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风科技
推出超低风速机组
李阳丹

 

 金风科技(002202)4月19日宣布,基于1.5MW直驱永磁机组的设计平台和系列化能力,公司推出了GW93/1500系列超低风速直驱永磁机组。据了解,未来我国风电发展将实行大基地和分布式并举,而低风速地区将以分布式风电开发为重点。

 据了解,超低风速地区指年平均风速在5.5米/秒到6.5米/秒之间,风机年可利用小时数在2000小时以下地区。据了解,随着风电技术的不断进步,全国范围内可利用的低风速和超低风速资源还有很大空间,且相对接近电网负荷地区,电网可实现就地消纳。

 去年年底,国家能源局下发《分散式接入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指导意见》,明确分散式接入风电项目的定义、接入电压等级、项目规模、核准审批等。国家能源局有关领导此前表示,未来我国将不再一味发展大型风电基地,也将鼓励风电的分散式开发,鼓励通过先试点示范、再综合规划的方式,逐步扩大分散式接入的开发规模。

 金风科技人士介绍,GW93/1500系列超低风速直驱永磁机组的叶轮直径为93米,额定功率为1500千瓦,针对年平均风速为6.5米/秒以下四类超低风速区域专项设计。该机型在年平均风速5.5米/秒条件下,年发电可达到2000标准小时数以上。

 此外,金风科技的GW93/1500系列机组因采用永磁电机以及全功率变流器,该机型具备天然的并网友好性,完全满足国家已颁布的各项并网和技术检测要求,具备优越的低电压穿越能力,同时具备零电压穿越能力。公司计划于本月底在山东诸城树立首台样机。(李阳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