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铝业
涉煤计划恐生变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中国铝业(601600)收购南戈壁(01878.HK)股份事宜很可能由于蒙古矿产资源局暂停南戈壁若干许可证的勘探及开采活动而生变。

 公告称,中国铝业4月5日宣布要约收购南戈壁不超过60%已发行及流通在外普通股。公司获悉,蒙古矿产资源局宣布要求暂停由南戈壁的全资附属公司SouthGobi Sands LLC拥有的若干许可证的勘探及开采活动。公司正在评估上述事宜对此次收购的影响,但截至本公告日尚未有充足的信息支持公司做出结论。中国铝业表示,将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并将及时向投资者公布最新的情况。

 南戈壁则表示,此次暂停行动是根据蒙古政府的一般国家安全权利所实施,与此前中国铝业与加拿大Ivanhoe Mines就收购南戈壁控股权所达成协议,暂停行动的实施主要是让蒙古政府检阅拟进行的所有权变动。目前尚未接任何官方通知,也没有理由认为南戈壁的许可证无法继续。

 据了解,南戈壁为加拿大一家大型煤炭生产和开发企业,在蒙古境内最接近中国边境的位置拥有战略性煤炭资源,并针对这些煤田进行勘探和开采,并向中国供应煤炭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