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指基“中枪” 两股基“中奖”
毒胶囊惊起黑天鹅 基金资产池待体检
□本报记者 黄莹颖

 □本报记者 黄莹颖

 “青海明胶一字涨停,买不进怎么办?”散户阿兵问。“申购金鹰中小盘精选啊!”公募人士小申回复阿兵。在毒胶囊事件发生之后,青海明胶意外受益,上周所有交易日均一字涨停,而金鹰中小盘精选基金恰好持有该股,青海明胶涨停对其净值构成正面影响,所以小申会做出如此建议。另外,还有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基金持有青海明胶,不过持股量较少。

 毒胶囊事件终究不是好事,体现在股市里却是有人欢喜有人忧。通化金马是唯一一家卷入此事的上市公司,有三只指数型基金和一只混合型基金持有该股。上周该股在大市上涨的情况下,跌幅仍接近5%,亦是反映了市场的预期。有分析人士认为,在近半年消费类板块当中发生多起黑天鹅事件,而目前基金普遍看好消费类板块。在消费品监管趋严的背景下,基金或许需要对其资产池进行一次全面“体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