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西电一季度亏1.68亿 上半年继续预亏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中国西电(601179)23日公布2011年年报和2012年一季报,从财务数据上看,公司业绩有加速下滑的趋势。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2.50亿元,同比减少12.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18亿元,同比减少181.03%;基本每股收益-0.12元/股。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西电去年前三季度亏损7901.08万元,就总体损益状况看,报告期四季度利润亏损额进一步扩大。对于亏损扩大的原因,中国西电称:一是产品前期低价竞争在本期表现;二是实现销售的产品结构发生较大变化,使综合毛利率降低;三是材料成本波动影响。以上因素导致四季度毛利率较三季度下降约8%,同时因提取资产减值损失、中期票据发行等因素影响,使四季度三项费用较三季度有较大幅度增加。

 中国西电同日公布2012年一季报,业绩同样不容乐观。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亏损1.68亿元,同比下滑989.46%,基本每股收益-0.0386元/股。而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盈利空间受到挤压,上半年累计净利润可能仍为亏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