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山下湖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年度财务报告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被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陈夏英、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海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陈仲明声明:保证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

2.1 基本情况简介

2.2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3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3.1 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3.2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3.3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4 股东持股情况和控制框图

4.1 前10名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4.2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5 董事会报告

5.1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概要

一、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回顾

(一)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及2011年度经营计划执行情况

2011年,国内外经济形势起伏不定,整体经济环境对珍珠产业企业而言并不十分有利:国外,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不断反复演变,主要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形势没有得到实质性扭转,全球经济复苏的势头仍不明朗,这些因素都导致境外消费者对淡水珍珠的消费需求仍处于被抑制的状态,珍珠产品的国际市场价格举步不前,国际市场回暖速度缓慢;国内,通胀压力居高不下,用工成本、资金成本持续上涨,珍珠原材料的采购成本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而国内的珍珠消费文化尚未真正兴起,由于消费者缺少对珍珠产品品质、价值的判断依据和购买经验,因此,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珍珠饰品和潜力巨大的国内消费购买力之间尚未真正对接。

2011年,对公司来说则是压力与机遇并存的一年。全体员工紧紧围绕公司2011年度经营计划中提出的工作目标,主要做好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继续着力巩固境外市场份额,做好境外客户资源的开发和管理工作,在外需情况并未出现明显改善的情况下,2011年公司外销收入与上年相比增长了21%;

2、在稳定外销市场的同时,进一步开拓内销市场。2011年,公司全新设立了浙江千足珠宝有限公司,并以该公司为品牌运营平台,组建了新的品牌经营团队。2011年10月,公司位于杭州大厦D座一楼的“千足珍珠旗舰店”正式开业,这有助于高端消费人群直接接触、了解和购买珍珠产品,能够有效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

3、调整和完善现有生产管理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逐步改变珍珠行业一直以来通行的粗放式生产经营管理模式。公司通过主动与国家珠宝玉石首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合作,高举“国家标准”的旗帜,率先在高端品牌销售和顶级标准化原珠销售领域执行淡水珍珠国家分级标准,开创了我国淡水珍珠行业发展历史的先河。

4、积极创新经营模式,多渠道发掘产品价值,开发市场容量。2011年下半年,公司与杭州叁点零易货交易所有限公司开始探讨、协商关于搭建珍珠产品电子交易平台的事宜,初步确立了双方的合作意向和合作框架,并于2012年1月初正式签署了《关于推动建立淡水珍珠现货电子交易平台和珍珠市场指导价格体系的战略合作协议》。此举将有助于推动社会资本与珍珠产业的融合,帮助中国淡水珍珠企业掌握“市场话语权”,对公司抵消全球经济危机的负面影响、开拓国内市场、提高公司主营业务的核心竞争力都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二)存货结构调整和战略资源储备情况

2008年末,全球经济危机开始对中国淡水珍珠行业带来严重冲击。迫于资金压力,大量珍珠养殖户减产、转产,将仅养殖了2-3年左右的珍珠蚌剖蚌取珠,导致2009年到2010年年初期间珍珠统货的产量达到了创纪录的1800吨左右(有业内人士评估认为实际产量可能高达2000吨左右)。因为珍珠蚌的养殖周期一般为4-5年,自2009年开始至今,全国珍珠养殖面积出现了显著缩减,且缩减的趋势截至目前并未改变,因此,短期内珍珠统货的供需缺口将难以迅速弥补。所以珍珠统货的供应量在达到历史巅峰后,在今后3-5年的时期内将会出现锐减的情况,中高档珍珠统货的收购成本在今后将会逐波走高。所以,从2009年开始,公司抓住有利机遇及时对存货结构进行调整,逐步提高高档珍珠的库存比重,积极建立战略资源储备。

2011年末,公司从2009年开始的持续三年的存货结构调整和战略资源储备工作基本完成。现将主要情况报告如下:

截至2011年末,在公司存货的构成中,直径8mm以上(淡水珍珠行业有句行话叫“七珠八宝”,即珍珠直径只有达到8mm及以上时才能称为“珠宝”)珠宝级珍珠的库存为110.73吨,库存成本3.24亿元,占公司存货余额的57.04%。公司拥有珍珠蚌(消耗性生物资产)989万只,其中6龄蚌67万只,5龄蚌374万只,4龄蚌166万只,3龄蚌263万只,2龄蚌55万只,1龄蚌64万只。2011年公司自养珍珠蚌剖蚌3313694只,产珠103595.39公斤,平均每只珍珠蚌的产能为31.26克(2010年自养珍珠蚌剖蚌2536636只,产珠77370.25公斤,平均每只珍珠蚌的产能为30.50克)。

以上情况详见下表:■

综上所述,公司管理层认为:公司对存货结构进行调整和建立战略资源储备的工作目前已初步完成,该项工作前后历时三年左右的时间,调整后的存货结构形成了“以高档珍珠库存为主,并拥有优质高档珍珠生产资源”的良好局面,本次存货结构调整和战略资源储备的建设,将会为公司在今后淡水珍珠行业逐步走出本轮行业低谷、迎来新一轮增长周期之际打下坚实的业绩增长基础,能够有效提升公司主营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三)报告期内公司总体经营情况

