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实服务增值

 嘉实服务增值

 嘉实服务增值在海通基金分类中属于平衡混合型基金,成立于2004年4月1日,截至2011年底规模为61.29亿元,主要投资第三产业为代表的经济领域的行业和个股,具有高收益、高风险的特征,适合具有较高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

 

 

 

 嘉实服务增值行业配置均衡,行业集中度和持股集中度较低,精选价值兼顾成长股投资,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运作。基金经理投资管理经验丰富,投资逻辑清晰。在成长、平衡和价值市场中均有较好的表现,成长、平衡市更突出。

 

 

 

 历经熊牛市,业绩持续良好:嘉实服务增值成立以来历经4任基金经理,每个基金经理管理期间的业绩均居同类型基金前30%,现任基金经理陈勤于2008年3月20日担任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截至2012年4月13日,管理期间累计收益19.29%,同业排名第2/41。而且历年的业绩具有良好的持续性。

 均衡配置,分散持股:该基金行业配置相对均衡,行业集中度和持股集中度低于同业,分散投资和基金规模较大有一定的关系。重配行业通常对于上、中、下游行业均有所涉及,如2011年四季报中重配的行业中食品饮料、机械、医药、金融、房地产、信息技术和金属非金属等均有涉及。此外,基金的重仓股中在精选价值股的同时兼顾成长风格个股,十大重仓股中鲜有占资产净值比例超过4%的股票。

 基金经理投资经验丰富,选股能力较强:嘉实服务增值历史业绩呈现出良好的风险收益比。根据海通基金风格箱的测算,基金经理陈勤的业绩波动率与排名波动率都位于同业较低的1/3中,而平均收益位于同业较高的1/3中。该基金经理对风险的把控比较严格,持股和行业配置比较分散。中长期选股价值是衡量买入卖出个股的标准,短期也寻求价值与价格的偏离个股。根据2009年以来fama归因数据显示,该基金经理任职期内的选股能力在平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3/57位,并表现出显著的选股能力。

 ◆产品特征

 投资要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