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2-011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于2012年4月16日在贵阳市白云经济开发区信邦大道227号公司办公总部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2年4月6日以电话、邮件等方式发出,本次应出席会议的董事15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及董事代表15人。董事王仕轩先生、史剑先生因公出差不能参加此次会议,委托董事梁军女士代表其参会并表决;独立董事杨世林、程明亮因公出差不能参加此次会议,委托独立董事王永林代表其参会并表决;独立董事李晓冬因公出差不能参加此次会议,委托独立董事汤晓红代表其参会并表决。本次会议的通知、召开以及参与表决董事人数均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1、《2011年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15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2、《2011年董事会工作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程明亮、王永林、汤晓红、杨世林、李晓冬向董事会提交《2011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并将在2011年度股东大会述职。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述职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15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3、《2011年财务决算报告》

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要求,公司对2011年度的经营及财务情况进行了决算,并由深圳市鹏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深鹏所股审字[2012]0111号),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15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4、《2011年度报告及摘要》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15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2011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

《2011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5、《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根据深圳市鹏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深鹏所股审字[2012]0111号),公司2011年度实现净利润 45,876,825.07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6,078,753.73元。2011年度母公司实现的净利润为47,996,686.86元,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按公司净利润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4,799,668.69元,加上期初未分配利润192,561,257.83元,减去2010年度利润分配现金红利26,040,000.00元,截止2011年12月31日,公司可供分配的利润209,718,276.00元。

依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拟按以下方案实施分配:

(1)以2011年末公司总股本173,6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0.6元(含税),共计分配现金红利10,416,000.00元,利润分配后,剩余未分配利润199,302,276.00元转入下一年度。

(2)公司2011年度不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15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6、《201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深圳市鹏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鉴证报告》,公司保荐机构民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及保荐代表人出具了《关于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核查意见》,公司出具了《201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15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201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7、《201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报告出具了独立意见,深圳市鹏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的鉴证报告》,公司保荐机构民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及保荐代表人出具了《关于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核查意见》,公司出具了《201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估报告》。

表决结果: 15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201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8、《关于推选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并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同意推选张观福先生、杜健先生、张侃先生、吕玉涛先生、杨俊先生、史剑先生、王仕轩先生、梁军女士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因上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已满两届,因此同意推选郝小江先生、童朋方先生、张建华先生、张英峰先生为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以上候选人(简历附后)报送股东大会审议(独立董事候选人需报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方可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第五届董事会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且需第12项《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通过股东大会审议后生效。

表决结果:15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9、《关于续聘公司201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深圳市鹏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是经国家财证部、证监会批准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中介机构,自受聘担任公司外部审计机构以来,坚持独立审计准则,勤勉尽责,较好地履行了双方所约定的责任和义务,为公司出具的各期审计报告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公司各期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同意续聘深圳鹏城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2年度审计机构。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 15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10、《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为充分发挥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合理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结合超额募集资金的实际情况,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7,000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表决结果: 15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

11、《关于向银行申请授信及流动资金贷款的议案》

同意公司向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申请公开统一授信30,000万元人民币。并授权董事长在授信范围内申请流动资金贷款,且单笔贷款金额不超过3,000万元。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15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12、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同意修改《公司章程》第一百零六条

原文为:董事会由15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5名。

现改为:董事会由12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4名。

表决结果:15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13、《关于提请召开2011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公司召开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上述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股东大会的通知另行公告。

