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宝兴业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

基金管理人: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2年4月23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2年4月16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2年1月1日起至3月31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2.1 基金基本情况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2011年9月29日 至 2012年3月31日)

注:1、本基金基金合同生效于2011年9月29日,截止报告日本基金基金合同生效未满一年。

2、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自基金成立日期的6个月内达到规定的资产组合,截至2012年3月29日,本基金已达到合同规定的资产配置比例。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4.2 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各项实施细则、《华宝兴业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合同》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依照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取最大利益,没有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由于股、债市的系统性风险和申购赎回引起的基金资产规模变化,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基金在短期内出现过持有的ETF市值占基金净值低于80%的情况。发生此类情况后,该基金均在合理期限内得到了调整,没有给投资人带来额外风险或损失。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通过严格执行投资决策委员会议事规则、公司股票库管理制度、中央交易室制度、防火墙机制、系统中的公平交易程序、每日交易日结报告、定期基金投资绩效评价等机制,确保所管理的所有投资组合在授权、研究分析、投资决策、交易执行、业绩评估等投资管理活动和环节得到公平对待。同时,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关于公平交易的相关规定和公司内部制度要求,分析了本基金与公司旗下所有其他投资组合之间的整体收益率差异、分投资类别(股票、债券)的收益率差异以及连续四个季度期间内、不同时间窗下同向交易的交易价差;分析结果未发现异常情况。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未发生如下情况,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未发现异常交易行为。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1季度能源行业的表现,以人民币计价WTI原油价格上涨了3.61%,标普油气指数上涨了8.13%,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1.98%,油气资产的绝对回报较好,但相对回报低于标普500等主要股票指数。

从基本面来看,全球资本市场的较高回报率主要得益于,美国经济数据特别是就业数据的持续超预期改; 欧洲央行通过2期LTRO贷款,暂时压低了欧元区国家的债券收益率;以及希腊国债通过私人投资者让渡的方式成功的完成债务置换重组等3方面的因素。但由于全球经济增速仍然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平,且不确定因素较多因此周期类资产总体上在相对收益率上表现一般。

在操作上,本基金在1季度仍处于建仓期内。

4.4.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8.21%,基金表现落后于基准5.65%。

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截至到目前季度报告编写期间,2季度海外市场的形式总体上相对于1季度发生了较大变化。目前来看,欧债危机2季度在西班牙、意大利这两个规模较大的成员国复发的可能性较大。由于西班牙新任政府可能难于将预算平衡至于欧盟约定的目标,其国债收益率在2季度初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升,由于欧元区目前整体通胀水平不低,以控制通胀为己任的欧央行是否能再次出手相救将受到很大的政治压力制约。而从美国的情况来看,其经济数字持续超预期改善的趋势发生了改变,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未来的宽松程度目前也不清晰。由于1季度刺激风险资产上涨的因素出现了变化,本基金作为高BETA的资产品种可能会出现较高的波动情况。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5.2 报告期末在各个国家(地区)证券市场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分布

5.3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组合

5.3.1 报告期末指数投资按行业分类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组合

5.3.2 报告期末积极投资按行业分类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积极投资股票。

5.4 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权益投资明细

5.4.1 报告期末指数投资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权益投资明细

5.4.2 报告期末积极投资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益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积极投资.

5.5 报告期末按债券信用等级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金融衍生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金融衍生品。

5.9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基金投资明细

5.10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0.1 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也没有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无证券投资决策程序需特别说明。

5.10.2 本基金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个股精选策略,使用成长、价值、盈利等方面的指标对股票进行排序,并对排名靠前的股票进行案头研究和实地调研,深入研究企业的基本面和长期发展前景,挑选出预期表现将超过大盘的个股,构建核心组合,没有特定的股票备选库。

5.10.3 其他资产构成

5.10.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0.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5.10.5.1 报告期末指数投资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的情况.

5.10.5.2 报告期末积极投资前五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积极投资.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注:总申购份额含红利再投资和转换入份额;总赎回份额含转换出份额。

§7 备查文件目录

7.1 备查文件目录

中国证监会批准基金设立的文件;

华宝兴业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合同;

华宝兴业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招募说明书;

华宝兴业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托管协议;

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和公司章程;

基金管理人报告期内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种公告;

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7.2 存放地点

以上文件存于基金管理人及基金托管人办公场所备投资者查阅。

7.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以通过基金管理人网站,查阅或下载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托管协议及基金的各种定期和临时公告。

