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QE3预期减弱 非美货币承压
东航国际金融公司 陈东海

 □东航国际金融公司 陈东海

 

 4月5日隔夜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支持推出更多宽松政策的委员减少,打压了市场对美联储推行QE3的预期;同日公布的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变化为20.9万人,前值为21.6万,预期值为20万;美股因此受到打压,早前欧洲三大股指也收盘下跌。美元大幅反弹,非美风险货币承压下跌。

 4月5日隔夜,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定维持1%的基准利率不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表声明,认为经济前景仍面临下行风险;预期经济将温和复苏,必须稳定通胀预期,为经济增长提供支持;预期通胀在2012年将继续维持在2%上方,在2013年初应当会降低至2%下方,长期通胀预期仍然稳定,目前任何退出非常规措施的讨论都为时过早。德拉吉的讲话对于欧元不利。

 同在4月5日隔夜,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20个基点至5.60%,升至1月初以来的高位,3年期收益率自2.44%升至2.89%。风险情绪受挫,欧元受压回落,日元因此走强。

 4月5日,西班牙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上升至5.71%,创2012年新高。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上方。葡萄牙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上升至11.83%。欧洲债务问题又现。欧洲三大股指开市高开,随后低走。欧元等风险货币在欧洲市场开市后下跌。同日公布的瑞士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为0.6%、前值为0.3%、预期值为0.4%;年率为-1.0%、前值为-0.9%、预期值为-1.1%。欧元兑瑞郎继续向瑞士央行设定的最低基准1.20附近运行,投资者需要防止瑞士央行的干预风险。

 本周五晚间,美国将公布净增非农就业和失业率数据。如果非农数据好,将有利于风险情绪,或利于欧元等非美货币;但是另一方面,该数据好则意味着美联储中短期内出台QE3的可能性将降低,这又有利于美元。综合来看,如果该数据好,有利于美元的作用可能强些,美元指数或因此突破80.00附近的关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