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邦讯技术 让无线生活更有品质!

 邦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无线网络优化系统提供商和设备供应商,专业从事无线网络优化系统的设计、实施和代维服务以及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系统集成、设备销售和代维服务等综合实力较强的企业。经过长期经营积累,公司已具备完备的综合服务平台和直营营销服务体系,充分满足三大运营商的需求,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国内三大运营商建立了长期互信的合作关系。公司注重技术创新、研发投入,在射频技术领域拥有多项较高水平的核心技术,目前,公司已获得1项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发明专利正在审查阶段。此外,公司自主研发的WLAN、家庭基站等在业内具有先发优势的新产品也正在逐步推向市场。邦讯技术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会员、WAPI产业联盟成员、北京市海淀区创新企业,获得了“2011年度通信网络代维先进单位”、“2010年度全国科技创新中小企业示范单位”、“2010年度中国自主创新企业百强等荣誉称号,多次被三大运营商评定为优秀合作伙伴。

 领先的无线网络优化系统提供商和设备供应商

 邦讯技术作为国内领先的无线网络优化系统提供商和设备供应商,专业从事无线网络优化系统的设计、实施和代维服务以及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系统集成、设备销售和代维服务等综合实力较强的企业之一,能够提供符合GSM、WCDMA、CDMA2000、TDSCDMA、WLAN 等各标准的全套系列设备与解决方案,全面参与运营商集采竞标。2009年、2010年公司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5%、2.1%。 

 公司具备较强的研发生产实力,拥有包括2G/3G各类标准的直放站、干线放大器、数字光纤射频拉远系统、天线及无源微波器件等延伸放大设备和移动互联网接入设备WLAN 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系统集成技术。邦讯技术是同时具备《通信信息网络系统集成企业资质证书》、《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电信工程专业承包叁级)》资质的少数几家企业之一。邦讯技术主要产品性能指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所生产的直放站和干线放大器具备强大的的数字信号处理领先能力。在线性功放、噪声抑制、回波抵消、变频移频、TD 开关、TD 同步模块、数字上下变频、数字滤波、节电控制、光纤/微波传输等直放站类设备要点技术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邦讯技术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具备自主研发WLAN 系列产品的供应商之一;研发的AP(无线接入终端)的数据处理吞吐量和最大支持用户数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功研发的射频预失真Doherty 功放,代表行业领先水平的射频功放技术;研发出的“GSM节能直放站”是业内唯一节能新产品。在系统集成项目中,充分考虑能效因素,积极选用节能设备,在符合条件的项目上采用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的系统融合技术组网,体现出较好的节能环保效果,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邦讯技术的系统集成项目分别获得了中国联通南昌分公司颁发的2008 年南昌室内覆盖工程奖,中国移动江西公司颁发的2008 年江西移动室内覆盖和集成奖。

 经过长期经营积累,邦讯技术聚集了一大批无线网络优化专业人才、客户及技术资源,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国内三大运营商的设备及服务提供商。公司与客户建立了长期互信的合作关系,是中国联通首批“WLAN工程接入设备框架集采”中标厂商之一。截至2011年末,公司已在包括北京、广东、江西、山东、四川等22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82个营销服务网点,服务覆盖全国各地,业务广泛应用于楼宇、商场、校园网、高速铁路、高速公路、跨海大桥、大型场馆等场所,承担了庐山风景区公路沿线GSM900MHz小区连续分布覆盖、青岛胶州湾跨海大桥、北京南苑机场WLAN+室内分布设计方案等多项标志性的工程建设。

 直营模式提升客户满意度

 相对于单纯设备供应商,运营商更倾向于选择能够提供设备供应、系统集成及代维服务等全方位产品和服务的公司,以获取更高价值的产品和服务,保证系统的稳定运行,邦讯技术通过不断了解运营商的需求来提升运营商满意度,直营模式有利于邦讯技术与当地运营商公司建立直接的合作关系,及时了解运营商需求。

