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991 证券简称:大唐发电 公告编号:2012-09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反担保暨关联交易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反担保人: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

 ●担保人: 中国大唐海外(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大唐海投”)

 ●被担保人名称:大唐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大唐香港”)

 ●本次担保数量及累计为其担保数量:本次反担保金额6.6亿元港币,本次担保发生前累计为大唐香港担保金额为0亿元港币

 ●对外担保累计数量:截止本公告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约为人民币1,169,312 万元(未经审计)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暨关联交易概述

 鉴于大唐海投已与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银香港”)签署《担保契据》,向中银香港质押其持有的本公司H 股股份358,680,000股为大唐香港6.6亿元港币借款提供担保,本公司确认将为上述担保向大唐海投提供反担保,反担保范围为大唐海投依据签署的《担保契据》为大唐香港垫付的所有款项,反担保期限为《担保契据》生效之日起到《担保契据》届满之日起经过两年。

 于本公告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大唐集团”)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大唐集团及其子公司合共持有本公司约34.71%的已发行股本,且大唐海投为大唐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大唐海投为本公司的关联人;因此,大唐海投通过质押其持有的本公司H股份358,680,000股为大唐香港借款提供担保及本公司为大唐海投提供反担保事宜构成本公司的关联交易。与本次交易有关的三名关联方董事刘顺达先生、胡绳木先生和方庆海先生于相关董事会上对上述事项已放弃表决。

 因大唐香港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本公司为大唐香港6.6亿元港币的借款向大唐海投提供反担保事项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批。

 二、被担保人情况及关联方介绍

 1、大唐香港于2004 年在香港成立,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290万美元。大唐香港主要从事电力项目开发、煤炭贸易和电厂用四大管道贸易。

 截止2011年12月31日,大唐香港资产总额为人民币239,880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204,504万元,资产负债率85.25%。2011年累计实现净利润约为人民币10,292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2、大唐海投是大唐集团于2006 年11 月在香港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为500 万美元。经营范围主要为国内外电力能源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组织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承包境外工程及其所需设备、材料的出口;煤炭等矿产资源的开发、运输和交易;资产管理等。

 截至2011年12 月31 日,大唐海投资产总额约为人民币127,015 万元,负债总额约为人民币70,531 万元,资产负债率约为55.53%。2011年累计实现净利润约为人民币1544 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三、反担保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2012 年4月17日,本公司与大唐海投签署了反担保保证合同,鉴于大唐海投向中银香港质押其持有的本公司H 股股份为大唐香港6.6 亿元港币借款提供担保,本公司同意并确认以反担保人的身份自愿向大唐海投提供反担保,反担保范围为大唐海投依据签署的《担保契据》为大唐香港垫付的所有款项,反担保期限为从《担保契据》生效之日起到《担保契据》届满之日起经过两年。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大唐香港向商业银行借款,是为满足偿还到期贷款的需要。本公司为大唐香港向商业银行借款向大唐海投提供相应的反担保,符合公司整体发展的需要;且相关担保及反担保条款公平、公正,没有损害其他股东的利益。

 鉴于本次大唐海投为大唐香港借款提供担保及本公司为大唐海投提供反担保事宜构成本公司的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已在相关董事会上就该反担保事项放弃表决.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约为人民币1,169,312万元(未经审计),占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人民币5,056,066万元的21.92%,均是为本公司子公司、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的担保,无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

 1、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2、反担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4 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