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5年我国软件业收入预计突破4万亿
陈静

 □本报记者 陈静

 工信部6日发布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到2015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将实现业务收入突破4万亿元,占信息产业比重达到25%,年均增长24.5%以上,软件出口达到600亿美元。信息技术服务收入超过2.5万亿元,占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总收入比重超过60%。

 国都证券分析师认为,与“十一五”期间年均28%的增速相比,“十二五”规划提出的年均增长速度有所降低,这意味着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已经由快速增长的普及期,进入到以强调产业创新为特征的自主创新阶段。而“十二五”规划继续强调通过重大示范工程来加快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行业的发展,将为上述新兴产业领域带来更多的投资机遇。

 “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扶持一批具有创新活力的中小企业,打造一批著名软件产品和服务品牌。到2015年,培育10家以上年收入超过100亿元的软件企业,产生3到5个千亿级企业。

 “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要完善产业投融资环境。积极支持软件企业进入境内外资本市场融资,努力为企业境内外重组并购创造更加宽松的金融、外汇政策环境。

 同时,结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开展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以加快我国云计算服务产业化为主线,坚持以服务创新拉动技术创新,以示范应用带动能力提升,推动云计算服务模式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