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小川:继续加强宏观调控
期待IMF尽快推出新的监督决定
□本报记者 任晓

 □本报记者 任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第二十五届部长级会议21日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会上表示,在全球经济疲软的情况下,中国政府积极加强宏观经济调控,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国际收支日趋平衡。未来,中国政府将继续加强宏观调控,加快结构改革,保持经济的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了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形势与政策挑战、基金组织改革等问题。会议敦促基金组织各成员国尽快完成国内审批程序,确保在2012年10月基金组织年会前按时落实2010年份额改革方案。

 周小川表示,金融危机表明基金组织需要切实调整监督重点,转变监督方式,提高监督的有效性和公平性。期待基金组织尽快推出新的监督决定,实现对系统性风险和成员国宏观政策的全面监督。国际社会也应为解决低收入国家所面临的挑战和外部冲击提供更多援助。

 此外,在此前召开的华盛顿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关于增加基金组织资源,中方在发言中指出,对于国际社会在共识的基础上向基金组织增加资源,中国不会缺席。基金组织是以份额为基础的机构,份额是基金组织最重要、最根本的资金来源,基金组织增加资源应主要以份额为基础。希望基金组织敦促各国尽快完成2010年份额改革方案的审批程序,确保在今年10月基金组织年会前按时完成。关于基金组织监督框架改革,中方重申,基金组织监督应以维护全球经济和金融稳定为目标,除汇率政策外,政策监督的范围应扩大到财政、货币、金融政策和结构改革等,以提高监督的公平性和有效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