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月TOT业绩远超大盘
□段亮亮

 □段亮亮

 

 3月,沪深300指数开盘于2634.143点,收盘于2454.899点,全月下跌179.244点,跌幅达6.8%。前两月的反弹成果被抹去一大半。对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和市场扩容的压力造成了这种一步三回头的市场走势,这让投资者备受煎熬。

 3月阳光私募平均收益率为-3.03%,以阳光私募基金为投资标的的TOT产品本月微幅下跌。据私募排排网统计,公布业绩的44只TOT产品的3月份平均收益率为-0.93%,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和阳光私募平均水平。

 市场震荡下行格局维持已有数月之久,私募的日子也不好过。各大机构对于TOT的发行自然也是热情大减。开年以来,一直没有TOT新品发行。私募公司在期盼好的行情,TOT发行机构则期待更多优秀私募的崛起。截至2012年3月底,运行中TOT产品共63只。

 从TOT的主导发行方和管理方的分类统计中,从产品数量上看,信托系仍然是无可争议的第一大派系。信托系占据TOT发行总量的一半。

 表1为私募排排网统计到的44只TOT产品的3月业绩表现。3月统计到的44只TOT产品中38只产品出现不同程度下跌。3月获得正收益的TOT产品占比仅为13.6%。如此大面积的亏损与市场本身以及阳光私募表现当然是密切相关的。但与同期指数比,44只产品中43只产品表现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41只产品表现优于同期阳光私募平均水平。

 从累计收益率上看,累计收益率超同期沪深300指数的产品达41只,占比为93.1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