2011年,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内部业务团队梯级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技术水平,努力实践着企业战略规划。报告期内,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 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688.44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27%;主营业务毛利率为32.02%,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92%;营业利润为3720.21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了0.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03.73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93%。由于受融资成本上涨、广告费用增加、用工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公司营业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上涨幅度低于营业收入增长幅度。

本报告期与上年总体经营成果比较如下图:

单位:元

(四)公司主营业务及其经营状况

1、主营业务毛利率变动情况

公司2011年主营业务毛利率为32.02%,与2010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92%。

2、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和地区分布情况

(1)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单位:万元

报告期主营业务各类产品比上年增减情况如下图:

单位:人民币万元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万元

3、主要供应商、客户情况

公司前五名采购金额占年度采购总金额的比例为21.16%,公司在原材料采购过程中不存在过度依赖单一供应商的风险。

公司前五名客户销售金额占年度销售总额比例为25.19%,公司在产品销售过程中不存在过度依赖单一客户的风险。

公司应收账款质量较好,账龄1年以内的应收账款占97.98%。

(五)公司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主要项目变动分析

1、资产负债表项目变动分析

单位:元

述科目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较大变动的原因分析:

(1)在建工程:主要系主要系在建工程完工结转至固定资产所致。

(2)无形资产:主要系新购入土地使用权所致。

(3)长期待摊费用:主要系新增租入固定资产改良所致。

(4)递延所得税资产:主要系未实现内部交易损益增加所致。

(5)应交税费:主要系内部采购珍珠蚌未实现进项税所致。

2、利润表主要项目分析

单位:元

上述科目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较大变动的原因分析:

(1)营业税金及附加:主要系缴纳消费税的营业收入增加所致。

(2)管理费用:主要系研发支出及职工薪酬增加所致。

(3)财务费用:主要系加权平均贷款增加及贷款利率提高所致。

(4)资产减值损失:主要系应收账款增加导致坏账准备增加所致。

(5)营业外支出:主要系捐赠支出减少所致。

3、现金流量表主要项目变动分析

单位:元

变动原因分析:

(1)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53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较大变动。主要原因是①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加;②报告期销售收入增加,导致相应的税费增加;③报告期支付的职工薪酬增加。

(2)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上升,主要原因是2011年比上年同期支付的土地款减少。

(3)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上升,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银行贷款有所上升。

(4)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公司投资与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上升所致。

(六)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的经营情况及业绩分析

1、公司控股子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基本情况。

2011年6月15日,公司投资设立浙江千足珠宝有限公司,故将其自成立之日起纳入合并范围。

(1)诸暨英发行珍珠有限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75%的股权,该公司业务性质为珍珠产品加工,注册资本130万美元,经营范围是珍珠养殖、销售;珍珠工艺品加工、销售及技术咨询服务。

(2)浙江英格莱制药有限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75%的股权,该公司业务性质为保健品制造,注册资本254万美元,经营范围是西药原料、西药制剂、保健食品、化妆品、中药材、中药饮片、医用材料、药用敷料的生产销售及技术咨询服务。

(3)湖南千足珍珠有限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75%的股权,该公司业务性质为珍珠产品加工,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是珍珠养殖、加工及产品销售、珍珠的研发、技术培训及咨询服务。

(4)诸暨市千足珍珠养殖有限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该公司业务性质为珍珠养殖业,注册资本7700万元,经营范围是珍珠养殖、珍珠饰品加工及销售。

(5)常德有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该公司业务性质为生物技术开发,注册资本800万元,经营范围是蛋白质、多糖的提取与制备;蚌肉产品加工销售;生物技术开发、咨询服务。

(6)杭州千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该公司业务性质为技术开发,注册资本100万元,经营范围是技术开发、技术服务;计算机软、硬件、网络设备,计算机系统集成;销售:计算机产品、网络产品、计算机数码产品。

(7)浙江珍世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该公司业务性质为生物技术开发,注册资本为500万元,经营范围是生物技术的研究、开发、咨询;食品经营:定型包装食品(不含冷冻和冷藏食品)。

(8)浙江千足珠宝有限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该公司业务性质为珍珠产品销售,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经营范围是加工销售:珍珠首饰、珍珠工艺品;养殖:珍珠;批发零售:化妆品;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2、子公司201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情况如下:

单位:元

(七)研发情况

1、报告期内,公司新取得的研发成果如下:

(1)2011年7月26日,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珍世堂珍珠清咽含片保健食品批准文号;

(2)2011年5月千足牌珍珠粉维E胶囊保健食品申报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

(3)2011年12月,珍珠细胞活性液和珍珠细胞染色剂专利获受理;

(4)2012年1月,公司申报的新资源食品蚌肉多糖获卫生部批准。

2、截止2011年12月31日,公司已申请和获得授权的专利情况如下:

二、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

(一)公司所处行业发展趋势

2011年以来,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债务危机不断升级、西方国家失业率长期居高不下等经济问题成为影响开拓公司外销市场的重要因素。在未来一年内,世界经济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其一,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能否得到有效的控制并逐步得以缓解;其二,在2012年,美国和法国等主要发达经济体将举行大选,领导人的更换可能会导致政策调整,从而直接或间接地成为影响世界经济平稳运行的因素。

