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安鸿基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局、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www.cninfo.com.cn巨潮资讯网 。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全体董事出席了审议本次年度报告的董事局会议。

1.3 公司年度财务报告已经深圳市鹏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并被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4 公司董事局主席陈泰泉、财务总监兼财务经理钟民声明:保证本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

2.1 基本情况简介

2.2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3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3.1 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3.2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3.3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4 股东持股情况和控制框图

4.1 前10名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4.2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5 董事会报告

5.1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概要

2011年是集团实施五年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围绕第六届董事局确立的“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集中资源发展房地产业,打造专业房地产上市公司”的战略目标,集团更新观念、革新模式、调整结构、强化管理。全年工作围绕 “增项目、上规模、提速度、促发展”的年度目标,全面整合集团资产结构,基本完成非房地产业务的剥离;为适应房地产业务的发展需要,集团对制度体系进行全面梳理,修订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调整了组织构架、岗位设置及薪酬体系;强化集团总部对房地产项目的业务管控,加快项目开发进度,加大项目拓展力度,房地产战略布局初见成效。

2011年度,集团通过一系列改革、调整和优化措施,资产结构更趋合理,经营状况明显好转,主营业务日显突出,资金运营、财务指标、风险控制均创历史最好的水平。年内主要因对非房地产业务的资产剥离及结转房地产部分销售收入,集团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008万元,较上年增加45%,每股收益0.3元,较上年增加43%。

报告期内公司加大西安“鸿基·紫韵”项目以及草埔鸿基花园二期·鸿翠苑、以及鸿业苑·名豪居等项目尾盘的营销力度,加快资金回笼;重点推进深圳草埔、龙岗中心城等两个旧改项目;同时立足深圳、西安,积极拓展广东、陕西、安徽、湖南等地二、三线城市房地产新项目,集团看好深莞惠的融合加速及长株潭经济一体化带来的地产机遇,积极在上述区域内进行开发布局,获得了东莞桥头镇、湖南湘潭市岳塘区双马工业园等国有土地使用权,2012年初又获得了惠东县港口滨海项目30872平米土地使用权。

主营业务经营情况

(1)房地产开发

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项目进展情况:

①西安“鸿基·紫韵”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102,09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9,517平方米。截止本报告期末,该项目累计开工面积为24万平方米,累计竣工面积13.9万平方米。

②东莞桥头镇“宝安·山水江南”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2.85万平方米,规划计容面积约29万平方米。截止年末,开始进行项目展示区基础工程施工。实现了当年拿地,当年动工。

③湖南湘潭“宝安·江南城”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8.66万平方米,规划计容面积约20万平方米。截止年末,已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正在办理过程中。

报告期内公司旧改项目进展情况:

①深圳草埔鸿基花园三期(“宝安·宝翠苑”)旧改项目:2011年4月被列入2011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制定计划第一批计划,获准编制城市更新单元规划。12月该项目的专项规划设计报告获批,该项目开发建设用地面积6693.9平方米,12月20日已经罗湖区重建局确认开发主体并公告。截止年末,开始办理土地相关手续。

②深圳龙岗鸿基花园四期旧改项目:已被列入2011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制定计划第三批计划,获准编制城市更新单元规划。该项目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约1.13万平方米。截止年末,专项规划方案已报政府审批。

(2)物业管理

加强对公司自有物业租赁统筹管理,积极拓展外部市场;稳固住宅物业管理(含车库管理)项目。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物业管理业务收入约6,335万元。

5.2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单位:万元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5.3 报告期内利润构成、主营业务及其结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利润构成等财务数据变动情况

变动原因:

1、销售费用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期“鸿基紫韵”项目未推出新的楼盘预售,广告费减少,本年度结算的销售代理费也相应减少所致。

2、财务费用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归还银行借款及因非房地产业务的产业剥离,转让原控股子公司,期末不合并报表所致。

3、管理费用费用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公司非房地产业务的产业剥离,转让原控股子公司,期末不合并报表所致。

4、投资收益、所得税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因转让控股子公司取得的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所致。

