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昨进行330亿28天正回购操作
王辉

 央行4月17日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33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操作结果显示,本期28天期正回购中标利率继续持平在2.8%。与此同时,1年期央票当日继续停发,这已经是该品种央票连续第十六周停发。

 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1050亿元,较上周1310亿元略有减少。上周央行实现520亿元的净投放,为连续第三周实现净投放。如果周四公开市场操作数量低于720亿元,本周央行将连续第四周净投放资金。

 4月17日,银行间市场7天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为3.76%,隔夜加权回购利率为3.01%,显示资金面情况较前期有所紧张。分析人士称,外汇占款下降和财政存款增加等对市场资金面带来一定负面影响,在此背景下央行连续多周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符合市场预期。(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