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预测
二季度GDP增8.4%
□本报记者 张朝晖 实习记者 陈万贵

 □本报记者 张朝晖

 实习记者 陈万贵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预测,二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8.4%,CPI同比增长3.5%;全年GDP同比增长8.3%,CPI同比增长4.0%。

 天则经济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席张曙光表示,一季度GDP同比增长8.1%,增速趋缓超过预期,但符合政府宏观调控的目标,也符合国际国内形势发展,暂时没有经济硬着陆风险。他认为,经济运行出现回暖迹象,一些经济先行指标如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企业景气指数、企业家信心指数3月出现回升,预计二季度GDP增长为8.4%。

 张曙光表示,国内通货膨胀有长期化趋势可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实行宽松货币政策的情况下,大宗商品价格很难下跌。国内经济进一步调整和转型首先需要价格信号的调整,这本身是一个涨价的因素。在资源要素价格改革进展不大的情况下,今年国内CPI不会跌至3%以下,但超过4%的可能性也不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