5、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联营企业本年度亏损增加所致。

6、营业外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上年同期固定资产处置收益较大所致。

7、营业外支出、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鸿基物流有限公司转让资产包产生的损失较大所致。

8、少数股东损益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收购新鸿泰公司持有的七家公司少数股权影响所致。

§6 财务报告

6.1 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具体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会计政策变更

A、本公司本期会计政策变更事项

以前年度公司子公司所发生的超额亏损,在合并资产负债表中由母公司承担,本期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合并财务报表中关于“子公司发生超额亏损在合并资产负债表中的反映:子公司少数股东分担的当期亏损超过了少数股东在该子公司期初所有者权益中所享有的份额,其余额仍应当冲减少数股东权益,即少数股东权益可以出现负数”,进行会计政策变更,本公司进行追溯调整,历年影响金额如下:

B、对原报出的2010年度财务报表更正影响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项目 追溯重述前金额 调整金额 追溯重述后金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96,586,077.75 -309,757.66 96,276,320.09

少数股东损益 -4,199,307.33 309,757.66 -3,889,549.67

少数股东权益 25,111,672.72 -12,674,364.39 12,437,308.33

未分配利润 -153,665,128.53 12,674,364.39 -140,990,764.14

对原报出的2009年度财务报表更正影响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项目 追溯重述前金额 调整金额 追溯重述后

金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64,907,773.22 6,913,555.46 71,821,328.68

少数股东损益 -14,135,694.57 -6,913,555.46 -21,049,250.03

少数股东权益 114,385,953.19 -12,984,122.05 101,401,831.14

未分配利润 -250,251,206.28 12,984,122.05 -237,267,084.23

(2)会计估计变更

本公司本期主要会计估计变更事项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为了能够更加公允、恰当地反映本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使固定资产折旧年限与其实际使用寿命更加接近,公司依照会计准则等相关会计及税务法规的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对固定资产的预计使用寿命、预计净残值进行会计估计变更,会计估计变更情况:

变更前的会计估计

变更后的会计估计

6.2 重大会计差错的内容、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 适用 √ 不适用

6.3 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具体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本期新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名称 期末净资产  本期净利润

东莞市宜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306,538.29 -3,306,538.29

东莞宝安鸿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9,935,436.51 -64,563.49

湖南宝安鸿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49,543,667.91 -456,332.09

惠东县宝安鸿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901,804.56 -98,195.44

深圳市宝永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596,997.00 -3,003.00

深圳市宝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497,882.00 -2,118.00

深圳市宝鹏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597,453.90 -2,546.10

(2)本公司本期持股比例发生变化的合并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名称 股权转让前持股比例 股权转让后持股比例 对公司损益的影响

深圳市龙岗鸿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94.99%      100.00% 680,009.41

深圳市鸿基房地产有限公司 90.00%      100.00% 1,560,326.06

深圳市鸿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80.00%      100.00% -102,537.42

深圳市龙岗鸿基发展有限公司 94.97%      100.00% -19,757.27

深圳市鸿永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90.00%      100.00% -33,041.97

深圳市鸿基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70.00%      100.00% 该公司本期10月已注销

深圳市鸿基华辉运输有限公司   80.00%      100.00% 该公司本期11月已出售

2010年12月29日,公司与深圳市新鸿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鸿泰公司”)签署《受让深圳市新鸿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深圳市龙岗鸿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七家公司股权意向书》,公司受让新鸿泰公司持有的以下七家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少数股权:①深圳市龙岗鸿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的股权;②深圳市鸿基房地产有限公司10%的股权;③深圳市鸿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20%的股权;④深圳市龙岗鸿基发展有限公司5%的股权;⑤深圳市鸿基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30%的股权;⑥深圳市鸿基华辉运输有限公司20%的股权;⑦深圳市鸿永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10%的股权(上述简称为七家目标公司)。公司受让新鸿泰公司持有的前述七家目标公司少数股权,股权转受让价格以前述七家目标公司经审计、评估后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依据,双方协商确定转受让价格为2,200万元,该股权受让款项公司已于2011年1月全部付清,同时已办理股权工商变更登记过户手续。