鉴于全球经济复苏进程中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同时也基于对2011年公司珍珠产品外销情况的综合分析,2012年公司将在进一步巩固、扩大外销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内销市场。公司与杭州叁点零易货交易所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推动建立淡水珍珠现货电子交易平台和市场指导价格体系的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在政府的指导和监督下开展全面合作,现公司已有10mm直径的A1AA、A2AA、A3AA三个品种的珍珠产品正式在该现货电子交易平台挂牌交易,公司未来将依据市场供求情况适时完善产品规格,逐步增加供货量,提升公司经营业绩。

(二)未来公司发展机遇和挑战

1、发展机遇

国家的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企业将面临更加宽松有利的政策环境,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文件中指出,将持续加大财政用于“三农”的支出,持续加大国家固定资产投资对农业农村的投入,持续加大农业科技投入,确保增量和比例均有提高。发挥政府在农业科技投入中的主导作用,保证财政农业科技投入增幅明显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幅,逐步提高农业研发投入占农业增加值的比重,建立投入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国家政策将有利于公司淡水珍珠养殖产业的平稳健康发展,公司将进一步规范养殖场的管理,全面创造新型养殖技术人才队伍,适时改善设施装备条件,以有效降低养殖成本,努力营造研发团队潜心研究的环境。

2、主要挑战

世界经济的走势仍不明朗,尤其是欧、美、日等主要经济体均面临需求不足、增长乏力的情况。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放缓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加剧,国际金融市场风险不断累积,国际市场的风险不断加大,预计2012年珍珠产品外销市场发展形势短期内将难以乐观。

3、公司新年度的经营计划

2012年,公司将继续保持主营业务稳步发展,合理控制成本费用支出,努力提高资产营运能力和业务盈利能力;以质量体系建设为纽带提升公司各业务板块之间的协同能力;加强内部控制体系的建设;有计划推进中期发展战略的实施;加大企业核心能力培育的资源投入;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统一思想、创新求变,为公司长期持续稳健经营打下坚实基础。2012年,公司将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在外销市场方面,公司将紧盯国际环境的变化,推行大客户战略,集中资源重点开发大客户、优质客户、潜在优质客户,并加大应收账款的催收力度,保障公司外销市场的持续稳定发展。

(2)在国内市场方面,加大国内市场开拓力度,制定一系列推广、维护品牌的市场开发和销售计划,继续着力打造“千足珍珠”的高端品牌形象。初步计划2012年在局部区域(山西)市场有所突破。

(3)继续强化与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深入合作,通过推广淡水珍珠分级的国家标准来逐步规范市场竞争格局,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逐步打通珍珠饰品与国内消费者巨大购买力之间的对接管道。

(4)继续与杭州叁点零易货交易所深入合作,扩大珍珠现货电子交易平台的影响力,努力促成淡水珍珠的市场定价权回归国内。

(三)公司2012年度资金需求与使用计划,以及资金来源情况

为实现公司的经营目标,公司将加强与各金融机构的沟通,筹措生产经营所需的资金。目前公司资产结构稳健、信贷资信良好,各种融资渠道畅通。2012年,公司参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承销的诸暨市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发行项目,发行票据总额为1亿元。公司将本着审慎的原则,结合自身财务状况,合理利用各种融资方式融资,同时加大销售货款回笼力度等多种途径解决资金需求,保证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四)可能产生不利影响的风险或政策因素

1、管理风险和人力资源风险

随着公司收入和产能的增加,总体经营规模将不断扩张,公司将面临资源整合、技术开发、市场开拓、内部管理等方面的挑战。如果公司管理层素质及管理水平不能适应公司规模迅速扩张的需要,组织模式和管理制度未能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而及时调整、完善,将影响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为此,公司将对各级管理人员不断进行培训,并引进各类人才,使公司管理水平能适应公司规模迅速扩张的需要。

2、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的风险

公司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近年来劳动力成本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一定程度上压缩了公司的利润空间,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对企业成本控制提出了更高的挑战。

3、财务风险

由于公司生产规模不断扩大,资本运作不断增多,资金需求相应加大,公司将严格控制存货的增长,定期监控公司现金流情况,加强应收账款管理,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

4、汇率波动风险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目前仍未到达均衡水平,若2012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继续发生大幅升值,将会对公司产品的外销工作带来更大的压力,同时还会带来应收账款的汇兑损失。对此,公司将会密切跟踪和分析汇率变动的情况,采取多种手段来规避汇率风险,减少汇兑损失。

三、报告期内的投资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无募集资金投资情况。

(二)非募集资金的重大投资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非募集资金重大投资情况。

5.2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单位:万元

5.3 报告期内利润构成、主营业务及其结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 财务报告

6.1 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具体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2 重大会计差错的内容、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 适用 √ 不适用

6.3 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具体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1年6月15日,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千足珠宝有限公司,故将其自成立之日起纳入合并范围。

6.4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5 对2012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173 证券简称:山下湖 公告编号:临2012-14