表决结果:15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二年四月十八日

附:第五届董事、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简历

张观福:男,1965年出生,高级工程师,贵阳医学院药学学士,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EMBA。曾就职于贵州省中药研究所、贵州省医药管理局,1995年1月至2000年2月任贵州信邦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00年1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现兼任贵州信邦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贵州信邦药物研究开发有限公司董事。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6,972万股,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杜健:男,1960年出生,讲师,四川大学哲学专业。曾就职于贵阳医学院、贵阳医学院制药厂,1995年1月至2000年2月任贵州信邦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2000年1月至2001年1月任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2001年1月至今任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现兼任贵州信邦远东药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现持有本公司股份420万股,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吕玉涛:男,1964年出生,主管药师,贵阳医学院药学专业。曾就职于贵州毕节药检所化验室、海南三叶制药厂,1995年10月至2000年2月任贵州信邦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2000年1月至2007年5月任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2007年5月至今任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现兼任贵州信邦药物研究开发有限公司董事。现持有本公司股份420万股,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张侃:男,1967年出生,浙江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曾任贵阳制药二厂生产部副经理,1995年1月至2000年1月任贵州信邦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2000年1月至2001年1月任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2001年1月至今任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现持有本公司股份370万股,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杨俊:男,1963年出生,主管药师,贵阳医学院药学专业。曾就职于贵阳医学院、贵阳医学院制药厂、贵州神奇制药有限公司, 2003年3月至2009年4月任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2009年至今任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现兼任贵州信邦药物研究开发有限公司董事。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史剑:男,1974年出生,毕业于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学士学位,中共党员。1996年—1999年就职于国家财政部财政金融监督司,从事对中央金融、商贸企业的财务监督与管理工作。1999年11月起调入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工作,先后任总裁办公室高级副处长;投资管理部投资管理处副处长、处长;投资开发处高级经理;现任投资(投行)事业部总经理助理。2012年1月至今任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王仕轩:男,1954年出生,毕业于贵州银行学校,中专学历,中共党员。1999年12月进入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贵阳办事处工作,历任贵阳办事处、乌鲁木齐办事处的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党委书记、总经理等职务,现任贵阳办事处党委书记、总经理。2012年1月至今任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梁军:女,1980年出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本科学历,获经济学学士学位,中共党员。2003年9月进入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投资银行部工作,现任投资(投行)事业部高级副经理。2012年1月至今任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郝小江:男,1951年7月出生,药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78年起从事植物化学和有机合成研究工作,历任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2001年11月起任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新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云南省植物学会理事长。目前主持的主要科研项目有:“863”重大项目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科学院“十五”重大项目,云南省重点项目等。郝小江先生已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童朋方:男,197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江西财经大学财务会计系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北京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毕业,获法律硕士学位。拥有律师资格、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1994年至2001年在财政部就职,2001年至今任北京市德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已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现为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童朋方先生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张建华:男,1946年8月出生,大学毕业,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曾任贵州省黔南锻压机床厂副厂长;贵州黔南农业机械化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贵州省黔南州经委副主任;贵州省黔南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经理、党委书记;贵州省贵定卷烟厂厂长;贵州省黔南州政府副州长、党组成员、党组副书记;贵州省轻纺工业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党组书记、厅长;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中国烟草总公司贵州省公司(贵州省烟草专卖局)总经理、局长、党组书记;贵州中烟工业公司贵州黄果树烟草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贵州中烟工业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其中, 2003 年 2 月至 2008 年 2 月,当选为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已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现为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盘江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外部董事、贵州大学客座教授。张建华先生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张英峰:男,1946 年9 月出生,1970 年毕业于重庆大学无线电系及自动控制专业,本科学历。1970年9月至1979 年12 月,先后任重庆钢铁公司技术员、技术负责人、办公室秘书;1980 年1 月至1984年5月,先后任贵州人民检察院办公室秘书、经济检察处助理检察员、办公室主任、检察委员会委员;1984 年5 月至1996 年11 月,任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组副书记;1996 年11 月至1998年8 月,任中共黔南州委副书记(正厅级);1998 年8 月至2000 年7月,任贵州省商务厅厅长、党组书记;2000 年7 月至2006 年10 月,任贵州信息产业厅厅长、党组书记;2006 年10 月至2008 年1 月任贵州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已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现为南方汇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张英峰先生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2-012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于2012年4月16日在公司办公总部五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2年4月6日以电话、邮件等方式发出,本次应出席会议的监事5人,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5人。本次会议的通知、召开以及参与表决的监事人数均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充分讨论、认真审议并投票表决,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决议:

1、《2011年监事会工作报告》,同意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5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2、《2011年财务决算报告》,同意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5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3、《2011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2011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同意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5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4、《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同意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5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5、《201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5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6、《201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健全的内部控制体系,制订了较为完善、合理的内部控制制度,公司的内控制度符合国家有关法规和证券监管部门的要求,各项内部控制在生产经营等公司营运的各个环节中得到了持续和严格的执行。董事会出具的《201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客观地反映了公司的内部控制状况。

表决结果:5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7、《关于推选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同意推选何文均先生、孙廷华先生、安昊明先生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以上候选人(简历附后)报送股东大会审议。第五届监事会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表决结果: 5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8、《关于续聘公司201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同意续聘深圳市鹏城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2年度审计机构。

同意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 5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9、《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本次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内容及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细则》、《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超募资金使用及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等相关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7,000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表决结果: 5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二年四月十八日