“深圳市鸿基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及“深圳市鸿基华辉运输有限公司”已于本期分别注销、出售,具体情况详见附注四、6、(3)。本期仅将其期初至处置日的利润表纳入合并。

(3)本期不再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名称        处置日净资产 期初至处置日净利润

深圳市迅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128,640,915.04   ——

深圳市深运工贸企业有限公司 37,260,649.40   ——

深圳市鸿基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31,206,722.87 ——

深圳市鸿基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5,907,055.16  -3,731.71

深圳市鸿基锦源运输有限公司 -5,136,546.46 -433,220.69

深圳市鸿基华辉运输有限公司 2,397,574.57    -846,563.50

A、2010年12月10日,公司与颜淑水、欧新民、陈茂成等三人签署《深圳市迅达汽车运输企业公司股权转让意向书》,将持有的深圳市迅达汽车运输企业公司(以下简称“迅达公司”)100%的股权转让予颜淑水、欧新民、陈茂成等三人及其所代表的迅达公司其他99名员工,其中转让迅达公司40%股权予颜淑水、30%股权转让予欧新民、30%股权予陈茂成。股权转让价格以经审计、评估后的迅达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值为依据,双方协商确定转受让价格为21,600万元。股权转让后,公司不再持有迅达公司股权。公司于2011年1月已全额收到转让价款。此股权转让已办理股权工商变更登记过户手续。

B、2010年12月10日,公司与吴春月、谢瑞宁、刘毅三人签署《深圳市深运工贸企业有限公司、深圳市鸿基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意向书》,将持有的深圳市深运工贸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贸公司”)95%股权中的35%股权转让给谢瑞宁、30%股权转让给吴春月、30%股权转让给刘毅三人及其所代表的工贸公司、深圳市鸿基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基酒店管理公司”)其他191名员工;将持有鸿基酒店管理公司10%股权中的4%股权转让给谢瑞宁、3%股权转让给吴春月、3%股权转让给刘毅三人及其所代表的工贸公司、鸿基酒店管理公司其他191名员工,股权转让价格以经审计、评估后的工贸公司、鸿基酒店管理公司股东权益价值资产评估值为依据,双方协商确定转受让价格合计为7,220万元(其中工贸公司95%股权转让价格为6,890万元,鸿基酒店管理公司10%股权转让价格为330万元)。股权转让后,公司不再直接或间接持有上述两家公司股权。公司于2011年1月已全额收到转让价款。此股权转让已办理股权工商变更登记过户手续。

C、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鸿基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其经营期限已到期,公司也早已停止所有经营业务,于2011年1月19日取得深圳市金诺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24122011020002号《关于深圳市鸿基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注销鉴证报告》,2011年10月11日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了注销登记手续。

D、2011年4月28日,本公司与自然人卢木旺签署了《深圳市鸿基锦源运输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协商确定将持有的深圳市鸿基锦源运输有限公司80%的股权以转让价格为人民币0.80元转让予自然人卢木旺。公司于2011年4月24日已全额收到转让价款。此股权转让已办理股权工商变更登记过户手续。

E、2011年7月,本公司与自然人谢利君签署了《深圳市鸿基华辉运输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协商确定将持有的深圳市鸿基华辉运输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以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00元转让予自然人谢利君。公司于2011年11月16日已全额收到转让价款。此股权转让已办理股权工商变更登记过户手续。

6.4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宝安鸿基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局

二0一二年四月七日

证券简称:宝安地产 证券代码:000040 公告编号:2012-03

宝安鸿基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局第十一次定期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宝安鸿基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局第十一次定期会议于2012年3月26日以专人送达、传真及电子邮件形式发出通知, 2012年4月5日在鸿基大厦25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召开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应到董事11人,实到董事11人。监事会成员、董事局秘书、财务总监、证券事务代表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董事局主席陈泰泉先生主持,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公司2011年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的专项报告;