浙江山下湖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浙江山下湖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于2012年4月5日在公司召开了第十次会议。本次会议的通知于3月26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际出席现场会议董事7人,独立董事孙凤民先生和章程先生以通讯表决方式对会议所议事项进行了审议和表决。公司监事、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陈夏英女士主持,经到会董事认真讨论,一致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董事会同意提请公司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本议案。

根据公司珍珠业务发展和品牌建设的实际需要,董事会同意将公司名称由“浙江山下湖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终核准名称为准)。

二、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管理层提交的《关于公司存货结构调整和战略资源储备情况的报告》。相关内容详见公司2011年年度报告全文。

三、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总裁班子2011年度工作报告》。

四、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董事会同意提请公司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本报告。

2011年末,公司总资产为905,579,072.46元,净资产为424,481,030.67元,每股净资产为2.11元,资产负债率为48.54%;2011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36,884,400.26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0,037,315.46元,每股收益0.15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7.33%。

五、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董事会2011年度工作报告》,董事会同意提请公司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本报告。

六、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董事会同意提请公司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本预案。

2011年,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5,037,824.40元,实现净利润17,783,377.47元(母公司报表数据)。按母公司2011年度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截至2011年年末,公司未分配利润余额为98,606,127.50元。

鉴于公司2011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公司目前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各项业务的推进需要资金的支持,而银行贷款利率居高不下造成公司融资成本增加,对流动资金的需求较高,因此董事会建议公司2011年利润不分配,未分配利润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同时,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独立董事同意公司董事会的2011年度公司利润分配预案,并对董事会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出具了独立意见。相关内容详见2012年4月7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七、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1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董事会同意提请公司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本报告。相关内容详见2012年4月7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八、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1年报审计工作报告》。

九、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独立董事对公司《内控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出具了独立意见;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出具了鉴证报告。相关内容详见2012年4月7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十、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1年度关联方资金占用和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独立董事对公司《2011年度关联方资金占用和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出具了独立意见;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1年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出具了审核报告。相关内容详见2012年4月7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十一、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2年度财务预算报告》,董事会同意提请公司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本报告。

公司2012年财务预算主要指标如下:

1、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3.7亿元,其中内销收入1.2亿元,外销收入2.5亿元;

2、2012年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总额与2011年相比增长幅度不超过15%;

3、2012年公司应收账款余额控制在1亿元左右;

4、2012年公司经营性现金净流量为正,且不低于1000万元。

特别提示:本预算为公司2012年度经营计划的内部管理控制指标,不代表公司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市场状况变化、经营团队的努力程度等多种因素,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十二、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2年度审计机构并决定其报酬的议案》。董事会同意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2年度审计机构,2012年年报审计费用为60万元。公司独立董事同意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2年度审计机构。董事会同意提请公司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本事项。

十三、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海越股份6000万元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董事会同意提请公司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本议案。

公司拟与浙江海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越股份”)签订互保协议,本次互保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000万元,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互保期限为1年,互保范围为对方在此期限内发生的互保范围内的债务提供担保。互保协议中明确当一方公司实际提供保证后,另一方公司将相应自动生成对担保方的共同反担保。签订本协议即视为签订了反担保协议,无须再另签反担保协议。

鉴于海越股份是一家于2004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发展前景与资信情况良好,资产负债率合理,本公司董事会认为与海越股份进行互保不会损害本公司的利益。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为海越股份6000万元借款提供担保,期限为1年,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为海越股份提供担保的事项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2012年4月7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站(http://www.cninfo.com.cn)。

十四、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会议通知详见2012年4月7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站(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浙江山下湖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2年4月7日

证券代码:002173 证券简称:山下湖 公告编号:临2012-15

浙江山下湖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浙江山下湖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于2012年4月5日在公司召开了第十次会议。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12年3月26日以书面形式送达,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监事会召集人寿田光先生主持,与会监事一致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1、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监事会2011年工作报告》,监事会同意提请公司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本报告。

2、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1年年度报告》正文及摘要。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1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3、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公司现有的内部控制制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公司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

特此公告。

浙江山下湖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2年4月7日

证券代码:002173 证券简称:山下湖 公告编号:临2012-16

浙江山下湖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免付控股股东商铺租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浙江山下湖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09年1月5日召开的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杭州专卖店租赁控股股东商铺》的议案,同意公司租赁控股股东陈夏英女士拥有的杭州市湖滨路52号商铺,该商铺建筑面积为179.32平方米,房屋所有权证号为杭房权证上移字第05441974号。租赁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租赁价格为8.5元/天m2,8.5元/天m2租赁价格的有效期为三年。本事项详见公司临2009-02号公告。

公司于2012年4月5日收到了控股股东陈夏英女士《关于不予收取杭州湖滨路商铺租金的告知函》。为支持公司开展品牌建设,促进公司国内营销网络发展,提升内销业务比重,陈夏英女士决定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不再收取上述商铺租金。

特此公告。

浙江山下湖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2年4月7日

证券代码:002173 证券简称:山下湖 公告编号:临2012-17

浙江山下湖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拟与浙江海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越股份”)签订互保协议,本次互保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000万元,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互保期限为1年,互保范围为对方在此期限内发生的互保范围内的债务提供担保。