附:第五届监事候选人简历

第五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简历

何文均:男, 1957年出生,主管药师,贵阳医学院药学学士。1984-1989年就职于重庆制药六厂任车间主任、1989-1994年就职于贵阳医学院制药厂任车间主任。1995年1月至2000年1月任贵州信邦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2000年1月至2007年5月任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9年4月至今任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现持有本公司股份116.98万股,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孙廷华:男, 1963年出生,毕业于厦门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2000年1月进入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贵阳办事处工作,现任贵阳办事处党委委员、副总经理。2012年1月至今任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安昊明:男, 1979年出生,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2001年7月进入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工作,历任总裁办公室秘书处高级副经理、投资(投行)事业部投资业务二处、一处高级副经理,现任投资(投行)事业部投资业务一处(股权处)高级经理。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2-013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281号”《关于核准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的核准,于2010年4月6日由主承销商民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采用网下向股票配售对象询价配售和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17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33.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71,610万元,募集资金扣除承销费用、保荐费用及本公司累计发生的其他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66,133.55万元,以上已经深圳市鹏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2010年4月9日出具的深鹏所验字[2010]118号验资报告验证。

根据财政部《关于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上市公司和非上市企业做好2010年年报工作的通知》(财会【2010】25号)的精神,公司于2010年末对发行费用进行了重新确认,将本公司2010年4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生的人民币7,949,462.62元的路演费等费用,调整计入了当期损益,最终确认的发行费用金额为人民币46,815,059.78元,最终确定的募集资金净额为669,284,940.22元,确定增加的资本公积总额为人民币647,584,940.22元。

(二)2011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期末余额

截至2011年12月31日,本公司的募集资金结余金额为41,872.42万元,具体如下:

募集资金总额669,284,940.22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85,917,488.50
报告期内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142,683,737.84
累计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
累计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比例
承诺投资项目和超募资金投向是否已变更项目(含部分变更)募集资金承诺

投资总额

调整后投资总额(1)本年度投入金额截至期末累计

投入金额(2)

截至期末投入进度(%)

(3)=(2)/(1)

项目达到预定

使用状态日期

本年度实现的效益是否达到

预计收益

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承诺投资项目 
1、固体制剂GMP生产线建设项目96,000,000.0096,000,000.0030,808,730.0656,983,978.1359.362011年12月31日
2、植物提取物GMP生产线建设工程项目65,000,000.0065,000,000.0035,366,867.3558,190,787.5389.522011年7月31日
3、药物制剂中试基地建设项目35,000,000.0035,000,000.0019,741,891.0927,508,972.1878.602011年12月31日
承诺投资项目小计 196,000,000.00196,000,000.0085,917,488.50142,683,737.8472.80  
超募资金投向 
1、归还银行贷款60,000,000.00
2、补充流动资金65,000,000.00
超募资金投向小计125,000,000.00
合计 196,000,000.00196,000,000.0085,917,488.50267,683,737.84
未达到计划进度或预计收益的情况和原因(分具体项目)施。公司募投项目是在《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之前设计的,遵照新版GMP?的要求,公司在建的募投项目,在厂房布局、空气净化、设备选型、电气、给排水等方面需进行调整和施工图的重新设计审定。

(2)新版GMP颁布实施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1年8月2日发布了修订后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按修订后的认证管理办法,?GMP生产线的认证过程较修订前有所增加,需经GMP认证资料申报、现场检查、药品认证检查机构综合评定、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审批、发放GMP证书等流程。

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
超募资金的金额、用途及使用进展情况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716,100,000.00元,募集资金净额为669,284,940.22元,扣除募集资金项目投资需求196,000,000.00元后,超额募集资金为473,284,940.22元。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使用超额募集资金60,000,000.00元归还银行借款及65,000,000.00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二、募集资金的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加强和规范募集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维护股东的合法利益,本公司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制定了《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本公司根据管理制度的要求并结合经营需要,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与专项使用管理。

2010年5月8日,本公司与保荐人民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相关各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罗甸县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贵阳市中西支行和交通银行贵州省分行油榨街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二)募集资金在各银行账户的存储情况

截至2011年12月31日,本公司董事会为本次募集资金批准开设的三个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及其存储余额情况如下: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变更情况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式调整情况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在募集资金实际到位前,公司利用自有资金对募投项目累计投入6,711,864.01元,根据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公司拟以募集资金6,711,864.01元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公司已于2010年8月9日完成了上述置换。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项目实施出现募集资金结余的金额及原因不适用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所有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均存储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及其他情况