表决情况: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2011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12,345,656.22元,本期转回以前年度计提的坏账准备7,044,254.50元,本期转销各项资产减值准备6,839,701.54 元,截止2011年末,公司累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339,588,706.17元。

二、关于对应由少数股东承担的超额亏损事项进行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情况: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详见《公司关于对应由少数股东承担的超额亏损事项进行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三、公司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表决情况: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深圳市鹏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确认:调整前年初未分配利润为人民币-153,665,128.53元,本期会计政策变更调增年初未分配利润12,674,364.39元,调整后年初未分配利润为人民币-140,990,764.14元,加上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的盈余公积弥补亏损153,665,128.53元,以及2011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人民币140,080,654.63元,减去2011年度公司按章程计提的法定盈余公积金27,452,309.39元,2011年末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人民币125,302,709.63元。公司2011年度盈余公积金余额为人民币86,217,520.36元,资本公积金余额为人民币314,704,209.29元。公司2011年度按章程计提盈余公积金,无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本年利润分配采取派发现金红利方式,每股派发现金红利 0.03 元(含税)。

四、公司201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情况: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总裁2011年度工作报告;

表决情况: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六、公司201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情况: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详见公司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公司201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七、董事局2011年度工作报告;

表决情况: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八、公司2011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情况: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上述三、四、七、八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特此公告

宝安鸿基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局

二0一二年四月七日

证券简称:宝安地产 证券代码:000040 公告编号:2012-04

宝安鸿基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2012年第一次会议决议

本公司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宝安鸿基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2012年第一次会议于2012年4月5日(星期四)下午2:30在深圳市东门中路1011号鸿基大厦27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尤明天同志主持,会议召4开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出席会议的监事应到四人,实到四人,本次会议审议和审核了以下事项:

一、审核确认了《公司2011年度财务报告》。

经认真审核,本公司监事尤明天、陈昌华、张育新和李联添现就公司2011年度财务报告发表确认意见。全体监事认为,公司2011年度财务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载资料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全面反映了公司2011年度财务及经营状况。同时,保证该报告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性,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1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经认真审核,本公司监事尤明天、陈昌华、张育新和李联添现就公司201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发表意见。全体监事认为,公司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建立了较为全面的内部控制制度和内部控制组织机构,对纳入评价范围的业务及事项均已建立了内部控制,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监管部门的要求,保证了公司内部控制重点活动的执行及监督充分有效,2011年公司未有违反《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情形发生,该报告全面、真实、准确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及在2011年度所做的主要工作和采取的相应措施,达到了公司内部控制的目标。

三、审议通过了《公司第六届监事会2011年度工作报告》。

四、审核通过了《关于对应由少数股东承担的超额亏损事项进行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经认真审核,公司依照会计准则等相关会计法规的规定,对子公司超额亏损由少数股东按出资比例分担的部分的会计政策进行变更,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损害股东利益,我们对此无异议。

特此公告

宝安鸿基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0一二年四月七日

证券简称:宝安地产 证券代码:000040 公告编号:2012-05

宝安鸿基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应由少数股东承担的超额亏损事项进行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依照会计准则等相关会计法规的最新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对子公司超额亏损由少数股东按出资比例分担的部分的会计政策进行变更。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况

1、变更原因:《企业会计准则》及其相关解释的要求。

2、变更前的会计政策:子公司少数股东分担的当期亏损超过了少数股东在该子公司期初所有者权益中所享有的份额时,如果子公司章程或协议规定少数股东有义务承担,并且少数股东有能力予以弥补的,该超额亏损冲减该少数股东权益。否则该超额亏损均冲减母公司所有者权益,该子公司在以后期间实现的利润,在弥补了由母公司所有者权益所承担的属于少数股东损失之前,全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

3、变更后的会计政策:在合并财务报表中,子公司少数股东分担的当期亏损超过了少数股东在该子公司期初所有者权益中所享有的份额的,其余额仍应当冲减少数股东权益。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子公司超额亏损由少数股东按出资比例分担的部分的变更属于会计政策变更,采用追溯调整法处理,影响年初未分配利润增加12,674,364.39元,年初少数股东权益减少12,674,364.39元。该追溯调整事项对公司以前年度的股东权益各项目影响如下表列示:

