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新疆上市公司
再融资增速或超去年
周浙玲

 中国证券报记者17日从新疆辖区2012年度第一期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培训班了解到,今年以来,辖区内中泰化学、天山股份、金风科技和西部建设四家公司实现再融资67.64亿元。此外,目前再融资事项已获证监会审核批准的额度达130.44亿元,两项共计198.08亿元。新疆证监局副局长马炜认为,按照自治区金融“十二五”规划,新疆资本市场年度再融资目标为200亿元,以现在的发展势头看,今年实现目标已无虞。

 新疆证监局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辖区内上市公司共实现再融资156.77亿元,比2010年约增长10%;若目前已获核准的再融资事项全部在今年实施,2012年辖区再融资增长速度将超过2011年。

 储备融资方面,中粮屯河、友好集团、天富热电和光正钢构四家公司已经发布拟定向发行股票的融资方案,拟融资83.88亿元,加上去年已经披露的再融资方案,辖区上市公司储备融资共计103.77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上市公司再融资能力是衡量资本市场是否健康的重要指标,新疆上市公司再融资额度不断攀升,不仅反映新疆经济的蓬勃发展,更是新疆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体现。

 近年来,辖区上市公司后备资源明显增多,企业上市意愿明显增强。截至目前,已在辖区辅导备案的企业24家,其中七家已向证监会递交IPO申请材料。(周浙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