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息面利好短期市场
太平洋证券 周雨

 □太平洋证券 周雨

 

 节后首个交易日,两市大盘出现报复性上涨。沪指当日上涨1.74%,收复2300点大关;深成指上涨3.17%,重返60日均线之上。周五,沪指围绕2300点窄幅震荡,深成指上攻半年线遇阻,在60日均线处企稳。下周经济数据陆续披露,将对大盘产生进一步影响。目前市场消息面偏暖,有利于大盘延续反弹。

 消息面上,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1%,比上月提升2.1个百分点,预示经济增长出现回升态势。但石油加工及炼焦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等上游原材料类制造业,与纺织、木材加工业以及化学纤维制造等生活材料类制造业依然延续低迷状态。

 但是,对比官方PMI数据和同期汇丰PMI指数,我们发现两者出现背离。近几个月,官方PMI持续上升而汇丰PMI持续下降,其差异或源于样本不同。我们认为,这恰好说明当前大小企业之间经营情况出现分化。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中小企业复工率较2月份回升,但改善微弱;结合3月汇丰PMI初值和近期工业生产减速的情况来看,二季度经济下行趋势难以扭转。不过,经济增速的加速回落或导致货币政策出现调整,二季度出现降准的可能性很大。

 经过近两年的清理整顿,我们认为,地方融资平台贷款的系统风险基本得到控制。我们判断,二季度信贷投放规模有望平稳适度增长。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250-2350点

下周热点 消息面

下周焦点 经济数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