1、对原报出的2010年度财务报表影响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对原报出的2009年度财务报表影响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三、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依照会计准则等相关会计法规的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对子公司超额亏损由少数股东按出资比例分担的部分的会计政策进行变更,我们对此无异议。

四、监事会意见

公司依照会计准则等相关会计法规的规定,对子公司超额亏损由少数股东按出资比例分担的部分的会计政策进行变更,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损害股东利益,我们对此无异议。

特此公告

宝安鸿基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局

二〇一二年四月七日

股票简称宝安地产
股票代码000040
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2011年2010年本年比上年增减(%)2009年
  调整前调整后调整后调整前调整后
营业总收入(元)817,369,601.45777,211,705.95777,211,705.955.17%696,718,259.58696,718,259.58
营业利润(元)228,906,276.56153,793,414.47153,793,414.4748.84%67,960,237.1667,960,237.16
利润总额(元)226,712,085.84128,334,519.92128,334,519.9276.66%67,848,841.8167,848,841.8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140,080,654.6396,586,077.7596,276,320.0945.50%64,907,773.2271,821,328.6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90,534,284.6834,790,000.6534,480,242.99162.57%-79,234,402.57-72,320,847.1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424,903,021.79537,258,302.29537,258,302.29-179.09%218,928,290.21218,928,290.21
 2011年末2010年末本年末比上年末增减(%)2009年末
  调整前调整后调整后调整前调整后
资产总额(元)1,888,141,595.102,283,416,351.062,283,416,351.06-17.31%2,882,372,416.842,882,372,416.84
负债总额(元)902,497,943.801,399,942,968.611,399,942,968.61-35.53%1,837,605,763.441,837,605,763.4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元)995,817,803.28858,361,709.73871,036,074.1214.33%930,380,700.21943,364,822.26
总股本(股)469,593,364.00469,593,364.00469,593,364.000.00%469,593,364.00469,593,364.00

 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沈蜀江刘莹
联系地址深圳市罗湖区东门中路1011号鸿基大厦27楼深圳市罗湖区东门中路1011号鸿基大厦27楼
电话0755-823677260755-82367726
传真0755-823677530755-82367753
电子信箱szhkdb@yahoo.com.cnszhkdb@yahoo.com.cn

 2011年2010年本年比上年增减(%)2009年
  调整前调整后调整后调整前调整后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300.210.2142.86%0.140.15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300.210.2142.86%0.140.15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190.070.07171.43%-0.17-0.15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4.89%10.80%10.61%4.28个百分点7.28%7.61%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9.62%3.89%3.80%5.82个百分点-9.01%-7.67%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股)-0.901.1441.144-178.67%0.4660.466
 2011年末2010年末本年末比上年末增减(%)2009年末
  调整前调整后调整后调整前调整后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股)2.121.8281.85514.29%1.9812.009
资产负债率(%)47.80%61.31%61.31%-13.51%63.75%63.75%

主营业务分行业情况
分行业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毛利率(%)营业收入比上年增减(%)营业成本比上年增减(%)毛利率比上年增减(%)
房地产开发及物业管理80,396.3853,296.4233.71%30.81%51.06%-8.88%
出租车运输0.000.000.00%100.00%100.00% 
酒店及餐饮0.000.000.00%100.00%100.00% 
物流及运输1,340.58831.1038.00%-74.08%-78.49%12.74%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2011年金额附注(如适用)2010年金额2009年金额
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105,073,201.93其中股权处置收益105,444,201.93元62,727,770.7642,540,477.08
单独进行减值测试的应收款项减值准备转回7,032,538.90 10,635,000.00108,744,662.00
除上述各项之外的其他营业外收入和支出-1,823,190.72 -8,512,594.93-13,222,428.05
所得税影响额-60,346,188.66 -327,315.01-33,451,390.43
少数股东权益影响额-389,991.50 -2,426,563.53622,097.71
债务重组损益0.00 -300,220.190.00
非货币性资产交换损益0.00 0.0013,674,971.07
除同公司正常经营业务相关的有效套期保值业务外,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以及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取得的投资收益0.00 0.0025,233,786.41
合计49,546,369.9561,796,077.10144,142,175.79

