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拜耳计划三年在华销售额翻番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德国拜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德友汉日前在京表示,2011年拜耳集团在两岸三地销售额接近30亿欧元,这一快速增长的势头预计还将持续。拜耳会紧紧围绕中国的发展需求开展业务,计划在2015年实现大中华地区销售额翻番,达到约60亿欧元的目标。

 自1882年首次进入中国市场销售染料以来,拜耳集团在华经营已经有130年。目前拜耳集团在中国的业务主要集中于三大子集团,分别是拜耳医药保健、拜耳作物科学和拜耳材料科技,中国已经发展成为拜耳全球第三大、亚太第一大单一市场,销售额占拜耳集团全球销售额的8%。

 据德友汉介绍,目前材料科技业务对拜耳集团中国地区销售额的贡献最大。在材料科技领域,拜耳已经在上海设立了一体化生产基地,这是拜耳集团在德国境外做的最大一个单笔投资项目。到目前为止拜耳集团已经在该项目上投资21亿欧元,截至2016年前还将再投入10亿欧元。

 在医药保健方面,拜耳集团在华业务一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预计未来几年拜耳在医药保健业务领域的增长还将进一步加速。在作物科学方面,拜耳在中国市场的份额相对其他市场来说略小,但对今年实现快速增长仍然有很高的预期。

 德友汉表示,拜耳在中国的收入将主要用于对中国市场的持续投资,如发展拜耳上海一体化基地、研发和人才培养等。此外拜耳集团还发布了《拜耳中国十项计划》,承诺将围绕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切实需求,开展业务与创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