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欧新动力
业绩优秀 投资积极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 刘亦千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 刘亦千

 

 中欧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简称“中欧新动力”)设立于2011年2月10日,主要投资于促进中国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的新动力行业和上市公司,力争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获取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回报。截至2011年底,基金规模合计2.23亿元。

 中欧新动力业绩和抗跌性良好。自基金设立以来截至4月19日,沪深300指数震荡下跌14.63%,该基金净值仅跌7.62%,超越业绩比较基准2.95个百分点,绝对业绩在245只同期可比主动投资股票型基金中排名28位。2012年以来市场形势好转,该基金净值上涨12.25%,超越业绩比较基准4.03个百分点,绝对业绩在293只同期可比主动投资股票型基金中排名11位。

 中欧新动力投资积极,建仓迅速。该基金股票资产配比在基金资产60%至95%之间,设立以来截至2011年底基金股票仓位已增至93.68%,二季度截至4月19日股票仓位亦达87.23%的较高水平,更为充分地分享到2012年以来市场反弹收益。

 在行业配置上,基金定位于新动力主题投资,目前包括高新技术、新能源和内需拉动三大方面,其配比占股票资产的80%以上。从实际行业配比来看,基金主要持仓我国传统优势行业机械设备、受益于“十二五”规划的新兴产业电子设备、以及受益于内需增长的化工行业和食品饮料行业;从趋势来看,基金保持对机械设备行业的重点配置,适当增加电子设备,适当降低化工行业配置,同时大幅度增加食品饮料行业。

 从重仓股配置特点来看,中欧新动力强调通过分散性投资降低单一股票带来的非系统性风险:四季度末重仓股持股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仅25.41%,而在历史上其重仓股集中度均低于25%,远低于股票型基金平均水平,持有个股最大比例仅4.13%。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