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3月份CPI升3.5%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英国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升0.3%;同比上升3.5%,同比增幅高于预期值和2月的3.4%,同样超出英国央行设定的通胀目标2%。

 数据显示,经调整后,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能源后的3月核心CPI同比上升至2.5%,这是自去年10月以来英国核心CPI首次出现同比上升。

 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詹姆斯·奈特利表示:“通胀率上涨仅仅是整体下行趋势中的暂时情况,考虑到近期部分经济数据较好,这降低了英国央行5月推出宽松政策的可能性。”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16日发布最新资本市场研究周报指出,由于国际油价高企,通胀忧虑将再度在英国显现,因此,预计英国央行可能不会出台进一步的量化宽松政策,并在促进经济增长方面持谨慎态度。

 英国央行在4月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0.5%的历史低点不变,同时维持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于3250亿英镑不变。英国国家经济与社会研究所(NIESR)预计,2012年上半年英国经济将重返衰退,2012年全年将萎缩0.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