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诺安成长

 诺安成长

 ◆产品特征

 诺安成长基金设立于2009年3月10日,属于股票成长型基金,截至2011年12月31日基金规模为27.08亿元,基金通过精选个股和行业轮动以获得成长性溢价,同时严格控制风险以保障持续性增长。该基金表现出中风险、高收益的特征。

 

 

 

 诺安成长基金业绩表现良好,持续性佳,基金选股能力较强,偏好中盘成长型个股,换手较高,资产配置顺势而为,行业配置较为均衡,注重风险控制,该基金在成长、平衡和价值市场中均有较好的表现,价值、平衡市更突出。

 

 

 

 基金业绩稳定性良好:诺安成长基金自成立以来,经历了基金经理变更,但业绩表现持续领跑同业,震荡分化市场中的表现尤为突出。截至2012年3月30日,基金自成立以来,扣除建仓期后,累计收益达19.91%,位列同类基金前10%水平内。且在现任基金经理管理期间,2011年各统计区间内,基金业绩均处于同业前25%水平。根据海通基金风格箱数据显示,该基金在涨市、跌市和震荡市以及价值、成长和平衡市场中均有优于同类型基金的表现。同时,基金注重风险控制,业绩稳定性较高。

 挖掘个股能力较强:诺安成长基金良好业绩主要依靠其突出的选股能力。根据Fama归因数据显示,现任基金经理任职期内,基金净选择回报在所有可比基金中位列第12/217名,说明基金经理具备较为出色的选股能力。基金善于挖掘具备高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个股选择方面,剑走偏锋,偏好中盘成长型个股,且持股较为均衡,十大重仓每季度留存度不高,股票周转率处于同类中高水平,整体操作相对灵活。

 资产配置顺势灵活:契约规定诺安成长基金股票资产配置范围介于60%-95%。多数时候,基金坚持顺势而为的仓位控制思路,在市场发生变化时,积极应对,仓位调整幅度高于同类平均水平。行业配置方面,基金前三行业集中度较低,相对均衡,相对均衡的行业配置有助于基金在一定程度上控制风险、稳定业绩。

 投资要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