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周基金主动调仓分化明显
□本报记者 曹淑彦

 □本报记者 曹淑彦

 

 上周股市延续反弹势头,基金主动调整仓位幅度较小,大型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在整体仓位增减变动上存在分歧。

 德圣基金报告显示,截至4月19日,上周偏股方向基金有轻微的主动减持。股票型基金主动减仓0.4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主动减仓0.27个百分点。根据民生证券基金仓位测算,截至4月20日,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为82.99%,与此前一周的平均仓位相比下降0.47个百分点,其中主动减仓0.84个百分点。

 然而,海通证券数据显示,近两周主动管理的股票方向开放式基金小幅增仓。4月6日至4月19日期间主动管理股票与混合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升至81.53%,较3月30日至4月12日期间仓位水平增加0.72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主动增仓0.43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整体主动增仓0.55个百分点。从具体基金公司方面来看,上周操作分化十分明显。德圣基金报告显示,大型公司中,华夏较为积极,旗下基金主动增仓显著。博时旗下基金则恰好相反,多只基金减仓。大成、富国等公司因一贯的高仓位策略在反弹中获益较为明显;中小型公司中,招商、汇添富、泰信等减仓较为明显。

 海通证券认为,政策的放松预期与实体经济下行的碰撞是对未来市场分歧的主要原因。部分基金对未来短期市场表现较为乐观,适度提升仓位,而对宏观经济的担忧使得部分基金对市场态度谨慎,小幅降低仓位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