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H股香港公开发售等相关事宜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0837 证券简称:海通证券 编号:临2012-007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H股香港公开发售等相关事宜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特别提示:

 本公司现正进行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工作。因本次拟发行的股份为境外上市外资股,本次发行股份的认购对象仅限于符合相应条件的境外投资者及依据中国相关法律有权进行境外证券投资管理的境内证券经营机构和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等。因此,本公告仅为境内投资者及时了解本公司本次发行及上市的相关信息而做出,并不构成亦不得被视为是任何对境内投资者收购、购买或认购本公司本次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要约或要约邀请。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已于2011年11月向本公司下发了《关于核准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证监许可[2011]1821号),核准本公司发行不超过1,413,810,000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同时,根据国有股减持的相关规定划转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有的本公司不超过141,381,000股国有股(A股)亦将于本次发行完成时转为本公司H股。完成本次发行后,本公司可到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已举行上市聆讯,审议了本公司本次H股发行上市的申请,但本公司H股上市尚需取得香港联交所的最终批准。

 根据本次H股发行上市的时间安排,本公司将于2012年4月17日在香港刊登并派发H股招股说明书,投资者可于2012年4月17日起在香港联交所网站进行查阅,网址为:

 中文版:http://www.hkexnews.hk/reports/newlisting/prospectus_c.htm

 英文版:http://www.hkexnews.hk/reports/newlisting/prospectus.htm

 上述材料也将同期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及本公司网站(http://www.htsec.com)。

 本公司H股招股说明书根据香港联交所上市规则的要求准备,其包含的部分内容可能与本公司先前根据中国法律法规准备或者刊发的相关文件存在一定的差异,包括但不限于该招股说明书中所包含的根据国际会计准则编制的会计师报告,境内的投资者应当参阅本公司在境内的报纸及监管机构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的相关信息和公告。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该等披露仅为境内投资者及时了解本公司本次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及上市申请的相关信息而做出,并不构成亦不得被视为是任何对境内投资者收购、购买或认购本公司本次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要约或要约邀请。

 本公司本次全球发售H股总数为1,229,400,000股(可予调整及视乎超额配售选择权的行使情况而定),其中,初步安排香港公开发售61,470,000股(可予调整),占全球发售总数的5%;国际发售1,167,930,000股(可予调整及视乎超额配售选择权的行使情况而定),占全球发售总数的95%。

 自香港公开发售截止日(即2012年4月20日)起30日内,全球协调人还可以通过行使超额配售权,要求本公司额外增发不超过184,410,000股H股。

 本公司本次H股发行的价格区间初步确定为10.48港元至11.18港元。本公司H股香港公开发售拟于2012年4月17日开始,于2012年4月20日结束。预计定价日为2012年4月20日,并预计于2012年4月26日或之前公布发行价格。相关情况将刊登于《南华早报》(英文)、《香港经济日报》(中文)、香港联交所网站(http://www.hkexnews.hk)及本公司网站(http://www.htsec.com)。本公司本次发行的H股预计于2012年4月27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并开始上市交易。

 特此公告。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4月17日

 证券代码:600837 证券简称:海通证券 公告编号:临2012-008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核准设立证券资产管理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设立证券资产管理子公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2】418号),核准我公司设立全资证券资产管理子公司。子公司名称为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地为上海市,注册资本为10亿元,业务范围为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同时核准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从事境外证券投资管理业务。

 我公司将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的要求,完成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组建工作。

 特此公告。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4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