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2年4月23日

基金简称华宝油气
基金主代码162411
交易代码162411
基金运作方式上市契约型开放式(LOF)
基金合同生效日2011年9月29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66,038,694.72份
投资目标通过严格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实现基金投资组合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力争控制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5%,年化跟踪误差不超过5%(以美元资产计价)。
投资策略本基金原则上采取完全复制策略,即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调整。但在因特殊情况(如股票停牌、流动性不足)导致无法获得足够数量的股票时,基金管理人将使用其他合理方法进行适当的替代,追求尽可能贴近目标指数的表现。本基金还可能将一定比例的基金资产投资于与标的指数相关的公募基金、上市交易型基金,以优化投资组合的建立,达到节约交易成本和有效追踪标的指数表现的目的。
业绩比较基准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全收益指数)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是一只美国股票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风险与预期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基金以及货币市场基金,属于预期风险较高的产品。
基金管理人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境外资产托管人英文名称The 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oration
境外资产托管人中文名称纽约梅隆银行

主要财务指标报告期( 2012年1月1日 - 2012年3月31日 )
1.本期已实现收益1,574,451.25
2.本期利润4,824,173.90
3.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利润0.0518
4.期末基金资产净值66,244,641.03
5.期末基金份额净值1.003

阶段净值增长率①净值增长率标准差②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①-③②-④
过去三个月2.56%1.17%8.21%1.52%-5.65%-0.35%

姓名职务任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期限证券从业年限说明
任职日期离任日期
尤柏年本基金基金经理、华宝兴业成熟市场QDII基金经理2011年9月29日9年博士,曾在澳大利亚BConnect公司Apex投资咨询团队从事投资、金融工程模型开发、资产配置、行业研究等工作。2007年6月加入本公司任金融工程部高级数量分析师,2008年8月起任海外投资部高级分析师,2009年3月至2011年3月任华宝兴业海外中国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兼任高级分析师,2011年3月至今任华宝兴业成熟市场QDII基金经理,2011年9月兼任华宝兴业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

序号项目金额(人民币元 )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权益投资56,829,725.8682.65
 其中:普通股56,829,725.8682.65
 优先股
 存托凭证
 房地产信托凭证
基金投资3,582,086.135.21

金融衍生品投资
 其中:远期
 期货
 期权
 权证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其中:买断式回购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货币市场工具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8,196,188.0211.92
其他资产148,690.420.22
合计68,756,690.43100.00

固定收益投资
 其中:债券
 资产支持证券

国家(地区)公允价值(人民币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美国56,829,725.8685.79
合计56,829,725.8685.79

行业类别公允价值(人民币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能源56,829,725.8685.79
材料
工业
非必需消费品
必需消费品
保健
金融
信息技术
电信服务
公用事业
合计56,829,725.8685.79

序号公司名称 (英文)公司名称(中文)证券代码所在证券市场所属国家(地区)数量(股)公允价值(人民币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RESOLUTE ENERGY CORPResolute Energy CorpREN US纽约美国13,147941,708.221.42
COMSTOCK RESOURCES INCComstock Resources IncCRK US纽约美国8,879884,692.631.34
APPROACH RESOURCES INCApproach Resources IncAREX US纳斯达克美国3,789881,224.341.33
GOODRICH PETROLEUM CORPGoodrich Petroleum CorpGDP US纽约美国7,338878,487.651.33
CLEAN ENERGY FUELS CORPClean Energy Fuels CorpCLNE US纳斯达克美国6,544876,521.051.32
EXXON MOBIL CORP艾克森美孚石油XOM US纽约美国1,597871,809.711.32
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COPioneer 自然资源公司PXD US纽约美国1,241871,654.741.32

NOBLE ENERGY INCNoble 能源股份有限公司NBL US纽约美国1,402862,870.231.30
COBALT INTERNATIONAL ENERGYCobalt国际能源CIE US纽约美国4,555860,976.211.30
10REX ENERGY CORPRex Energy CorpREXX US纳斯达克美国12,682852,523.661.29

序号基金名称基金类型运作方式管理人公允价值(人民币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SPDR S&P OIL & GAS EXP & PRETF 基金开放式SSGA Funds Management Inc3,582,086.135.41

序号名称金额(人民币元)
存出保证金
应收证券清算款
应收股利7,568.33
应收利息1,454.77
应收申购款139,667.32
其他应收款
待摊费用
其他
合计148,690.42

本报告期期初基金份额总额115,245,049.84
本报告期基金总申购份额10,794,578.22
减:本报告期基金总赎回份额60,000,933.34
本报告期基金拆分变动份额
本报告期期末基金份额总额66,038,694.72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