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欧价值发现

 中欧价值发现

 中欧价值发现成立于2009年7月24日,在海通基金分类中属于股票型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为60%-95%,主要投资具备估值优势、并具备较强盈利能力和业绩可持续成长的价值型优秀企业,截至2011年12月31日基金规模为5.26亿元。

 

 

 

 该基金持续性好,淡化择时,换手率低,立足自下而上优选个股。基金经理苟开红投资管理经验丰富,选股能力突出,管理基金业绩表现持续良好。该基金在成长、价值和平衡的市场风格中均有较好的表现,成长、平衡市更突出。

 

 

 

 中长期业绩突出,业绩持续性好:中欧价值发现成立至今保持了较好的业绩稳定性,截至2012年3月31日,分年度看,2010年、2011年和2012年以来历年的业绩排名均在同类型前30%。此外,该基金在过去的24个月中有18个月的收益率战胜同业平均。

 淡化大类资产配置,立足自下而上挖掘个股:该基金在运作过程中淡化大类资产配置,较少对仓位进行调整,持股比较分散,换手率低。基金经理苟开红擅长自下而上挖掘优质成长个股,这是基金业绩的主要来源。首先,基金善于挖掘在经营规划上有独到之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公司;其次,基金经理由于有华为公司和投资银行的工作经历,在判断企业成长性上采取非常严谨、踏实而审慎的态度,对于“伪成长股”具备甄别力。2010年把握了中国经济转型时期市场对于新兴产业的较强关注度,加大科技及消费类个股的配置,取得了较好的业绩。

 基金经理投资管理能力良好:该基金的基金经理苟开红,曾任职华泰资产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经理、研究部副总经理,选股能力强,重视对企业本身研究和思考,重视草根调研。自管理中欧价值发现以来截至2012年4月13日,取得了17.41%的收益,排名第5/167,2011年2月10日开始管理的中欧新动力截至2012年4月13日,累计收益为-7.59%,业绩排名24/238。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