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量能滞后 慎对反弹
申银万国 钱启敏

 □申银万国 钱启敏

 

 节后两天,沪深股市受政策预期及海外市场偏暖影响,呈现冲高震荡格局,但盘中量能不足。目前看,市场处在观望犹豫当中,谨慎情绪较浓,预计后市以整理为主,冲高回落。

 首先,月初公布的官方PMI数据持续回升,和汇丰PMI背离,引发市场对宏观经济判断的分歧。由于其他数据如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下降,电力、水泥、钢铁等行业状况似乎更倾向于汇丰数据,因此市场期待通过4月中旬披露的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来进行验证和确认,此前或以谨慎观望等待为主。至于QFII额度扩大等利好,实际落实及资金入市还需要相当的周期,难以起到立竿见影的实质性效果。

 其次,从盘口看,反弹途中小盘股活跃,市场“小、灵、活”、“短、平、快”特色明显,显示活跃资金以边走边看,短线操作为主。同时,成交量能不足,两天都只有1300多亿元,表明市场心态较为谨慎,“大部队”无动于衷,抑或表明存量资金较为有限,心有余而力不足。不论市场最终属于何种情况,量能滞后都对反弹不利。

 此外,从技术上看,目前仍然是在下降调整通道当中,可以视作为超跌反弹的技术性修复;而且,短期均线在上方形成重重阻力,集中在2340-2380点,如果没有新的振奋性消息,在多头能量耗尽后,要有效突破难度很大。因此,对后市反弹预期,宜相对谨慎。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250-2340点

下周热点 短平快题材股

下周焦点 量能及宏观经济数据前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