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证B指领跌主要指数
曹阳

 □本报记者 曹阳

 

 鉴于短期个股累计涨幅过大,本周二沪深两市出现明显调整。受此影响,沪深B股也跟随主板市场调整,深证B股指数领跌主要指数,上证B股指数调整幅度略小于深证B股指数。个股涨少跌多,沪深两市B股中仅7只上涨。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B指下跌1.14%,报收237.2点;深证B指跌幅为1.66%,报收640.30点。沪市B股成交1.64亿美元,深市B股成交了1.66亿港元,两市B股成交金额持续萎缩。

 个股方面,昨日沪市B股表现强于深市B股。沪市52只正常交易的B股中,仅陆家B股、金桥B股、海欣B股和锦江B股4只个股实现上涨,涨幅分别为2.02%、1.02%、0.67%和0.37%;在当日出现47只下跌的沪市B股中,金山B股跌幅最大,下跌6.24%,中路B股、大名城B、鼎立B股和上工B股跌幅也超过3%。昨日深市47只正常交易的B股中,仅有宝石B、鲁泰B和深国商B上涨,涨幅分别为0.85%、0.44%和0.18%;在当日出现下跌的40只深市B股中,山航B跌幅最大,下跌9.57%,特力B、深物业B、深华发B和飞亚达B及万科B跌幅超过5%。

 AB股比价方面,86只AB股呈现全溢价的状态,溢价率最小的是海航B股,其AB股最新比价为1.05;当日AB股比价最高的是ST中纺B,其最新比价为4.12。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金融创新概念股普遍跌幅较大,表明场内资金风险偏好显著下降。在题材股炒作退潮的情况下,后市若不出现新的主流热点板块,短期调整局面或延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