权委托书的有效期限为自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起至该次股东大会会议结束之日止。

本人(或本单位)对该次会议审议的各项议案的表决意见如下:

序号审议事项表决意见
同意反对弃权
《201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01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201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关于续聘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201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关于公司2012年度向各家银行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12年度提供对外担保的议案》   
《关于预计公司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关于选举连文盼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10《关于控股子公司泉州冠杰陶瓷有限公司在2012年为控股子公司福建冠林竹木家用品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   
11《2011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注:委托人对受托人的指示,以在“同意”、“反对”、“弃权”下面的方框中打“√”为准,对同一审议事项不得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的指示。如果委托人对某一审议事项的表决意见未作具体指示或者对同一审议事项有两项或两项以上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思决定对该事项进行投票表决。

委托人单位名称或姓名(签字、盖章):

委托人法定代表人(签字):

委托人身份证件号码或营业执照注册号:

委托人证券账户:

委托人持股数量:

受托人(签字):

受托人身份证件号码:

签署日期: 年 月 日

证券代码:002102 证券简称:冠福家用 编号:2012-020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2年4月24日下午在福建省德化县土坂村冠福工业园本公司董事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周金旋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通知已于2012年4月10日以专人送达、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全体监事。应到监事五人,实到监事五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逐项表决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201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201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11年年度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201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201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11年年度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审计,公司2011年度实现净利润-118,505,121.14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18,101,369.11元;2011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为-20,172,281.49元,加上2010年年末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72,821,639.63元,2011年年末公司实际可供分配的利润为52,649,358.14元。

鉴于公司所经营行业的营销特点是前期垫付款较大,回款周期较长,对流动资金需求较大,又因自2010年以来,公司对生产经营进行结构性调整,出现了较大额度的亏损,流动资金缺口也相应增大,为了满足生产和经营发展需要,公司2011年度拟不进行现金分红,也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预案尚需提交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201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公司法》和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遵循内部控制的基本原则,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了内部控制制度,保证了公司业务活动的正常进行;公司内部控制组织机构完整,内部审计部门及人员配备到位,保证了公司内部控制的执行及监督充分有效;2011年公司未发生违反《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情形。综上所述,监事会认为,《201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全面、真实、准确,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五、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201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六、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续聘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201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同意继续聘请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担任本公司2012年度的审计机构,为本公司提供会计报表的审计、净资产验证等服务,聘期一年,期满时可以续聘。2011年度审计费用实际发生金额为120万元,公司监事会建议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审计工作量以及市场行情与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协商确定2012年度审计费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2年度向各家银行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上海五天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五天”)、泉州冠杰陶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杰陶瓷”)、上海智造空间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造空间家居”)在2011年度向相关商业银行申请的授信额度有效期限即将届满,根据公司的生产经营需要,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在2012年度再向各家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具体如下:

1、公司向各家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具体如下:

(1)公司拟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化支行申请不超过16,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用于办理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汇票贴现、贸易融资等业务(最终以银行同意授予的授信额度金额为准)。在上述授信额度中,部分授信额度采取信用免担保方式,部分授信额度将由本公司以自有的房产和土地使用权作为抵押物提供抵押担保,部分授信额度将由控股子公司上海五天、冠林公司或其他控股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授信期限为1年。

(2)公司拟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行申请不超过8,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用于办理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商业银行汇票贴现等业务(最终以银行同意授予的授信额度金额为准)。该授信额度将由本公司以自有的房产和土地使用权作为抵押物提供抵押担保、控股子公司上海五天和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林福椿、林文昌、林文洪、林文智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授信期限为1年。

(3)公司拟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行申请不超过11,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用于办理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承兑汇票贴现等业务(最终以银行同意授予的授信额度金额为准)。在上述授信额度中,部分授信额度(不超过3,000万元)由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冠杰陶瓷以其房产、土地使用权或其它资产作为抵押物提供抵押担保;其余由控股子公司冠杰陶瓷或其他控股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授信期限为1年。

(4)公司拟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申请不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用于办理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商业银行汇票贴现等业务(最终以银行同意授予的授信额度金额为准)。该授信额度将由控股子公司上海五天或其他控股子公司和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林福椿、林文昌、林文洪、林文智及其各自配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授信期限为1年。

以上本公司向四家商业银行申请的授信额度总计为不超过4.1亿元人民币(最终以各家商业银行同意授予的授信额度金额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将视生产经营对资金的需求来确定。

同时,公司提议股东大会授权本公司董事长林文昌先生和副董事长、总经理林文智先生全权代表本公司与上述四家银行洽谈、签订与上述申请授信、融资有关的法律文件(包括但不限于授信额度合同、贷款合同、银行承兑汇票合同、抵押合同等),并办理与上述申请授信、借款、融资等有关的一切事项。

