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弘丰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二〇一二年四月二十四日

§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2年4月20 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3月31日止。

§ 2 基金产品概况

注:《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3年内,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并封闭运作的基金份额简称为丰利B。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单位:人民币元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费等),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本基金合同生效日为2011年11月23日,截止2011年12月31日本基金合同生效不足两个月,按照基金法的规定,未编制当期季度报告。本基金在本报告期内,单独列示披露基金合同生效起至上个季度季末的财务指标。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天弘丰利分级债券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2011年11月23日至2012年3月31日)

注:1、本基金合同于2011年11月23日生效,本基金合同生效起至披露时点不满1年。

2、基金管理人应当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6个月内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本基金的建仓期为2011年11月23日—2012年5月22日,截止报告日本基金仍处于建仓期。

3.3其他指标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注:基金管理人根据《基金合同》生效日当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并执行的金融机构人民币1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基准利率设定丰利A的首次年收益率,即2011年11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并执行的金融机构人民币1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基准利率3.50%的1.35倍进行计算。2011年11月23日至2011年3月31日期间,丰利A年收益率为4.73%。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简介

注:1、上述任职日期为本基金管理人对外披露的任职日期。

2、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进行操作,不存在违法违规及未履行基金合同承诺的情况。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基金管理人一直坚持公平对待旗下所有基金的原则,在投资决策和交易执行等各个环节保证公平交易原则的严格执行。根据最新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的要求,公司修订了公平交易制度、制定并执行了异常交易监控与报告制度。公平交易制度的范围包括各类投资组合、所有投资交易品种、以及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交易等所有投资交易管理活动及授权、研究分析、投资决策、交易执行、业绩评估等投资管理活动相关的各个环节。

公平交易的执行情况包括: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严禁进行以各投资组合之间利益输送为目的的投资交易活动;在保证各投资组合投资决策相对独立性的同时,严格执行授权审批程序;建立统一的研究平台和公共信息平台,保证各组合得到公平的投资资讯;实行集中交易制度和公平的交易分配制度;建立不同投资组合投资信息的管理及保密制度,保证不同投资组合经理之间的重大非公开投资信息的相互隔离;加强对投资交易行为的监察稽核力度,建立有效的异常交易行为日常监控和分析评估体系等。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严格执行投资决策、交易行为的事前与内部控制;行为监控、分析评估的事中与内部监控;信息披露的事后与外部监督,公平交易制度的整体执行情况良好。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针对交易所市场的股票及债券交易、银行间市场的债券交易,本公司严格控制同一基金或不同基金组合之间的同日反向交易,严格禁止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同日反向交易;针对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购、以公司名义进行的债券一级市场申购的申购方案和分配过程进行审核和监控,保证分配结果符合公平交易的原则。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发生同一基金或不同基金组合之间在同一交易日内进行反向交易及其他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异常交易。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成立于2011年11月23日,正处于债券市场牛市行情阶段,由于判断2012年1季度债券市场仍然向好,本基金加快了建仓步伐,主要配置了利率品种、高等级信用债,还有期限与基金封闭期相当的中等评级信用债,一方面提供稳定的票息收入,另一方面便于融资提供杠杆资金。春节后,受宽松货币政策低于预期、资金宽松程度低于预期影响,本基金主要对利率产品、高等级信用产品进行获利了结。2012年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后,资金明显宽松,预期经济逐渐探底回暖,债券市场风险偏好上升,投资机会从利率和高等级品种转向中低评级信用品种,信用产品的收益率曲线陡峭化下行,本基金主要增持了中低评级信用产品,并一直保持较高的杠杆比例。

从收益的确定性、波动性考虑,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没有参与可转债和新股投资。

4.4.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2年3月31日,本基金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038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22%。

4.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预计2012年国内经济的一个特点是触底回升,但是对回升的高度持谨慎态度。物价方面,2季度仍然延续整体下行趋势,但下行的速度可能会低于预期;货币政策方面,主要以维稳为主,在外汇占款较低、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较低、资金面较紧张等情况下,2季度有望看到一次被动的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资金面相对平稳,整体前松后紧。

目前债券市场的品种的轮动:从利率、高评级品种转向中等评级、低评级品种已经基本完成,除了超低评级信用债,各评级信用债收益率水平已经大幅下滑,评级利差、期限利差接近合理水平,空间已不大。在没有更进一步的政策刺激和经济变量发生大幅变化情况下,债券市场的资本利得机会已经不多,投资机会将转向持有收益为主。预期2季度利率品种窄幅波动,利率品种和高等级信用债波段操作机会较难把握,中低评级信用债的持有收益仍然相对较好,超低评级及高收益率债券投资机会给予关注。随着权益市场的投资热情回升,风险偏好继续上升,可转债是较好的投资品种,但是可转债未来要面临较大的供给压力,投资上给予关注。新股发行机制将面临改革,主要在发行定价、配售比例、锁定期等方面有创新,待新IPO制度明确后再考虑是否参与。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8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8.3 其他资产构成

5.8.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8.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5.8.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一)丰利A

单位:份

(二)丰利B

单位:份

注:1、本基金合同生效日为2011年11月23日。

2、丰利B在《基金合同》生效后封闭运作封闭期为3年,封闭期内不接受申购与赎回。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丰利B份额的情况

单位:份

注:本基金丰利B份额在《基金合同》生效后3年内封闭运作并上市交易。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2012年2月20日,本基金丰利B份额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天弘丰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的文件

2、天弘丰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天弘丰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4、天弘丰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5、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批准成立批件、营业执照及公司章程

