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添富信用债王珏池:
信用债有望延续涨势
□本报记者 李良

 □本报记者 李良

 

 今年以来,债券市场整体表现为结构性行情,对比利率产品,信用债的表现大幅领先。汇添富信用债基金经理王珏池判断,这一行情有望持续。他表示,未来经济如仍处于疲弱状态,利率产品走强,信用债也将随之上涨;若经济在政策推动下复苏,信用利差收窄,信用债相对利率产品更具优势。

 王珏池表示,在政策放松预期增强、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信用债收益率将迅速下降。另外,银行平台贷展期实际上降低了城投债的信用风险。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渐提升,将会促使中低评级信用债品种收益率明显下降。二季度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来净投放的资金量较高,结合央行维持流动性宽松的态度,二季度资金面平稳为大概率事件。目前,信用债利差较高,而中低评级信用债的信用利差仍处高位,为投资提供了较高安全边际。从市场需求来看,由于资金面持续宽松,各机构要求回报率较高,对信用债,特别是中低评级债券将有刚性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