2、上海五天向各家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具体如下:

(1)上海五天拟向上海农村商业银行青浦支行申请不超过8,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用于办理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保函等业务(最终以银行同意授予的授信额度金额为准)。在上述授信额度中,上海五天以其自有的房产及土地使用权作为抵押物,首先为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抵押担保。授信期限为1年。

(2)上海五天拟向上海农村商业银行青浦支行申请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的中期固定资产贷款授信额度,用于支付扩建综合楼的项目投资(最终以银行同意授予的授信额度金额为准)。在上述授信额度中,上海五天以扩建综合楼的在建工程作为抵押物,授信期限为5年。

(3)上海五天拟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青浦支行申请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授信额度,用于办理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票据等业务(最终以银行同意授予的授信额度金额为准)。该授信额度由本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授信期限为1年。

(4)上海五天拟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浦支行申请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授信额度,用于办理流动资金贷款、贸易融资、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保函等业务(最终以银行同意授予的授信额度金额为准)。在上述授信额度中,上海五天以其自有的房产及土地使用权作为抵押物,为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抵押担保,授信期限1年。

以上上海五天向四家商业银行申请的授信额度总计为不超过3.6亿元人民币(最终以各家商业银行同意授予的授信额度金额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将视生产经营对资金的需求来确定。

同时,公司提议股东大会授权上海五天的法定代表人林文昌先生全权代表上海五天与授信银行洽谈、签订与本次申请授信额度相关的法律文件并办理其他相关具体事宜,提议股东大会授权本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林文智先生全权代表本公司与授信银行洽谈、签订与上述提供连带责任保证相关的法律文件并办理其他相关具体事宜。

3、冠杰陶瓷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具体如下:

冠杰陶瓷拟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化县支行(以下简称“德化建行”)申请不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融资授信额度(以德化建行同意的为准),用于办理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等,具体授信业务品种及金额以冠杰陶瓷与德化建行所签订的相关业务合同为准,授信期限为一年(以德化建行同意的为准),由本公司为上述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公司提议股东大会授权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林文智先生签署与本公司为冠杰陶瓷本次申请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相关的法律文件并办理其他相关具体事宜,上述受托人签署的各项合同等文书均代表公司意愿,对公司均具有法律约束力;授权期限为一年。

4、智造空间家居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具体如下:

(1)智造空间家居拟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青浦支行(以下简称“青浦建行”)申请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以青浦建行同意的为准),用于办理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保函等业务(具体授信业务品种及金额以智造空间家居与青浦建行所签订的相关业务合同为准),授信期限为一年。上述授信额度将由本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2)智造空间家居拟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宝山支行(以下简称“宝山招行”)申请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以宝山招行同意的为准),用于办理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保函等业务(具体授信业务品种及金额以智造空间家居与青浦建行所签订的相关业务合同为准),授信期限为一年。上述授信额度将由本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以上智造空间家居向二家商业银行申请的授信额度总计为不超过8,000万元人民币(最终以各家商业银行同意授予的授信额度金额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将视经营业务对资金的需求来确定。

公司提议股东大会授权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林文智先生签署与本公司为智造空间家居本次申请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相关的法律文件并办理其他相关具体事宜,上述受托人签署的各项合同等文书均代表公司意愿,对公司均具有法律约束力;授权期限为一年。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八、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12年度提供对外担保的议案》。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12年度提供对外担保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九、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预计公司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预计公司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泉州冠杰陶瓷有限公司在2012年为控股子公司福建冠林竹木家用品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泉州冠杰陶瓷有限公司在2012年为控股子公司福建冠林竹木家用品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2011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监事会认为:1、《2011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2、《2011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并且其内容是真实的、准确的、完整的,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年度报告》和《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年度报告摘要》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

十二、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2012年第一季度报告》。

监事会认为:1、《201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2、《201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并且其内容是真实的、准确的、完整的,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

特此公告!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一二年四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102 证券简称:冠福家用 编号:2012-023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11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特别规定》第七条之规定,为了使广大投资者更加全面地了解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1年年度报告的内容,公司将于2012年5月4日(星期五)下午3:00-5:00通过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提供的网上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举行2011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本次年度报告说明会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说明会网址为:http://irm.p5w.net/002102。投资者可登录投资者互动平台参与本次说明会。

出席本次年度报告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林文昌先生、董事兼财务总监张荣华先生、董事会秘书陈昌文先生、独立董事黄炳艺先生和保荐代表人计静波先生。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二年四月二十五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