6、报告期内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项公告

9.2 存放地点

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59号天津国际经济贸易中心A座16层

9.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到基金管理人的住所及网站或基金托管人的住所免费查阅备查文件,在支付工本费后,可在合理时间内取得上述文件的复制件或复印件。

公司网站:www.thfund.com.cn

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二年四月二十四日

基金简称天弘丰利分级债券,场内简称天弘丰利
基金主代码164208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证券投资基金,本基金《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3年内,丰利A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每满6个月开放一次,丰利B封闭运作并上市交易;本基金《基金合同》生效后3年期届满,本基金转换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
基金合同生效日2011年11月23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1,667,907,313.68份
投资目标本基金在追求基金资产稳定增值的基础上,力求获得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
投资策略本基金通过对宏观经济、利率走势、资金供求、信用风险状况、证券市场走势等方面的分析和预测,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策略,构建和调整固定收益证券投资组合并适度参与新股投资,力求实现风险与收益的优化平衡。
业绩比较基准中债综合指数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为债券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较低风险的基金品种,其风险收益预期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

本基金在分级基金运作期内,经过基金份额分级后,丰利A为低风险、收益相对稳定的基金份额;丰利B为较高风险、较高收益的基金份额。

基金管理人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下属两级基金的基金简称丰利A丰利B
下属两级基金的交易代码164209150046
报告期末下属两级基金的份额总额A类B类
1,184,263,775.19份483,643,538.49份
下属两级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风险较低、收益相对稳定风险较高、收益较高

主要财务指标报告期(2012年1月1日-2012年3月31日)
本期已实现收益38,750,630.41
本期利润48,096,130.26
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利润0.0288
期末基金资产净值1,732,244,287.18
期末基金份额净值1.0386

主要财务指标报告期(2011年11月23日-2011年12月31日)
本期已实现收益8,764,901.66
本期利润16,240,843.24
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利润0.0097
期末基金资产净值1,684,148,156.92
期末基金份额净值1.0097

阶段净值增长率①净值增长率标准差②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①-③②-④
过去三个月2.86%0.10%0.22%0.05%2.64%0.05%

其他指标报告期末
丰利A与丰利B基金份额配比2.44862937∶1
丰利A累计折算份额
期末丰利A参考净值1.0168
期末丰利A累计参考净值1.0168
期末丰利B参考净值1.0918
期末丰利B累计参考净值1.0918
丰利A年收益率(单利)4.73%

姓名职务任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期限证券从业年限说明
任职日期离任日期
陈钢本基金基金经理;天弘永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天弘添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固定收益总监兼固定收益部总经理。2011年11月10年男,工商管理硕士。历任华龙证券公司固定收益部高级经理;北京宸星投资管理公司投资经理;兴业证券公司债券总部研究部经理;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机构理财部高级经理;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高级投资经理。2011年加盟本公司。
刘冬本基金基金经理;天弘永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股票投资部总经理助理。2011年11月6年男,经济学硕士。历任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宏观策略研究分析师。2008年加盟本公司。

序号项目金额(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权益投资
 其中:股票
固定收益投资2,827,577,839.1994.79
 其中:债券2,827,577,839.1994.79
 资产支持证券
金融衍生品投资
 其中:权证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其中:买断式回购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88,391,534.212.96
其他各项资产66,882,707.722.24
合 计2,982,852,081.12100.00

行业类别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A 农、林、牧、渔业
B 采掘业
C 制造业
C0 食品、饮料
C1 纺织、服装、皮毛
C2 木材、家具
C3 造纸、印刷
C4 石油、化学、塑胶、塑料
C5 电子
C6 金属、非金属
C7 机械、设备、仪表
C8 医药、生物制品
C99 其他制造业
D 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
E 建筑业
F 交通运输、仓储业
G 信息技术业
H 批发和零售贸易
I 金融、保险业
J 房地产业
K 社会服务业
L 传播与文化产业
M 综合类
合计

序号债券品种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国家债券272,942,000.0015.76
央行票据
金融债券327,697,000.0018.92
 其中:政策性金融债327,697,000.0018.92
企业债券2,123,898,839.19122.61
企业短期融资券
中期票据103,040,000.005.95
可转债
合 计2,827,577,839.19163.23

序号债券代码债券名称数量(张)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12211511华锐011,950,000195,390,000.0011.28
11002111附息国债211,700,000172,482,000.009.96
118017111东方财信债1,300,000130,728,000.007.55
12278011长高新1,200,000121,800,000.007.03
12212611庞大021,200,000120,000,000.006.93

5.8.1 本报告期内未发现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未发现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序号名 称金 额(元)
存出保证金250,000.00
应收证券清算款27,626,020.38
应收股利
应收利息38,933,640.69
应收申购款
其他应收款
待摊费用73,046.65
合计66,882,707.72

5.8.2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报告期期初基金份额总额1,184,263,775.19
报告期期间基金总申购份额
报告期期间基金总赎回份额
报告期期间基金拆分变动份额(份额减少以“-”填列)
报告期期末基金份额总额1,184,263,775.19

报告期期初基金份额总额483,643,538.49
报告期期间基金总申购份额
报告期期间基金总赎回份额
报告期期间基金拆分变动份额(份额减少以“-”填列)
报告期期末基金份额总额483,643,538.49

报告期期初管理人持有的封闭式基金份额
报告期期间买入总份额30,831,600.00
报告期期间卖出总份额
报告期期末管理人持有的封闭式基金份额30,831,600.00
报告期期末持有的封闭式基金份额占基金总份额比例1.8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