 邦讯技术系统集成业务需要对每个项目、每个站点独立勘查与设计,直营模式可以更精确的掌握当地运营商需求和无线网络环境特点等情况,能有效节约项目建设成本,提高建设效率和质量。同时,邦讯技术代维服务需要稳定的专业技术队伍对项目定期巡检与快速响应,完善的直营服务网点可以提高运作效率,降低运作成本,提升运营商满意度。

 邦讯技术业务覆盖了系统集成、设备销售、代维服务等各方面,提供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行业几乎所有的产品与服务。报告期内,公司系统集成业务收入占主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56.07%、63.08%、62.93%和52.02%;设备销售收入比重分别为35.44%、33.37%、33.01%和46.24%;代维服务收入比重分别为8.49%、3.55%、4.07%和1.74%。邦讯技术在重点开展系统集成业务的同时,设备销售业务、代维服务的业务亦均衡发展。

 公司已在北京、广东、江西、山东、四川等22个省/市/区建有营销服务网点82 个,已经初步建立起省市两级服务体系。邦讯技术在上述省/市/区的省会城市所在地建有一级营销服务网点,重点实现对省会城市及周边区域的业务覆盖及本省区域的业务管理功能,并在部分地级市建有二级营销服务网点服务当地业务。

 运营商对供应商设备供应、系统集成及代维服务等综合实力要求逐年提高,邦讯技术的直营模式能够更好满足运营商的上述需求。邦讯技术营销服务网点均由公司统一直接管理,有效保证了营销服务网点的一致运营与规范管理,有力提高了邦讯技术系统集成与代维服务能力。邦讯技术所有系统集成业务和代维服务都由公司当地的专业技术服务人员执行,一方面可以保证解决方案设计的质量,另一方面,一旦出现网络故障,公司的专业技术服务人员能够在1-6小时内到达现场,加快了对客户的响应速度,保证了服务质量。

 强大的服务优势 邦讯核心竞争力

 邦讯技术在致力于直营营销服务网络体系建设和市场的开拓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服务无限延伸”的经营理念,加强全国性的直营营销服务网络体系的建设,强化营销信息和数据的管理,根据不同市场发展状况开拓市场的广度和深度,以市场为导向拉动研发和制造的发展,提升邦讯技术的综合竞争能力,力争进入行业第一梯队。

 邦讯技术始终坚持“服务无限延伸”的经营理念和服务精神,认为服务和渠道控制是企业持续的核心竞争力,公司把市场状况分成三类市场:A类市场为成熟市场,如江西、广东、山东、四川等省份市场;B类市场为成长市场,如北京、广西、河南、安徽、陕西、黑龙江等省份市场;C类市场为培育市场,如浙江、辽宁福建及将陆续开拓的省份市场。在未来三年,A类市场将重点是进一步提升系统集成服务能力;B类市场将重点抓好服务、系统集成能力,提高内部管理和人才建设;C类市场重点是开拓市场,建设标志工程体现公司的系统集成能力和服务水平,打好市场基础。此外,邦讯技术总部负责与运营商总部密切业务联系,各营销网点主要与运营商各省市分公司密切业务联系,形成一个合理分工、工作重点不同的营销互动体系。

 加强邦讯技术直营营销服务网络建设。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营销服务的综合性较强,不同电信运营商和系统集成项目的差异性很大。未来三年,邦讯技术计划在国内增设31个营销服务网点,其中一级办事处8个,二级办事处23个。通过上述营销服务网络的建设,公司基本形成一个覆盖全国的直营营销服务网络,具有较强的市场营销和服务能力,全国性的直营营销网络建设和布局对密切与各层级运营商的业务联系起了很好的支持作用。同时,邦讯技术将充实营销队伍,完善营销激励制度,提高营销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公司的系统集成服务能力和产品销售能力。

 拓展市场的深度和广度。随着电信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运营商服务外包的需求越来越大,更倾向于选择设备供应、系统集成及代维服务等综合实力强的企业作为供应商,系统集成与代维服务在产业结构中的地位不断提升。邦讯技术将依托营销服务网络优势,不断加大后续维护市场的开发力度,不断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在现有客户群中挖掘新的业务市场,引导客户需求,寻找新的增长点。另外,邦讯技术除主攻国内市场外,将选择合适的时机开拓国际市场以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