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债定位

 ■ 新债定位

 New Bonds

 12附息国债04(续2)

 预测中标区间【3.49%-3.57%】

债券期限 10年 招标数量 300亿元(可追加) 计息方式 固定利率

付息频率 半年付息 招标方式 混合式 招标时间 4月18日

缴款日 4月23日 上市日 4月25日 手续费率 0.1%

 中金公司:在近期10年期政策性银行债收益率走高的情况下,国债考虑免税价值后的收益率吸引力没有前期突出。预计市场需求中性,加权利率可能接近二级市场水平,在3.50%-3.54%之间。需求较强的投资者可以在3.45%-3.49%之间分价位投标,博弈边际投资者可以考虑3.55%-3.57%区间。

 中银国际:考虑到资金面及市场需求情况,预计本期国债最终中标利率接近二级市场水平。建议积极投资者在100.4011-100.6488 元(对应BE收益率3.50-3.53%)投标,相对保守投资者在100.0720-100.4011元(BE收益率3.53%-3.57%)投标。

 长江证券:利率产品受基准利率以及过于平坦化的收益率曲线的限制,仍将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根据目前市场资金面的波动以及二级市场变化,并考虑到手续费的因素,预计1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在3.49%-3.54%。(张勤峰 整理)

 12进出05

 预测中标利率【3.35%,3.45%】

债券期限 1年 招标数量 150亿元 计息方式 固定利率

付息频率 到期一次还本付息 招标方式 荷兰式 招标时间 4月18日

缴款日 4月20日 上市日 4月24日 手续费率 0.05%

 大连银行:综合考虑基本面、资金面、二级市场及手续费等相关因素,预计12进出05中标利率区间位于3.35%至3.40%。

 中金公司:目前资金面相对平稳,市场在等待央行本月是否会下调存准率。市场对短期债券需求较强,因其确定性相对更高,风险可控。考虑手续费返还影响,预计招标利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中标利率有望落在3.38%至3.42%之间。

 国海证券:目前经济增长动力依然比较疲弱,二季度GDP增速有下穿8%的风险,因此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概率加大。1年期金融债收益率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综合各方面因素,预计本期债券中标利率区间为3.40%至3.45%。(王辉 整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