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班牙批准100亿欧元紧缩方案
穆迪警告违约风险
陈听雨

 西班牙政府内阁20日批准了规模为100亿欧元的教育和卫生开支削减方案。尽管如此,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仍然预计,西班牙融资成本高企,该国面临较高债务违约风险。

 西班牙政府最新削减开支方案主要针对医药卫生和教育领域。根据最新方案,西班牙领取退休金者获得处方药必须支付10%的药物成本,此前该国领取退休金者可以免费获得处方药;目前处于工作年龄者获得处方药需要支付60%的药物成本费用,而此前只需要付40%的药物费用。根据最新方案,多数领取退休金者一个月需要支付8欧元至18欧元的药物费用。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表示,当前西班牙已经没有额外资金来提供医疗公共服务的成本,提高医疗费用不可避免。与此同时,西班牙大学教育的学费也将大幅上升。

 西班牙政府承诺,将通过一系列财政紧缩措施,今年削减超过300亿欧元赤字,将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由去年的8.5%降至5.3%。

 尽管如此,穆迪仍然警告称,假如西班牙借贷成本保持在目前水平,将面临很高的违约风险。截至20日,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5.91%,并在上周突破6%关键位置。(陈听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