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金牛观市
乐观看未来市场

 广发基金

 重点关注新蓝筹

 广发基金认为,经济转型驱动下,未来将会出现一批能实现长期增长的新行业,反映在股市上就是出现一批新蓝筹,因此投资中应重点关注“能长大”的子行业中优质蓝筹。2012年国内经济将在探底后逐渐复苏,GDP增速在8.2%左右。经济增长中枢下移,使得2012年的通胀形势明显改善。伴随着通胀环境的改善,流动性和资金环境也将回归中性,融资成本下行,利率重置继续,有助于提振实体经济,也将推动估值水平提升。应重点关注“能长大”的子行业中的优质企业,如与经济转型、提振内需有关的大消费行业。随着经济转型,消费占GDP的比例将逐渐提高,大消费行业整体机会较大。还可重点关注受益于通胀下行,并能实现长期稳定成长的行业,如食品饮料、医药、商业和纺织服装等行业的优质公司。

 海富通

 乐观看未来市场

 海富通认为,短期股市仍有可能弱市震荡,而由于CPI短期内将保持下行趋势比较确定,政策面转暖概率也比较高,所以不排除二季度央行会采取降息的政策,一旦降息对股市的推动作用将非常明显。所以,我们对于未来市场不用过分悲观,在投资上可以考虑一些有基本面支持的、业绩增长确定的投资对象。从宏观经济上看,一二月份的经济增长低于预期,一季度的信贷数据也比之前预计的要低,总体来说经济正处于一个探底的过程。国内工业企业库存调整最集中的时期预期在今年二季度前,到二季度由于库存回补,季节性生产活动将趋于活跃。此外,由于美国经济复苏动力增强,中国出口持续下滑的趋势有望得到一定的抑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