地区营业收入营业收入比上年增减(%)
广东地区21,268.96-8.82%
西安地区60,468.0013.86%

2011年末股东总数71,983本年度报告公布日前一个月末股东总数72,766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总数持有有限售条件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的股份数量
中国宝安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境内一般法人19.80%92,962,319
深圳市东鸿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境内一般法人14.89%69,909,613
深圳开道投资有限公司境内一般法人0.61%2,860,0002,860,0002,860,000
深圳市东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境内一般法人0.54%2,539,800
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境内一般法人0.49%2,299,695
深圳机场侯机楼有限公司国有法人0.46%2,145,0002,145,000
徐开东境内自然人0.34%1,600,000
葛映卿境内自然人0.30%1,428,508
黄泽鹏境内自然人0.30%1,415,872
易庆庐境内自然人0.26%1,225,981
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持有无限售条件股份数量股份种类
中国宝安集团控股有限公司92,962,319人民币普通股
深圳市东鸿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69,909,613人民币普通股
深圳市东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539,800人民币普通股
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2,299,695人民币普通股
徐开东1,600,000人民币普通股
葛映卿1,428,508人民币普通股
黄泽鹏1,415,872人民币普通股
易庆庐1,225,981人民币普通股
王建华1,110,300人民币普通股
姚进隆1,034,500人民币普通股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截止报告期末,尚未获悉前十名股东之间、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之间,以及前10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和前10名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亦尚未获悉是否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项 目2011年度2010年度变动幅度
销售费用6,389,169.0021,488,674.34-70.27%
管理费用73,151,116.06113,120,235.51-35.33%
财务费用1,691,128.5723,194,679.78-92.71%
投资收益106,109,855.9576,580,318.6838.56%
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9,651,500.90-3,276,720.19-194.55%
营业外收入1,121,012.3411,350,155.10-90.12%
营业外支出3,315,203.0636,809,049.65-90.99%
非流动资产

处置损失

380,000.0026,452,538.48-98.56%
所得税费用86,233,621.6635,947,749.50139.89%
10少数股东损益397,809.55-3,889,549.67110.23%

会计估计变更的内容审批程序受影响的报表项目名称影响金额
固定资产的预计使用寿命、预计净残值第六届董事局第八次定期会议审批利润总额-1,183,400
固定资产-1,183,400

类别折旧年限(年)残值率(%)年折旧率(%)
房屋及建筑物10至40年5%2.375%至9.50%
机器设备6至10年5%9.50%至15.83%
运输设备5至10年5%9.50%至19%
电子及其他设备5年5%19%

类别折旧年限(年)残值率(%)年折旧率(%)
一、房屋及建筑物   
生产用房30—503%—4%1.92%—3.23%
非生产用房35—503%—4%1.92%—2.77%
简易房4%19.2%
其他建筑物104%9.6%
二、机器设备10—203%—4%4.8%—9.7%
三、运输设备3%16.17%
四、电子及其他设备3%19.4%

项目追溯调整前金额调整金额追溯调整后金额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6,586,077.75-309,757.6696,276,320.09
少数股东损益-4,199,307.33309,757.66-3,889,549.67
少数股东权益25,111,672.72-12,674,364.3912,437,308.33
未分配利润-153,665,128.5312,674,364.39-140,990,764.14

项目追溯调整前金额调整金额追溯调整后金额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4,907,773.226,913,555.4671,821,328.68
少数股东损益-14,135,694.57-6,913,555.46-21,049,250.03
少数股东权益114,385,953.19-12,984,122.05101,401,831.14
未分配利润-250,251,206.2812,984,122.05-237,267,084.2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