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债期货仿真合约价格将承压
熊锋

 □本报记者 熊锋

 

 清明节后首个交易日,国债期货仿真三个合约走势出现分化。业内人士分析,近期资金面趋紧,这将使得国债期货仿真合约的价格承压。

 截至昨日仿真交易收盘,TF1206报收于98.03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0.01元,涨幅0.01%;TF1209报收于98.03元,下跌0.02元,跌幅0.02%;TF1212平盘报收在98.03元,上涨0.02元,涨幅0.02%

 从成交持仓来看,三个合约总成交量为28913手,较平时每日3万余手的成交有所下降。

 昨日总持仓为84524手,其中TF1206持仓减少而其余两合约持仓增加,并且全天仿真交易成交金额逾283亿元。总持仓与成交金额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均有所下降。

 就仿真合约近期走势,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汪诚指出,从昨日资金面来看,各期限质押式回购利率均上扬,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偏紧,这将对国债期货仿真合约的价格形成一定压力,并且随着质押式回购利率的走高,TF1206合约理论上的期现套利空间将消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