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信核心精选

 建信核心精选

 建信核心精选成立于2008年11月25日,为股票平衡型基金,截至2011年底规模为17.93亿元,在同类基金中表现出低风险、高收益的特征。通过精选良好成长性和价值性的股票,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该基金业绩持续性强,规模适中,基金经理投资管理能力突出,善于选择具备良好价值性和成长性的股票进行投资,资产配置顺势而为,运作较为稳健。该基金在成长、平衡和价值市场中均有较好的表现,价值、平衡市更为突出。

 

 

 

 业绩稳定高:建信核心精选业绩持续性较好,2009年至2011年业绩均在同类型前30%。2012年一季度的业绩也在同类型前50%,成立以来截至2012年3月31日,累计收益65.13%,同类型中排名第11/129。根据海通基金风格箱数据显示,该基金在涨市、跌市和震荡市以及价值、成长和平衡市场中均有优于同类型基金的表现。该基金与同类基金相比风险较低而收益较高;收益稳定性风格箱也显示该基金排名稳定性强。

 基金经理善于精选个股:建信核心精选基金奉行“价值与成长相结合”的选股原则,即选择具备价值性和成长性的股票进行投资。通过对宏观经济环境、市场环境、行业特征和公司基本面的深入研究,精选具有良好成长性和价值性的上市公司股票。偏好中盘成长股,行业配置较为均衡,同时持股也较为平衡,换手中等,主要依靠行业内精选个股来获取超额收益,这也使得基金的业绩具有一定的可持续性。根据fama归因数据显示,该基金经理任职期内,净选择回报位列同业前10%以内,表明基金经理具备较强选股能力。

 大类资产配置顺势而为:较低的风险与基金的仓位控制有关。该基金在牛市中保持仓位在平均水平左右,但在震荡市中仓位要明显低于平均水平,操作手法较为稳健,同时从仓位的调整来看,更多是随行就市,顺势而为,不过多的进行“风险”较大的左侧交易。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