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交所认沽证可持续关注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昨日,受内地A股市场下跌影响,加上投资者信心缺乏,港股市场表现疲软。恒指早盘低开之后震荡下行,午后A股跌幅扩大,带动恒指走低,至收盘,跌386.25点,收报20624点,成交436亿港元。

 美联储本周将召开议息会议,虽然市场普遍认为美货币政策仍将维持超宽松状态一段时间,但是投资者仍然期待能够从最新的利率决议当中找寻到未来还会继续实施QE3措施的点滴线索。美国经济现状并不乐观,就业市场、房地产市场以及制造业的发展都存在较大风险,加上最近一段时间,国际油价持续在高位徘徊,潜在的通胀威胁给美国经济后期发展带来不利的影响。超宽松的货币政策能够令美国经济暂时排除再次衰退的风险,但是却不能促进经济的持续转暖。倘若后期联储局能够坚持继续实施更多的经济刺激政策,或许还能够扭转当前的尴尬局面。

 为了能够保证经济的平稳运行,内地宏观调控措施还会继续加强,紧缩的预期再一次给A股市场带来压力。内忧外患下的港股市场表现得极不稳定,投资者原本希望欧美市场以及中国内地市场能够出现进一步的向好,但是事与愿违,全球市场所面临的风险再一次加大。不过,投资者或许也无需过分悲观,在全球经济增长日渐乏力的状态下,各经济体必然会不断加大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各种经济刺激措施也会随之而来,而股市在低迷之际亦显现出更多的机会。

 具体品种方面,港交所(0388.HK)昨日收盘跌0.85%,收报127.7港元。技术走势上看目前正处于下降通道之中,若继续看淡港交所后市,不妨留意其认沽证14157,行使价140港元,今年10月中到期;若看好该股反弹,亦可留意其认购证13937,行使价153.88港元,今年10月中到期。同时要提醒投资者,权证(或牛熊证)投资风险巨大,可能导致本金的全部损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