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永称中国海外油气投资持续旺盛
□本报记者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国际会计和咨询公司安永19日称,2012年全球油气业并购交易将保持活跃,预计今年的并购量最高将同比增加约10%。中国的海外油气投资仍将保持旺盛,北美非常规油气资源将带来新的投资机会,但来自日、韩等国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安永全球油气交易服务主管Andy Brogan称,若无特殊情况发生,乐观估计今年的全球油气并购交易量将同比去年增加约10%,但欧债危机和全球经济未来的走势是变数。根据安永发布的油气交易全球展望报告,2011年全球油气业共发生了1322起并购交易,但由于大单交易的减少,整个并购交易价值同比下降了7%,为3170亿美元。

 “过去五年里,中国公司一直是比较稳定的油气购买者。与竞争对手不同的是,中国能源公司既无资金之忧,也非短期投资者,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寻找合适标的。”Andy Brogan认为,北美的非常规油气资源有望成为新一轮机会。

 “不管是常规油气还是非常规油气,只要是好资源,中国能源公司都是看重的。”安永(中国)财务交易咨询合伙人卓潮安进一步指出,中国能源公司在进行海外油气投资时主要考虑两方面因素:一是规模储量,二是风险可控。

 在被中国证券报记者问及中国公司进行海外油气投资所面临的问题时,卓潮安表示,金融风暴曾一度放缓了日、韩等国在全球油气行业的竞购步伐,但去年以来这些国家重返市场,加大了竞购力度,使得中国企业面临的竞争更加激烈。他同时称,由于全球油价上涨,今年中国公司海外油气交易的成本将高于过去两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