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3月份出口同比增5.9%
吴心韬

 日本财务省4月19日公布数据称,今年3月日本出口同比增长5.9%至6.2042万亿日元,增幅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0.2%,为过去6个月来首次实现正增长。进口额同比增10.5%至6.2868万亿日元,为连续第27个月同比增长。当月日本实现贸易逆差826亿日元,逆差幅度小于市场预期。

 伊藤忠商事首席经济学家丸山义正称,出口的强劲反弹主要归结于对美国出口的增长,特别是受美国车市需求旺盛的拉动。另外,对东盟的出口增长也是主要因素之一。

 今年3月日本对美国出口额同比增长23.9%,对东盟出口同比增长21.8%,对欧盟出口则同比减少9.7%,对中国出口同比下滑5.9%。进口方面,3月日本向美国、东盟、欧盟和中国进口增幅分别为8.4%、8.0%、10.6%和3.9%。

 数据还显示,受大地震、日元升值、欧债危机和泰国洪灾等因素的影响,在截至3月底的2011财政年度里,日本出现贸易逆差4.4101万亿日元,创自1979财年有可比数据以来的最大逆差记录。其中,该年度日本出口额为65.2819万亿日元,同比减少3.7%,半导体等电子零部件和汽车的降幅较大。进口额因原油和液化天然气的增加而大幅上升11.6%至69.6920万亿日元。(吴心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