注1:为了提高资金存款收益,本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罗甸县支行另行开设了从属于募集资金账户的定期存款账户,该等账户纳入募集资金账户统一管理,不得用于结算或提取现金,到期后该账户内的资金只能转入募集资金账户。上表中中国农业银行罗甸县支行的存储余额已包括定期存款账户余额360,150,000.00元。

注2:为了提高资金存款收益,本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贵阳市中西支行另行开设了从属于募集资金账户的定期存款账户,该等账户纳入募集资金账户统一管理,不得用于结算或提取现金,到期后该账户内的资金只能转入募集资金账户。上表中中国工商银行贵阳市中西支行的存储余额已包括定期存款账户余额16,000,000.00元。

注3:为了提高资金存款收益,本公司在交通银行贵州省分行油榨街支行另行开设了从属于募集资金账户的定期存款账户,该等账户纳入募集资金账户统一管理,不得用于结算或提取现金,到期后该账户内的资金只能转入募集资金账户。上表中交通银行贵州省分行油榨街支行的存储余额已包括定期存款账户余额41,600,000.00元。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金额(万元)
募集资金净额66,928.49
加:利息收入1,712.90
减:募投项目支出14,268.37
减:超募资金项目支出
减:超募资金补充归还借款6,000.00
减:超募资金补充流动资金6,500.00
减:手续费支出0.60
募集资金专户余额41,872.42

银行名称账号存储方式存储余额(元)备注
中国农业银行罗甸县支行23-591001040009931活期存款817,943.66 
定期存款360,150,000.00注1
中国工商银行贵阳市中西支行2402002619006812588活期存款109,444.10 
定期存款16,000,000.00注2
交通银行贵州省分行油榨街支行521213000018010011974活期存款46,804.58 
定期存款41,600,000.00注3
合计  418,724,192.34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报告期内,本公司已按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本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

六、公司存在两次以上融资且当年存在募集资金运用的,应在专项报告分别说明。

不适用。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二年四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2-014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

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公司募集资金到位和管理情况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信邦制药”)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281号文核准,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2,17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33.00元,共募集资金总额716,1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661,335,477.60元,其中超募资金为465,335,477.60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已经深圳市鹏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2010年4月9日出具的深鹏所验字[2010]118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全部募集资金净额已于2010年5月8日由民生证券与信邦制药、募集资金存放银行分别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存放于公司募集资金专户进行管理。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公司的募集资金结余金额为41,872.42万元。

二、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1、2010年5月26日,信邦制药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偿还银行贷款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6,000万元偿还银行贷款。

2、2010年8月4日,信邦制药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将超募资金中的6,5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根据相关规定,该次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6个月,即2011年2月3日到期,信邦制药已于2011年1月27日前将该款项6,500万元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3、2011年1月27日,信邦制药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6,500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4、2011年10月18日,信邦制药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超募资金购置办公场所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购置办公场所,购置办公房产的总金额拟不超过7,000万元,但随后因选址及价格等原因并未予以实施。

上述超募资金使用均由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并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

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公司实际使用的超募资金总额为12,500万元。

三、超募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说明

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为了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需求的前提下,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细则》、《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超募资金使用及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结合公司生产经营需求及财务情况,公司决定使用超募资金人民币7,000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必要性:公司销售推广力度的不断加强,公司销售呈现增长趋势,应收账款也不断增长,同时为不断调节中药材的库存以稳定和降低产品成本, 公司需要增大中药材的采购量,导致公司对流动资金的需求日益增加,需要补充更多的流动资金以满足正常的生产经营需要。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提高了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不会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公司最近十二个月未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具体包括但不限于《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 号:风险投资》第五条),同时承诺在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超额部分补充流动资金后十二个月内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

四、公司董事会决议情况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超募资金7,000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五、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经核查后,对该事项发表意见认为:本次使用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内容及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上述方案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7,000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六、公司监事会意见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内容及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细则》、《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超募资金使用及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等相关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7,000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七、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的保荐机构民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经核查,发表意见如下:

1、超募资金使用计划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超募资金使用及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2、本次公司使用超募集资金可以缓解公司流动资金需求的压力,促进公司生产经营发展。在保证募集资金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有必要使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以确保日常经营的顺利开展。超募资金使用计划的实施符合维护公司发展利益的需要,有利于降低财务费用,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3、公司使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4、公司最近十二个月内未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同时公司承诺本次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后十二个月内亦不将上述资金用于开展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

5、本次超募资金的使用计划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监事会、独立董事均发表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超募资金使用及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等相关规定。

基于以上事实,民生证券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是合理、合规和必要的。因此,民生证券同意信邦制药将超募资金中的7,000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二年四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