公司三届董事会于2012年4月5日以现场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第十次会议。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会议董事9人。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海越股份6000万元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为海越股份提供担保的事项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浙江海越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93年7月26日

住 所:浙江省诸暨市西施大街59号

法定代表人:吕小奎

注册资本:38610万元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液化气销售,成品油批发,有效期至2012年10月29日)、仓储。一般经营项目:交通、水利、电力及其他基础设施的投资开发、经营;石油及制品的销售,经营进出口业务;燃料油的批发。

海越股份与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2011年三季度,海越股份总资产为200353.56万元,总负债为91212.1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91615.14万元,资产负债率45.53%;2011年1-9月营业收入为166012.2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138.27万元。海越股份2010年末总资产为188348.37万元,总负债为93175.0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91962.88万元,资产负债率为49.47%;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147596.1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976.38万元。

海越股份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和控制关系图如下: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为浙江海越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金额为6000万元、期限为1年的银行贷款担保,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鉴于:

1、本次对外担保的风险判断

海越股份是一家于2004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发展前景与资信情况良好,资产负债率合理,本公司董事会认为与海越股份进行互保不会损害本公司的利益。

.2、本次对外担保的反担保情况

(1)当一方公司实际提供保证后,另一方公司将相应自动生成对担保方的共同反担保。签订本协议即视为签订了反担保协议,无须再另签反担保协议。

(2)反担保方式为共同连带责任担保。期限为至被担保人清偿本协议互保额度内的银行债务止,或当须担保方代为清偿时的代为清偿之日起两年。范围为被担保方之全部义务,即担保方代偿之全部款项、补偿款(按中国人民银行一年期基准贷款利率截止清偿日止的担保方代偿款之利息)、担保方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等)。

(3)当一方公司提供保证后,另一方公司将以本公司其它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对外的投资或股份或债权、在子公司中的股份)提供反担保。

(4)如提供保证的一方公司因此被银行追偿并承担了代为清偿责任的,有权向另一方公司追偿。可追偿的财产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其上述第3款的对外的投资或股份或债权、在子公司中的股份等。

董事会本着审慎的原则,在决议之前审阅了海越股份2011年三季度和2010年度财务报表,认为该公司经营状况良好,担保风险小,本次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利益,参与表决的9名董事一致同意为海越股份6000万元借款提供担保,期限为1年,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担保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海越股份发展前景与资信情况良好,资产负债率合理,本公司董事会认为与海越股份进行互保不会损害本公司的利益。

因此,从企业间相互帮助、互惠互利的角度出发,同意公司为海越股份6000万元借款提供担保,期限为1年,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12年4月5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为309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2.79%。其中:本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69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6.26%;本公司对外担保24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56.54%。

本次担保生效后,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为369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86.93%。其中本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69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6.26%;本公司对外担保3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0.67%。

由于本公司对外担保中的15900万元担保属于延续以前年度担保的性质,因此,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总额为21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9.47%。其中:本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3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07%;本公司对外担保18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2.40%。

七、备查文件

1、浙江山下湖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浙江山下湖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山下湖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2年4月7日

证券代码:002173 证券简称:山下湖 公告编号:临2012-18

浙江山下湖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届董事会关于召开公司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根据浙江山下湖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现将公司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会议通知公告如下:

一、会议基本情况

(一)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二)召开方式: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三)召开时间:

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2年4月27日13:30

网络投票时间:2012年4月26日----2012年4月27日。其中:

1、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2年4月27日上午9:30至11:30,下午13:00 至15:00;

2、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2年4月26日15:00 至2012年4月27日15:00 期间的任意时间。

(四)现场会议召开地点: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珍珠工业园区 浙江山下湖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五楼会议室

(五)股权登记日:2012年4月23日

(六)参加股东大会的方式: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表决结果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

(七)出席对象:

1、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2、截至2012年4月23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或其委托代理人(授权委托书见附件);

3、公司聘请的法律顾问。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

(2)审议公司《201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3)审议公司《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4)审议公司《董事会2011年度工作报告》

(5)审议公司《监事会2011年度工作报告》

(6)审议公司《2011年度报告》

(7)审议公司《2012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8)审议《关于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2年度审计机构并决定其报酬的议案》

(9)审议《关于为海越股份6000万元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会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三、参与现场会议的股东的登记方法

(一)自然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持股凭证等办理登记手续;

(二)法人股东持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单位持股凭证、法人授权委托书及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三)委托代理人凭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证券账户卡及持股凭证等办理登记手续;

(四)异地股东可以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需提供有关证件复印件),不接受电话登记;

(五)登记时间: 2012年4月25日上午9:00 至11:30,下午13:30 至16:30;

(六)登记地点:浙江山下湖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四、参与网络投票的股东的身份认证与投票程序

(一)采用交易系统投票的投票程序

1、投票证券代码:362173 投票证券简称:山湖投票

2、股东投票的具体程序为:

A、买卖方向为买入投票;

B、在“买入价格”项下输入对应申报价格,申报价格如下:

表决事项 对应申报价格(元)

