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科一季度签约额同比降12%
□本报记者 张昊

 □本报记者 张昊

 

 万科(000002)24日公布的一季报显示,万科前3个月的签约金额较去年同期下降12%,不过一季度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5.8%。

 万科一季报显示,今年前3个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300.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10.7亿元,签约金额同比去年下降12%。一季度万科实现结算面积75.4万平方米,结算收入10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3.3%和32.1%;实现营业收入103.5亿元,净利润14.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8%和15.8%。

 截至一季度末,万科合并报表范围内有1304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1389亿元。

 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市场由自住型需求主导的特征日益明显,万科的产品始终延续了以中小户型普通商品房为主的特点,契合市场需求。今年一季度,公司所销售的产品中,144平方米以下户型占比进一步微升至90%。公告显示,受结算资源结构、市场调整等因素影响,万科的结算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35.0%下降至30.8%。

 谭华杰表示,就目前来看,土地市场的调整依然在延续,但土地出让底价的调整仍然不明显。未来在项目拓展方面,公司会继续关注土地市场可能存在的机会,但总体上还是会采取审慎的态度,坚持“宁可错过,绝不拿错”的原则。

 谭华杰还称,市场调整期,最重要的是确保经营的稳健性。万科会继续巩固自身优势,坚持积极销售、谨慎投资的策略,灵活应对市场变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