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2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经微博关键词

 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

 @邓奕:QFII、RQFII扩容并不意味着短期内会有大量新增资金涌入,但对A股市场尤其是蓝筹股走势,将构成中长期利好。重要的是,二者扩容将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水平,作为以境外长期资金为主的机构投资者,其规模扩大还有助于改善A股市场投资理念,推动资本市场稳定发展。

 @星雨里:随着QFII和RQFII各自获批500亿美元和500亿人民币,中国股市即将迎来大牛市,同时也拉开了欧美金融铁骑真正进入中国市场的帷幕。如果刚批复的QIFF和RQFII迅速满仓,一轮波澜壮阔的快牛行情就此开始。这次外资进入的必然是蓝筹股,从二线蓝筹到大蓝筹会随着资金不断介入拔地而起。

 @股海的渔:从2002年推出QFII试点,额度40亿美元,到2005年7月增加60亿美元至100亿美元,再到2007年12月扩大至300亿美元。不难发现,之前两次并未改变A股市场的调整走势。一轮大牛市的产生必须具备两个条件:1、企业利润的持续大幅增长;2、大规模增量资金的持续介入。可以预见,这次QFII扩容对市场走势不会带来根本性改变。

 PMI(采购经理指数)

 @沈建光:3月PMI大幅提升,但不宜对此过度乐观。官方与民间PMI走势不同,为判断当前宏观走势增加了难度。考虑到3月是传统的经济活动旺季,剔除季节性因素,官方PMI实际上是走低的。结合近期公布的工业企业利润大幅下滑、房地产开工与销售疲软、前2月经济活动放缓等数据,当前经济仍处于下滑周期。

 @高守光:PMI连续4个月回升,对A股形成宏观面上利好。尽管3月PMI大幅超出市场预期,但目前PMI数据仍低于其历史平均值,再结合其他经济数据所显示的当前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态势,表明未来宏观政策仍需继续松动。预计二季度有两次共计100基点的准备金率下调空间。

 QE3(美联储三轮量化宽松政策)

 @刘欣晖:美国经济持续温和增长,就业数据进一步改善,维持超低利率政策已能满足货币需求,推出QE3实无必要;再者,美国的QE已经达到金融风险的阈值附近,再过度投放流动性,风险将难以控制。现在黄金的唯一希望就是QE3,如果联储4月份会议再次打击市场的QE3预期,黄金可能再度出现暴跌走势。

 @成铁智:美国QE3淡出对我国无疑是个利好,起码我们持有的美债不再被注水稀释了,输入性通胀压力减小了。希望我们能够利用这次机会尽快适度调整货币政策,以刺激转型期经济不至于硬着陆,从而拉动资本市场,增加居民收入以拉动消费内需。

 (益楠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