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中小板跟随调整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沪深主板市场震荡下行,前期受益深圳金融创新的温州、深圳本地股全面退潮,前期表现强势的房地产和券商板块也大幅下跌。代表小盘股的创业板指数及中小板综指跟随下跌,不过跌幅相对不大。

 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数下跌0.99%,报收709.14点;中小板综指全日下跌1.05%,报收5267.46点。两指数在主要股指中跌幅相对较小。

 个股表现方面,昨日创业板及中小板个股跌多涨少。在创业板昨日正常交易的297只个股中,有65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长信科技和东宝生物涨停,同有科技和舒泰神涨幅居前,分别上涨7.85%和6.42%;当日下跌个股有227只,跌幅超过3%的有24只,其中天泽信息、台基股份和燃控科技跌幅居前,分别下跌6.36%、5.73%和5.45%。

 与此同时,在中小板昨日正常交易的643只个股中,有135只实现上涨,其中奥样科技、奥玛电器、紫鑫药业等6只个股涨停,华声股份、超华科技、亚太药业和武汉凡谷涨幅超过5%;而在当日出现下跌的494只个股中,109只个股跌幅超过3%,其中棒杰股份跌停,嘉欣丝绸下跌9.62%,雪迪龙、春兴精工、超日太阳等5只个股跌幅超过7%。

 分析人士指出,“炒地图”的迅速熄火并不出人意料,游资对区域热点的炒作向来有“短平快”的特点,加上后续热点没有及时接棒,市场终现调整。对于当前市场的宏观环境,投资者不宜过于悲观,如果周期板块能够支撑指数,则创业板、中小板等成长股则有望再度活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