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www.cninfo.com.cn。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年度财务报告已经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并被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徐桦木、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国坤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玉萍声明:保证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

 2.1 基本情况简介

 ■

 2.2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

 §3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3.1 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3.2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

 3.3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 股东持股情况和控制框图

 4.1 前10名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4.2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5 董事会报告

 5.1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概要

 公司总体经营情况

 2011年度,医药行业市场竞争仍趋激烈,面对原材料及能源价格上涨、人力资源成本增加及公司部分产品售价下滑等多重压力和挑战,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的稳健经营方针,优化经营模式,优化产品结构,优化成本控制,克坚攻难,拼搏前行,取得了经营发展规模保持稳定增长的较好成绩。

 报告期内,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151,648.7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18%;实现营业利润789.5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80.0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91.31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76.18%。

 1、以工业节能降耗和清洁生产为规划目标,将节能降耗、技术改造和环境保护纳入生产型业务单元目标考核,通过严格的内部环评及计量和技术指标的考核,公司全年增效约240万元,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2、营销管理工作。在积极实施全方位的市场培育和开发策略的基础上,统筹与协调安徽省内市场的开发和管理,加强内部资源整合,扩大市场占有率。新药销售专业化队伍初见成效,高附加值产品销售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其中工业销售资金回笼率连续三年超过100%。

 3、风险控制。通过制定并严格实施年度客户资信评定办法,将客户信用额度的评定工作纳入销售部门管理目标考核,严格控制客户超额度发货,特殊情况严格实行审批制度,并跟踪回款情况,做到风险可控,有效降低经营风险,提高管理水平。

 4、药房零售业务。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丰原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现已在安徽省内拥有228家销售网点,通过独具特色的药房与诊所联营、中心店与社区便民店同存、超市大卖场与专科药房并举的经营模式,业务规模迅速发展,已连续数年位居中国连锁药店百强前五十名。

 5、严格实行GMP管理。通过在生产、检验环节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和监控体系,有力地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步提升。报告期内,分别完成了马鞍山丰原制药有限公司、蚌埠丰原涂山制药有限公司、安徽丰原铜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及安徽丰原淮海制药有限公司的“GMP”认证延期申请工作。

 6、公司ERP管理体系建设,已基本实现了财务集中管理、生产型子公司的供应链管理共享、精细化生产管理以及总部、销售业务员以及各子公司行政管理人员协同办公等功能,为公司生产经营的集中管理奠定良好的基础。本年度公司荣获了“2010-2011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建设优秀实践单位”称号。

 5.2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单位:万元

 ■

 5.3 报告期内利润构成、主营业务及其结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营业收入:本期发生额较上期增加442,305,965.85元,增幅41.18%,主要系由于本期药品零售流通销售增加所导致。

 2.投资收益:本期发生额较上期减少23,753,109.35元,减幅86.62%,主要系本期收到的分红减少所导致。

 §6 财务报告

 6.1 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具体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2 重大会计差错的内容、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 适用 √ 不适用

 6.3 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具体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安徽丰原蚌埠医药有限公司系本公司于2011年1月18日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50 万元,本年度开始纳入合并范围。

 2、安徽省无为县丰原包装有限公司于2010年12月31日完成清算,本年度不再纳入合并范围。

 6.4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0153 证券简称:丰原药业 公告编号:2012--02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