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反弹之后迎来震荡市
财通证券 陈健

 □财通证券 陈健

 

 本周大盘探底回升,在回补了3月29日的跳空缺口后强势震荡,以中阳报收。由于“经济退政策松”预期加强,四月份之前二次探底的概率较小,大盘或将在回抽60日均线或半年线之后迎来震荡行情。

 日前,新增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和新批500亿元RQFII专用于投资A股ETF的利好消息,短期虽不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长期看将为供给压力较大的A股提供“诱人”的增量资金,并从侧面表明了管理层的维稳意图,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

 3月官方PMI指数为53.1%,这反映企业采购经理对未来市场的乐观估计,但在资源价格与劳动力成本提高、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等因素影响下,二季度宏观经济探底趋势仍将继续。但截至本周,央票已连续停发13周,我们预计,4月份降存准、降息、取消股息红利税、汇金再度增持银行股等利好政策出台的可能性较大,大盘在超跌反弹之后将会出现横盘震荡。

 中长期行情仍不乐观,市场化改革将对整体市场估值中枢产生负面影响。而国内资源定价机制改革、蔬菜价格上升使得通胀快速回落预期存在反复,并对政策进一步宽松形成一定制约。

 目前,均线系统仍呈空头排列,反弹行情将是投资者减仓、换仓的好时机。反弹之后的震荡过程中,个股结构化机会仍将呈现,但难以把握。交易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可适度进行波段操作,策略上从“超跌反弹”转向“确定性增长+真正成长股”,关注涉矿概念、券商、消费电子品、西部概念、农业科技、大消费等个股。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260-2380点

下周热点 涉矿概念、券商、西部概念、农业科技、消费电子品、大消费

下周焦点 宏观经济数据、货币政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