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加坡上月通胀率升至5.2%
□本报记者 吴心韬

 □本报记者 吴心韬

 

 新加坡政府4月23日公布数据称,今年3月份新加坡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2%,涨幅高于2月份的4.6%,同时超出市场普遍预期的4.7%,显示该国通胀率有所抬头。

 数据显示,今年3月新加坡住房和交通价格同比增长9.1%和8.6%,成为推高整体物价的主要原因;食品、服装、教育、医疗和娱乐消费价格则分别增长2.7%、1.2%、3.0%、3.9%和2.3%;通讯价格下滑0.1%。数据还显示,3月份新加坡CPI环比增长0.8%,今年第一季度CPI同比增长5.9%,其中住房价格同比增长9.4%。

 同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公布月度报告称,预计在未来数月里,新加坡通胀率将会保持上升态势,但会在今年下半年实现逐步回落。

 新加坡金管局在本月中旬召开的半年度货币政策会议中将新加坡元对一篮子不公开货币的汇率区间作出调整,通过收紧货币政策来控制国内通胀局势。金管局还将今年新加坡的通胀率预期由3.5%提高至4.5%。

 对此,瑞士银行驻新加坡经济师爱德华·蒂谢预计,新加坡元在今年下半年仍将保持升值态势,因该国通胀率仍处在上升通道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