(1)审议《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 1.00

(2)审议公司《201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2.00

(3)审议公司《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3.00

(4)审议公司《董事会2011年度工作报告》 4.00

(5)审议公司《监事会2011年度工作报告》 5.00

(6)审议公司《2011年度报告》 6.00

(7)审议公司《2012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7.00

(8)审议《关于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8.00

为公司2012年度审计机构并决定其报酬的议案》

(9)审议《关于为海越股份6000万元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9.00

(10)全部议案 100.00

C、在“委托股数”项下填报表决意见,表决意见对应的申报股数如下(对于议案1-9, “委托股数”项下应填报选举票数):

表决意见种类 同意 反对 弃权

对应的申报股数 1股 2股 3股

D、为简化投票操作,可输入申报价格100 元对议案 1-9 一并投票;若股东对议案 1-9的意见不一致,则可输入相应申报价格对议案 1-9分别投票。若股东既输入了申报价格100 元,又输入了相应的申报价格,则以100 元为准。

E、确认投票委托完成。

3、计票规则:

(1)在计票时,同一表决只能选择现场和网络投票中的任意一种表决方式,

如果重复投票,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有效表决票进行统计。

(二)采用互联网投票的身份认证与投票程序

1、股东获取身份认证的具体流程:

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实施细则》的规定,股东可以采用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的方式进行身份认证。

(1)申请服务密码的流程:

登陆网址:http://w

tp.cninfo.com.cn 的“密码服务专区”,填写“姓名”、“证券帐户号”、“身份证号”等资料,设置6-8 位的服务密码;如申请成功,系统会返回一个4 位数字的激活校验码。

(2)激活服务密码:

股东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比照买入股票的方式,凭借“激活校验码”激活服务密码。

买入证券 买入价格 买入股数

369999 1.00元 4位数字的“激活校验码”

该服务密码需要通过交易系统激活后使用。如服务密码激活指令上午11:30前发出的,当日下午13:00 即可使用;如服务密码激活指令上午11:30 后发出的,次日方可使用。服务密码激活后长期有效,在参加其他网络投票时不必重新激活。密码激活后如遗失可通过交易系统挂失,挂失后可重新申请,挂失方法与激活方法类似。申请数字证书的,可向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或其委托的代理发证机构申请。咨询电话:0755-83239016。

2 、股东可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登录网http://w

tp.cninfo.com.cn进行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

(1)登录http://w

tp.cninfo.com.cn,在“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列表”选择“山下湖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投票”;

(2)进入后点击“投票登录”,选择“用户名密码登陆”,输入您的“证券帐户号”和“服务密码”;已申请数字证书的投资者可选择CA 证书登录;

(3)进入后点击“投票表决”,根据网页提示进行相应操作;

(4)确认并发送投票结果。

3、投资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网络投票的起止时间为2012年4月26日15:00 时至2012年4月27日15:00 时的任意时间。

五、其它事项

(一)会议联系人:张玉兰

电话:0575-87160891

传真:0575-87160891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珍珠工业园区浙江山下湖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邮编:311804

(二)参加会议人员的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特此通知。

浙江山下湖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2年4月7日

附件: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出席浙江山下湖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姓名/名称: 委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人股东 账号: 委托人持 股 数:

受 托 人 姓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人签名(盖章):

委托日期:

注1:授权委托书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

注2:如股东(即委托人)不作具体指示,股东代理人(即受托人)即视为有权可以按自己的意思表决。

证券代码:002173 证券简称:山下湖 公告编号:临2012-19

浙江山下湖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11年度报告网上业绩

说明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特别规定》的有关要求,浙江山下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于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下午15:00-17:00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举行2011年度报告业绩说明会。本次业绩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全景网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chinairm.p5w.net)参与本次业绩说明会。

出席本次年度报告业绩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陈夏英女士、董事总裁兼财务负责人陈海军先生、独立董事徐志康先生、董事会秘书兼副总裁马三光先生。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通知。

浙江山下湖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2年4月7日

股票简称山 下 湖
股票代码002173
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马三光张玉兰
联系地址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镇珍珠工业园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镇珍珠工业园
电话0575-871608910575-87160891
传真0575-871608910575-87160891
电子信箱shxhzq@shanxiahupear

.cn

shxhzq@shanxiahupear

.cn


 2011年2010年本年比上年增减(%)2009年
营业总收入(元)336,884,400.26292,266,353.2515.27%284,172,048.96
营业利润(元)37,202,088.2136,943,217.050.70%16,428,767.00
利润总额(元)38,674,646.1537,940,664.241.93%17,569,181.7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30,037,315.4628,763,914.964.43%11,784,353.4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28,417,209.4727,873,111.261.95%10,735,568.05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9,529,896.919,492,425.75-200.39%-39,154,998.32
 2011年末2010年末本年末比上年末增减(%)2009年末
资产总额(元)905,579,072.46828,289,825.569.33%773,467,653.33
负债总额(元)439,563,977.92393,929,794.7911.58%369,580,038.9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元)424,481,030.67394,923,783.007.48%366,742,149.53
总股本(股)201,000,000.00100,500,000.00100.00%100,500,000.00

