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机构盘踞“财富中国”
中金公司领航“财富管理”

 经过几十年持续快速的经济增长,亚太地区内财富以惊人的速度在增加,其中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境内的财富增长更是以几何倍数递增。根据有关国际机构的统计,亚洲亿万美元资产以上的“高净值群体”人数首次超越北美。截至2011年底,在东南亚、中国和日本共有亿万美元资产以上的高净值个人1.8万人,相比较而言,北美有大约1.7万人,而西欧则有约1.4万人。另外,据国内有关机构统计,中国个人资产在人民币600万元以上“高净值群体”人数达到270万人,其中,亿万人民币资产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数量约6.35万人。

 而在2006至2011年的六年间,中国资本市场经历了跌宕起伏的变化,国民财富管理意识及需求不断的觉醒,国内财富管理市场有了长足的发展,各类金融机构纷纷建立专门的部门开展财富管理业务,其中以中金公司为代表的全方位投行财富管理业务发展十分迅速。

 

 中国高端财富管理市场群雄逐鹿 立足本土成关键

 目前财富管理尤其是高端财富管理在中国还是一个较新的概念,无论在经营理念,还是服务模式等方面都仍处于摸索成长的阶段,整体服务水平跟客户的需求也存在一定差距。但就发展机会而言,中国的高净值人群迫切需要专业化的财富管理人才和机构,财富管理业务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

 自2007年以来,外资高端财富管理服务机构开始进入中国,并不断深入发展,吸引了大批有针对性投资需求的潜在投资者。同时,内资商业银行也不甘示弱,以私人银行并提供产品等方式进入高端财富管理业务领域,并依托强大的网络化优势,抢占了一批成熟高端投资者。同时,信托、基金等专业化理财机构也纷纷推出具有针对性的投资服务,这极大拓展了国内高端财富管理市场的内涵和外延。

 中金公司从2007年开始加快进入中国高端财富管理领域的步伐,致力于为中国大陆市场上的高净值群体以及机构投资者提供具有国际水准和差异化的专业投资服务,已成为国内财富管理领域较具代表性的专业机构。中金公司财富管理业务在引进外资银行高端财富管理先进经验的同时,组建和培养了一支具备国际化视野和丰富国际经验的团队,并依托于对中国境内资本市场的专业化把握,对中国政策和投资环境的熟悉,推出了本土化的经营策略和一对一的专业客户服务。

 

 中金“一站式”服务领航财富管理

 面对目前理财产品同质化问题较严重的现象,在中金公司看来,“一站式”服务是确保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核心竞争力。中金公司以高端客户为中心,以打造高品质、个性化金融服务为导向,为客户提供了业界领先的投资产品,涵盖多种资产类别、行业领域,包括股票、固定收益产品、中金公司资产管理产品、开放式基金产品及其他监管机构允许销售的产品,努力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产品服务。中金公司更专门成立了支持财富管理部的财富研究团队,着重从事产品研究、开发及二级市场的买方策略研究。

 除了以丰富的投资产品组合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选择外,中金公司财富管理业务在投资服务层面也实现了“一站式”到位。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执行总经理刘思谦表示:“中金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从上市前到上市后一套完整的资本市场解决方案,可提供的服务包括上市之前的辅导上市和首次公开发行,首发上市以后的市值管理,再融资,上市以后的二级市场交易,股份解禁以后的财富管理、专户管理、证券交易和管理。”

 实际上,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通过协调中金公司其他部门如投行部、销售交易部、资产管理部等的资源和力量进行交叉销售,各部门扁平化的横向合作,为客户提供上市、兼并、投资管理等全方位的跨越业务链条的资本市场“一站式”解决方案。

 

 高端平台彰显专业品质个性服务

 继承过往的业绩,依托中金公司强大的投资研究实力,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一向注重对客户投资理念、技巧的教育和培养,定期为投资者举办宏观经济研讨会、股票投资策略会,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宏观、行业及策略分析,与客户分享中金公司最新的研究成果,帮助客户在瞬息万变的资本市场中寻找投资机会。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以持续深入的客户服务来满足客户多角度、多层次的需求,搭建起与客户长期交流的平台。

 4月21日,“2012中金财富论坛”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举办。逾550位成功的企业家和高净值人士、机构投资人士与中金公司合作紧密的业内优质私人银行、信托公司,阳光私募及私募股权基金经理,及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投研团队等业内精英齐聚一堂。中金财富论坛以买方策略会形式展示中金公司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引入大量的买方观点,获得了与会的金融投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可以被看做是中金公司战略布局财富管理业务的举措之一,也是中金公司高端财富管理平台实力的集中体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