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53只基金一季度盈利285亿元
基金经理对后市偏向乐观 看好蓝筹股
□本报记者 李良

 □本报记者 李良

 

 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39家基金公司旗下653只基金(A、B、C级基金分开统计,分级基金合并披露)一季度合计盈利285.47亿元。其中,33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一季度整体实现盈利,6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一季度整体继续亏损。

 数据显示,一季度,39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共出现594.03亿份的净赎回,净赎回比例为3.47%。偏股型基金产品中,股票型基金净赎回235.59亿份,净赎回比例为2.68%,混合型基金净赎回123.66亿份,净赎回比例为2.63%;固定收益类产品中,债券型基金净赎回62.73亿份,净赎回比例达到6.92%,货币型基金净赎回159.72亿份,净赎回比例达到7.75%。

 此外,金融保险、地产和采掘业为一季度基金增持力度最大的三个行业。而多位基金经理也在一季报中表示,在估值修复行情下,自己的重点投资对象之一就是低估值的金融保险等蓝筹股。博时主题行业表示,潮水退却之后,概念和故事的光环褪色,公司的质地和估值水平将是经得起检验的唯一标准。因此,创业板及中小板的调整仍将继续,以沪深300为代表的蓝筹公司的股价已提前反应了悲观的预期,市场表现有机会超过市场整体水平。

 由于政策暖风频吹以及市场对经济减速的担忧有所缓解,基金经理们在一季报中普遍呈现乐观情绪。工银瑞信大盘蓝筹认为,通胀水平将在上半年逐级回落,下半年则有所回升;货币政策在稳健基调下,政策将回到危机之前的中性水平;宏观经济从衰退逐步过渡到复苏,虽然过程有小幅的波折,但方向没有改变。在这样的趋势下,看好股票市场的投资收益。(相关报道见A03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