 2011年2010年本年比上年增减(%)2009年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150.147.14%0.06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150.147.14%0.06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140.140.00%0.05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7.33%7.55%-0.22%3.26%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6.94%7.31%-0.37%2.97%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股)-0.050.09-155.56%-0.39
 2011年末2010年末本年末比上年末增减(%)2009年末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股)2.113.93-46.31%3.65
资产负债率(%)48.54%47.56%0.98%47.78%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2011年金额附注(如适用)2010年金额2009年金额
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6,266.00 -397.80-1,757.40
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但与公司正常经营业务密切相关,符合国家政策规定、按照一定标准定额或定量持续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1,881,201.60 1,429,646.601,536,546.59
除上述各项之外的其他营业外收入和支出2,280.87 -396,830.06-394,374.44
所得税影响额-223,145.00 -185,773.90-154,823.46
少数股东权益影响额-33,965.48 44,158.8610,679.97
除同公司正常经营业务相关的有效套期保值业务外,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以及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取得的投资收益0.00 0.0052,514.13
合计1,620,105.99890,803.701,048,785.39

2011年末股东总数27,415本年度报告公布日前一个月末股东总数26,755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总数持有有限售条件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的股份数量
陈夏英境内自然人45.20%90,843,66869,444,64425,400,000
陈海军境内自然人12.54%25,200,00020,775,000
孙伯仁境内自然人2.30%4,618,7504,218,750
阮光寅境内自然人2.20%4,421,8504,218,750
楼来锋境内自然人1.46%2,931,2502,531,250
何周法境内自然人0.46%921,000
中国银行-华夏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未知0.30%600,000
胡平境内自然人0.29%583,115
陈奔强境内自然人0.19%388,800
郭宁境内自然人0.12%249,700
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持有无限售条件股份数量股份种类
陈夏英21,399,024人民币普通股
陈海军4,425,000人民币普通股
何周法921,000人民币普通股
中国银行-华夏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600,000人民币普通股
胡平583,115人民币普通股
孙伯仁400,000人民币普通股
楼来锋400,000人民币普通股
陈奔强388,800人民币普通股
郭宁249,700人民币普通股
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瑞信1号226,900人民币普通股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1、公司前十名股东中:陈夏英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海军为实际控制人陈夏英之弟,孙伯仁为实际控制人陈夏英的妹夫,他(她)们之间存在关联关系;其他股东之间未知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属于一致行动人。

2、公司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中:陈夏英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海军为实际控制人陈夏英之弟,他们之间存在关联关系;其他股东之间未知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属于一致行动人。


主要存货数量账面金额金额占公司存货总额比重
第一类:消耗性生物资产989万只10,718.55万元18.86%
第二类:珍珠统货182,874.29千克9,265.46万元16.30%
第三类:珍珠(规格:直径大小)5mm以下24,445.32千克230.62万元0.41%
5-8mm32,272.04千克1,435.41万元2.53%
8-9mm27,269.72千克2,137.36万元3.76%
9-11mm48,498.14千克7,356.16万元12.94%
11-13mm29,380.12千克17,844.73万元31.40%
13mm以上5,584.50千克5,075.62万元8.93%

时 间2011年2010年2009年
主营业务毛利率32.02%30.10%23.63%

主营业务分行业情况
分行业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毛利率(%)营业收入比上年增减(%)营业成本比上年增减(%)毛利率比上年增减(%)
珍珠行业32,987.8222,425.0332.02%14.83%11.51%1.92%
主营业务分产品情况
分产品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毛利率(%)营业收入比上年增减(%)营业成本比上年增减(%)毛利率比上年增减(%)
珍珠30,416.7620,736.4631.83%14.73%10.84%2.40%
饰品1,971.981,143.7242.00%10.96%11.13%-0.09%
保健品599.08489.4018.30%36.04%42.86%-3.90%

地区营业收入营业收入比上年增减(%)
内销8,277.60-0.16%
外销24,710.2220.91%

前五名供应商采购金额合计3895.61万元占采购金额比重21.16%
前五名供应商预付账款余额1769.77万元占预付账款总余额比重62.94%
前五名客户销售金额合计8485.82万元占销售总额比重25.19%
前五名客户应收账款余额3314.19万元占应收账款总余额比重25.11%

项目2011年末2010年末同比增减
金额占总资产(或总负债)的比重(%)金额占总资产
(或总负债)的比重
资产类应收账款124,773,866.4213.78%96,820,584.2011.69%28.87%
存货568,305,363.4962.76%530,141,171.3264.00%7.20%
投资性房地产3,963,827.510.44%4,202,319.950.51%-5.68%
长期股权投资3,465,000.000.38%3,465,000.000.42%0.00%
固定资产47,982,639.965.30%37,430,998.244.52%28.19%
在建工程4,269,288.060.47%14,567,049.091.76%-70.69%
无形资产76,139,118.198.41%53,705,469.546.48%41.77%
长期待摊费用2,105,229.750.23%1,112,712.450.13%89.20%
递延所得税资产8,683,294.940.96%5,850,377.690.71%48.42%
负债类应交税费26,927,275.186.13%19,854,398.425.04%35.62%
短期借款375,197,419.9885.36%334,952,200.4885.03%12.02%
长期借款0.00%0.00%

