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的电器首季净利增长两成
□本报记者 陈静 实习记者 王元

 □本报记者 陈静 实习记者 王元

 

 美的电器(000527)4月24日发布的2012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亿元,同比增长22.4%;综合毛利率达20.4%,同比提高近6个百分点,自去年开始实施的战略转型初见成效。

 在4月22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美的电器董事长方洪波表示,将进行彻底的经营转型,通过产品力提升和经营机制变革,实现企业经营质量的持续提升,而战略转型所带来的阶段性收入下滑和人员调整仍处于公司掌控之中。

 美的电器多年来一直注重规模的高速增长,2009年和2010年先后通过公开发行和定向增发募集资金29亿元和43亿元用于产能扩充和渠道建设。在规模增长的同时,公司的期间费用率一直较高,毛利率和净利率也低于家用电器行业中值。

 去年下半年以来,美的电器进行战略转型,提出要提升经营质量,提高经营效率,强化产品质量,严控企业风险。从美的电器一季报来看,公司产品毛利率稳步回升,费用率下降显著,产品结构也得到改善。

 银河证券研究员袁浩然认为,在目前国内空冰洗行业中,美的电器产业规模已基本具备,在战略转型的驱动下,公司盈利能力的持续性会相对稳定。同时,袁浩然认为,美的过去两年的高速增长有着政策的刺激因素,显然不可持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