主营业务分行业情况
分行业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毛利率(%)营业收入比上年增减(%)营业成本比上年增减(%)毛利率比上年增减(%)
珍珠行业32,987.8222,425.0332.02%14.83%11.51%1.92%
主营业务分产品情况
分产品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毛利率(%)营业收入比上年增减(%)营业成本比上年增减(%)毛利率比上年增减(%)
珍珠30,416.7620,736.4631.83%14.73%10.84%2.40%
饰品1,971.981,143.7242.00%10.96%11.13%-0.09%
保健品599.08489.4018.31%36.04%42.86%-3.90%

项目2011年2010年同比增减
营业收入336,884,400.26292,266,353.2515.27%
营业税金及附加6,299,314.533,696,590.5470.41%
销售费用13,070,867.0310,841,572.7820.56%
管理费用25,300,771.0218,306,159.6038.21%
财务费用30,003,686.9022,516,610.5733.25%
所得税费用6,539,514.596,885,966.395.03%
资产减值损失1,372,397.98-528,450.71-359.70%
营业外支出466,685.57752,578.27-37.99%

项 目2011年度2010年度同比增减(%)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529,896.919,492,425.75-200.39%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量322,311,145.51322,215,017.480.03%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量331,841,042.42312,722,591.736.11%
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718,924.15-49,049,679.5582.22%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量1,118,840.00615,000.0081.93%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量9,837,764.1549,664,679.55-80.19%
三、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5,502,521.2011,251,501.9737.78%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量536,760,306.89514,804,683.284.26%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量521,257,785.69503,553,181.313.52%
四、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2,746,299.86-28,305,751.8390.30%
现金流入总计860,190,292.40837,634,700.762.69%
现金流出总计862,936,592.26865,940,452.59-0.35%

公司名称总资产

净资产

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
诸暨英发行珍珠有限公司209,230,342.41144,547,619.5670,256,039.8212,438,590.219,601,355.77
浙江英格莱制药有限公司15,758,976.6513,940,477.296,088,429.31-459,957.66-405,822.82
湖南千足珍珠有限公司13,602,839.867,648,158.67413,421.78-324,200.71-324,200.71
诸暨市千足珍珠养殖有限公司128,832,571.06120,799,453.8453,302,917.0018,544,318.5016,047,846.23
常德有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10,210,062.835,973,866.63-1,169,919.34-1,169,919.34
杭州千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479,532.29-279,898.94-284,731.18
浙江珍世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36,591,812.88-5,204,258.471,485,326.87-2,307,961.84-1,858,759.32
浙江千足珠宝有限公司7,685,481.867,814,134.83407,984.47-2,185,455.83-2,185,865.17

序号名称类型证书号备注
一种制备珍珠纳米材料的方法发明专利

03128878.2

2004年11月已授权
水溶性珍珠液的制备方法发明专利

03153810.X

2006年10月已授权
一种珍珠的抗侵蚀处理工艺发明专利

200510049717.6

2007年11月已授权
一种高亮度珍珠及其制备方法发明专利

200510049713.8

2008年1月已授权
使用该产品的外观设计的产品名称:吊坠(圆珠)外观设计专利

200530106450.0

2006年6月已授权
使用该产品的外观设计的产品名称:吊坠(扁珠)外观设计专利

200530106449.8

2006年6月已授权
使用该产品的外观设计的产品名称:胸花(扁珠)外观设计专利

200530106448.3

2006年11月已授权
领带夹(圆珠)发明专利

200530106502.4

2008年4月已授权
一种纳米级珍珠霜发明专利200410053795.92010年5月授权
10含有纳米级珍珠粉的口服液发明专利200410053797.82010年5月已授权
11一种含有珍珠的组合物及其应用发明专利200510049708.7实审中
12一种珍珠清咽含片发明专利200510049709.12010年11月已授权
13一种珍珠美容组合物发明专利200510049706.82010年6月已授权
14一种珍珠美容片发明专利200510049707.22010年6月已授权
15一种含有珍珠和维生素的口服制剂发明专利200510049711.92010年5月已授权
16一种珍珠的增白处理工艺发明专利200610155642.42010年11月已授权
17一种黑色系淡水珍珠的加工工艺发明专利200610155553.X已获批、待证书
18一种冠背蚌的培育方法发明专利200610155552.5实审中
19温室养殖池发明专利200610155560.X实审中
20一种中药解酒组合物及中药解酒饮料发明专利200810162351.7公布及实审中
21一种蚌肉多糖的提取方法发明专利200810162630.3公布及实审中
22一种南瓜豆奶发明专利200810162350.2公布及实审中
23一种珍珠退色处理方法发明专利200810163034.7公布及实审中
24一种淡水珍珠的养殖方法发明专利200810163033.2公布及实审中
25一种珍珠粉的高效液相指纹图谱鉴定方法发明专利200910154416.8公布及实审中
26易拉罐<珍世堂>发明专利200930308269.6公布及实审中
27一种诱导三倍体三角帆蚌培育珍珠的方法发明专利201010292013受理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